2012-12-07

賣出儒鴻的時間點是在月營收在盤中公布且意外下滑,

那時也有想過可能是遞延出貨(聚陽也有類似情況),

也有想過是不是應該以累計平均營收來看比較準,(後來證實是遞延,十月創新高,股價也衝上百元)

但如果九月營收是下滑的開始,

那麼等到累計平均營收下滑時,

股價是否就已經下跌一大段了?

到底應該怎麼看比較好呢?

 

雖然儒鴻是賣早了。但同樣以營收觀察來賣出的炎洲、仁寶,好像又賣對了…

--

2012-10-21

儒鴻大概在19元左右時就注意到了,但當時初入股市就被金融海嘯嚇到,一直有種「這種又賺錢又高扣抵又本益低的個股,是不是有什麼為人不知的問題啊…」,所以出價沒買到,也就算了。後來,儒鴻因為被法人看到,一路飆升到五十元左右。

一、買進時點

2011年年初,儒鴻股價大幅滑落,查了新聞,可能是法人因為擔心匯損而大舉殺出。考量到營運面不差,於是就進場買進。

 

二、過程

儒鴻的營收一直都很亮眼,毛利率更是逆勢走揚。加上整個財務結構也很不錯。所以就一直擺著。本以為可能就會永遠擺著…,沒想到,後來儒鴻的股價又開始飆升了。甚至和聚陽展開股王爭霸戰。

 

三、賣出時點

儒鴻在今年出現幾件讓人費解的事,一是現增的時機、操作和價格(先前已為文討論)。但由於考量到整體營運應該還不錯,所以暫未賣出,而現增之後,儒鴻也克服了套利壓力,先跌後漲,再度攀高。

二、是九月營收意外滑落。

三、這消息是在盤中公布的…。

所以營收公布當天,暴量就賣出了。(原本是打算在第三季季報公布前賣出…)

但承接的買盤相當強勁,原來是法人大舉進場…。也許會籌碼面上,會再創新高價也說不一定。anyway,賣了就是賣了。

 

四、檢討

雖然儒鴻有不只翻倍的獲利,但由於投入資金少加上無加碼,並於整體獲利的幫助並不大。其中有兩個想要加碼的時機都錯過了。

一、是在四十幾元盤的時候,當時想要加碼,但卻把資金投到相對低檔的其他個股上,結果高檔愈高,低檔愈低…(淚…)

二、在儒鴻從70幾元急跌回六十幾元時,也想要加碼,但當時手上已無資金…。

 

之前一直認為資金的閒置也是一種成本,尤其對於整體投資額不高的人來說更是如此,投顧愛講的持股幾成,只適用於資金部位大的人。但無閒置資金也可能會錯過時機(小資的逼哀),也許應該再檢討…。

 

也因為大多大漲的個股,持股都很低。所以,今年在換股操作時,相當大的比重押在看好的一支股上,結果…,完全沒漲…

 

--

感想:即使公司一反常態、做了一些讓人覺得可能@#$%的事,股價還是有可能一路溢價上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