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政策自打嘴巴

 

政府資本市場政策,一路走來似乎不斷上演自打嘴巴戲碼?!

復徵證所稅時,政府官員一再表示,開徵證所稅是要鼓勵長線投資的談話仍言猶在耳,但金管會這一周來,卻接連祭出券商調降融資利率及擴大當沖兩大政策,所為何來? 就是要刺激短線交易,怕股市的流通性風險拉高。

財政部在今年4月間拋出復徵證所稅議題,並邀請產官學及股市人士一起開會背書,即便幾場的會議中,券商業者及股市投資代表一再反對,但政府高層打著「稅負公平正義」的大旗,堅決執行到底,並對外指出,復徵證所稅是要鼓勵長投的投資人,不要每天在股海裡進進出出,少進出就不會被課太多的證交稅。

 

 

 

【2012/10/24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政府政策自打嘴巴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7450801.shtml#ixzz2AB9bPKj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