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



表現最差

  一日 10/26
股市 漲跌幅
台灣加權 -1.76%
韓國股市 -1.72%
上海綜合 -1.68%
丹麥股市 -1.53%
日經225 -1.35%
捷克股市 -1.29%
香港恆生 -1.21%
泰國股市 -1.20%
俄羅斯 -1.07%
巴西股市 -0.97%
  一週
股市 漲跌幅
台灣加權 -3.71%
俄羅斯 -3.55%
上海綜合 -2.92%
巴西股市 -2.79%
韓國股市 -2.70%
丹麥股市 -2.55%
捷克股市 -2.44%
瑞士股市 -2.30%
奧地利 -2.16%
澳洲股市 -2.12%
  兩週
股市 漲跌幅
台灣加權 -4.07%
巴西股市 -3.19%
捷克股市 -2.21%
韓國股市 -2.16%
俄羅斯 -2.10%
挪威股市 -1.87%
那斯達克 -1.85%
上海綜合 -1.84%
道瓊工業 -1.66%
波蘭股市 -1.65%
  本月以來
股市 漲跌幅
台灣加權 -7.53%
韓國股市 -5.25%
那斯達克 -4.12%
巴西股市 -3.21%
阿根廷 -2.91%
羅素兩千 -2.89%
道瓊工業 -2.46%
俄羅斯 -2.33%
S&P 五百 -1.99%
泰國股市 -1.31%
  一個月
股市 漲跌幅
台灣加權 -6.98%
巴西股市 -5.29%
韓國股市 -4.49%
那斯達克 -3.42%
阿根廷 -3.28%
瑞典股市 -2.66%
羅素兩千 -2.48%
道瓊工業 -2.28%
S&P 五百 -1.49%
挪威股市 -1.30%
  兩個月
股市 漲跌幅
台灣加權 -4.59%
阿根廷 -3.19%
那斯達克 -2.67%
越南股市 -2.01%
巴西股市 -1.97%
日經225 -1.52%
韓國股市 -1.48%
上海綜合 -1.24%
道瓊工業 -0.39%
荷蘭股市 -0.06%

近3個月新低 台股多殺多 摜破7200點

周K連6黑7年首見 法人:加速趕底回測7000點

2012年10月27日
台股昨天因失望性殺盤,一舉摜破7200點大關,法人認為大盤可能加速趕底。董孟航攝

【劉煥彥╱台北報導】台股低量不耐久盤,加上破線後引發法人、中實戶含淚砍單,停損出場,周五震盪走低,終場大跌128.02點,摜破7200點大關,以7134.06點作收,創近3個月新低,周線也下跌3.71%,創5個月來單周最大跌幅,周K線則連6黑,為7年來首見。


法人認為,近期價量背離明顯,若短線未有利空鈍化跡象,指數可能回測7000點,但從技術面來看可能加速趕底,建議投資人勿追空,可開始布局價格相對便宜的優質標的,例如第3季仍獲利,但股價淨值比偏低的個股。 


3大法人賣超37億

台股昨天早盤試圖收復7300點,但由台積電(2330)領軍的半導體族群漲勢,不敵強大的失望性賣壓,開盤不到20分鐘就由紅翻黑,其中友達(2409)跌停,拖累奇美電(3481)大跌3.76%,終場大跌128.02點,跌幅1.76%,在亞股表現屬於後段班,僅優於陸股。
昨日成交值放大至901億元,3大法人則同步賣超37.54億元,其中,外資賣超19億元。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觀察,台股周四、周五都出現強大殺盤力道,研判投資人對大環境及科技股第3季財報失望,特別是友達上季除了面板本業虧損,太陽能事業也虧損20多億元,在4大「慘」業中就佔了2個。
儲祥生認為,投資人對大盤盤久不耐後,演變成追殺,短線台股可能回測7000點,如今已難估計短期支撐,但建議投資人可開始布局價格相對便宜的優質標的,例如第3季仍獲利且本益比不高,或近期被錯殺使股價低於淨值者。 

看短期支撐已無意義

萬寶投顧副總王榮旭則認為,下殺取量的局面會持續多久,要看籌碼有殺得多乾淨,因為昨天不少下跌個股,是近期融資增加的個股,所以不無認賠殺出的味道,且近期支撐一再跌破,看短期支撐已無意義。
不過富邦期貨顧問業務部專案協理范炳杰指出,昨天4大期指逆價差及隱含波動率雙雙擴大,意味多單停損,且台股日K線拉出這波下跌以來最長1根黑K棒,這些現象通常在跌勢末端比較會出現。范炳杰表示,從技術面觀察,大盤正在加速趕底,投資人不適宜追空,因為下檔空間可能有限。 

台股10月跌幅近8%

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也認為,10月以來台股跌幅累計達7.53%,表現居全球股市之末,除非未來全球經濟出現較大利空,否則在經過這樣修正後,大跌再跌空間有限。
經建會昨天發布最新景氣燈號,9月燈號停止連10藍,轉為黃藍燈,黃藍燈代表景氣轉向。
對此元大寶來投信台股策略副總劉興唐表示,在燈號的計算因子中,金融面指標好轉,有助激勵台股短線信心,但目前台灣經濟改善有限,黃藍燈對中期台股行情表現的助益不大,近期大盤仍將受制國際股市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