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報要聞》張忠謀:只靠匯率,台積電早就完蛋了

  • 2012-10-28 
  • 【時報-各報要聞】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痛批政府匯率政策,5年來讓台灣競爭力大輸韓國,央行及行政院立即回應,直指貨幣政策目的在穩定物價,不能只考慮單一產業。不過,張忠謀昨日再度指出,匯率影響的不是單一產業,而是台灣整體出口產業的競爭力。
 張忠謀表示,匯率不應該用很簡單的方式討論,但匯率會影響到台灣整體出口產業,這還包括了出口產業的公司股東、企業員工、員工眷屬等,影響層面很大,並不是影響到單一公司或產業而已,當然也不是單指台積電自己。而他日前呼籲政府應正視台韓匯率差距帶給出口企業的衝擊,說的也是匯率已影響到整個出口產業的競爭力。

 張忠謀強調,影響企業競爭力的因素很多,不是只有匯率,這就是為什麼台積電可以成功,若只靠匯率,台積電早就完蛋了。而張忠謀也話鋒一轉指出,手機大廠宏達電的業績及展望不好,讓他感到好奇,若匯率能夠好一點、宏達電的表現會如何,「我相信表現會好一點」。(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新竹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