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平險 將逆勢降17%

2012/10/24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明年壽險保單保費將提高,旅平險保費卻逆勢調降。金管會昨(23)日表示,旅平險的損失率穩定,因而決定調降保費,降幅17%,從明年1月1日起實施。

金管會指出,以個人規劃國外旅遊5天、投保旅平險保障1,000萬元、附加意外醫療保障100萬元為例,修正前的保費為1,018元,修正後保費為845元,調降金額為173元。

金管會表示,近年產、壽險業承保的個人旅行平安保險實際經驗損失率,呈現平穩狀態,並配合今年7月1日生效的個人傷害保險費率調降措施,為使個人旅行平安保險費率更具合理性,先前邀產、壽險公會及周邊單位召開會議研商,衡酌個人傷害保險費率水準,將現行個人旅行平安保險意外死亡及殘廢、意外醫療等給付的標準費率,全面調降為目前標準費率的83%

也就是說,民眾明年起購買旅平險,都將可以打八三折,但除意外死亡及殘廢、意外醫療等費率調降外,其餘維持不變,未來並將持續檢討。

金管會表示,旅行平安保險屬於傷害保險的一種,主要是提供被保險人於旅遊途中,因意外事故導致身體殘廢或死亡時,才有保險金請求權,不包含其他非意外產生的保險事故。因此,這類商品的保費低於其他類型的人身保險。



全文網址:udn個人理財 - 保險 - 保險最前線 - 旅平險 將逆勢降17%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ART_ID=275697#ixzz2AlJZNb4M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