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11-01 
  • 第636期

蕭裔芬從股市七位數慘賠教訓 找到買房投資術

  • 文.洪佩玲 圖.蕭裔芬提供

蕭裔芬歷經了兩次慘敗的股市經驗,反而讓她找到屬於自己的理財方式,就是買房投資,蕭裔芬表示:「投資就應該在自己熟悉的項目。」

從事電視新聞工作長達十七年,曾經擔任華視、中天新聞台主播的蕭裔芬,媒體生涯一度淡出,被挖角到永齡基金會擔任發言人,努力了一年後,她選擇將自己心態再次歸零,重新回到新聞圈,現在她是東森亞洲新聞台執行副台長。回首職涯轉換,蕭裔芬不悔說:「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是為下一個階段累積、吸收和儲備能量,遇到瓶頸時,只要心態上能夠適時的轉彎,就會看到更好的出路。」 

轉投房地產 股市忌短線進出

目前蕭裔芬靠著務實的投資房地產,擁有大安及中正區兩棟房子,讓她不用為了退休生活而擔憂。很多人羨慕蕭裔芬,能這麼早就抵達理財目標的終點,但卻鮮少人知道,在投資的起跑點上,蕭裔芬其實一開始因為投資股市失利,慘賠了七位數,讓她在理財路上落後別人很多。 

雖然歷經了二次慘敗的股市經驗,卻反而讓蕭裔芬找到屬於自己的理財方式,就是買房投資,親自處理自己的每一筆錢,現在的她,資產配置以房地產為主,其他分散在人民幣、美金及新台幣,「為了不再重蹈當年覆轍,我絕不再短進短出投資股市,也絕不把資金全部壓滿,全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進入職場開始工作後,原本蕭裔芬對財經一竅不通,臨危受命被指派擔任華視財經節目「股市紅不讓」主持人,認真的她為了讓自己更加熟悉財經領域的專業,除了請教周邊懂財經的朋友外,每天不斷觀看其他財經節目,認真做功課,果然讓她的節目廣受好評。 

因為工作關係蕭裔芬開始接觸股票,剛開始進場只敢買幾張試試手氣,「那時候我雖然主持財經節目,但對股市還不甚熟悉,投資都是人云亦云,朋友說好的我就買。」後來小賺一筆後,才陸續大筆加碼。 

初次進場就讓蕭裔芬嚐到甜頭,她發現股市很好賺,短短幾天內,就為自己賺到幾個月的薪水,讓蕭裔芬產生無心工作的念頭。她在二○○○年初進入股市,買了台積電(2330)、威盛(2388)、聯強(2347)等個股,後來股市衝上萬點時,她仍持續加碼,直到當年五月確定陳水扁當選總統那天,股市從上萬點迅速崩盤,瞬間讓蕭裔芬對股市的美夢幻滅,眼看大盤指數一路下挫至七千點,蕭裔芬不得不忍痛出脫全部股票,讓她慘賠上百萬元,也賠掉了她對股市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