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鐿鈦Q2起業績還會更佳;旗下台微醫規劃IPO

回應(0) 人氣(194) 收藏(0)2013/05/28 18:0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865fd67-25fc-4c9a-b439-71f1a8f7143e&c=MB06#ixzz2UeLRXJ8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

連勝文光環!鐿鈦下週一申購 價差逾6成 將掀狂潮
2012/11/02 17:40 鉅亨網 記者張旭宏 台北 

擁有連勝文光環的醫材廠鐿鈦科技 (4163) ,下週一(5)正式股票對外申購,申購價暫訂75元,由於對外張數僅有292張,加上目前興櫃平均價高達123元,價差超過6成,勢必掀起申購狂潮。鐿鈦前三季稅後淨利1.5億元,年增暴衝近6成,每股盈餘達4.2元,創下史上新高。公司訂於11月15日上櫃。

鐿鈦前三季營收達10.26億元,年增15%,營業毛利3.02億元,毛利率29.5%,獲利部分在台中舊廠房處份利益6900萬元入帳強力挹注下,稅後淨利為1.5億元,年增暴衝近6成,每股盈餘達4.2元,營收獲利均創下歷史新高。

鐿鈦成立於2003年,前身是鐿鈦興業,以螺絲、包裝代工為主,產品可分為旗下產品可分為三類,醫療器材比重過半達53.15%、精密扣件36.05%、RF微波開關10.8%,醫材中的微創手術用零組件的比重達51%,主要為內視鏡器械。日前新廠落成,面積是舊廠的3倍,公司是訂單式生產,因此設備將會陸續進駐,目前產能利用率85%。

鐿鈦今年主要成長來自醫療器材,其中以屬微創手術用內視鏡動能最強。據統計,全球微創醫材市場在2010年達569.6億美元,未來5年將以9.8的年複合成長率向上,預估2015年市場達908.7億美元,主要市場為美國、占比64%,歐洲、亞洲僅各占19%、11%,公司未來營運動能強勁。

鐿鈦除了醫材外,精密扣件產品也佔有3成,而微波開關部分則有1成左右,公司醫材占比有機會達到6成,產品出貨以外銷主力,主要市場為美國。鐿鈦為全球大醫藥集團J&J的合作夥伴,長期代工醫療器材產品,因此營收獲利相當穩健。目前公司新廠已建置完成,產線已有一條完成遷移,同時陸續添購新產能,規劃2-3年完成產能倍增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