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米風波業績狂掉 金墩米資遣8成員工

 

金墩公司決定元旦起資遣約八十名員工,將近員工數八成。
(本報資料照片)
因毒米風波被勒令下架的金墩米,本月中重新包裝上架,銷售卻無起色,金墩總經理林致良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承認,公司決定元旦起資遣約八十名員工,將近員工數八成。由於未依規定預告及通報勞工處,將面臨處罰。

金墩實業的員工向媒體爆料指出,公司董事長沈永志前天召集經銷商及員工,向大家道歉表示,受到毒米風波影響,公司營運不善,決定裁員。員工指資方未依勞基法規定先行預告,有人擔心拿不到資遣費,未被裁員的員工則憂心公司要收掉。

「哪有要關廠?是要資遣啦!」公司常董沈永成面對本報記者詢問時,吞吞吐吐地做出澄清,但不願透露資遣人數。儘管謠言紛傳,昨天仍有少數金墩實業員工在廠房加班,只是臉色沉重,面對記者詢問都說「不知道」。

彰化縣政府勞工處表示近日並未接獲金墩通報要大量解雇,昨天派員稽查,卻是大門深鎖,後來聯繫到董事長沈永志,沈表示重新上架後業績並無好轉,每月支出上千萬,不得不資遣一半以上員工。

金墩實業總經理林致良說,爆發毒米風波後,歷經一個半月都沒有訂單,後來公司採用新米,並通過嚴格農藥檢驗,沒想到十二月十五日重新包裝上架,銷售情況不及以往的一成,公司為求生存,才斷然裁員。林致良表示,公司經過勞資協商,並依勞基法規定辦理裁員及發放資遣費,員工也都簽同意書,連他也列入資遣名單。

不過,勞工處副處長何俊昇卻表示,金墩裁員及大量解雇均未依規定報備,將分別處以八到十五萬元、十到五十萬元罰款,並留意是否會有歇業情形。

【2012/12/30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毒米風波業績狂掉 金墩米資遣8成員工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7599695.shtml#ixzz2GUdIVqIh 
Power By udn.com

 

 

康師傅炒麵驗出苯芘 直逼歐盟5ppb規定上限

2012年11月09日10:39

知名韓國泡麵「辛拉麵」製造商農心公司所生產的「爽口海鮮烏龍麵」調味包,遭檢驗出含極微量致癌物苯芘(音同皮)後,TVBS新聞台追蹤賣場各品牌柴魚(鰹魚)粉或含柴魚粉成分的泡麵,發現9項產品中多達7項驗出苯芘,且其中一款數值高達4.95ppb(parts per billion,十億分之一濃度),接近歐盟5ppb上限標準。

TVBS將9款產品交由SGS檢驗室檢驗,發現「康師傅港式干燒海鮮風味炒麵」湯包中苯芘量高達4.95ppb,「維力炸醬麵」湯包有0.78ppb,「維力大乾麵地獄辣椒風味」湯包也有0.95ppb。 除泡麵外,「工研鰹魚調味料」驗出3.65ppb,「烹大師鰹魚風味調味料」檢出3.38ppb,「康寶鰹魚鮮味炒手」也有2.95ppb,「味全高鮮鰹魚風味調味料」2.76ppb。

TVBS送驗「維力炸醬麵」,檢出湯包有0.78ppb苯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