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咖啡之都 非《今日美國報》評選

 

2012年11月06日 
《今日美國報》網站刊登十大咖啡城市,該文其實轉自SmarterTravel網站(紅框處)。翻攝《今日美國報》網站

【陳家齊╱綜合報導】台北名列世界十大咖啡之都,原來是小題大作?美國發行量第二大的報紙《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網站十一月一日在旅遊版刊登的這則新聞,其實是引自另一個旅遊網站的圖文集。如今有國內部落客質疑,作者很可能根本沒來過台灣,引發網友熱議,並在臉書瘋狂轉貼。

台部落客發文踢爆

中央社於十一月三日以「二日洛杉磯專電」發稿這則「全球十大最佳品嘗咖啡的城市」,包括本報與《自由》、《中時》等主要紙媒跟進報導,電視新聞也瘋狂引述。但對媒體生態有深刻觀察的部落客李怡志,昨在部落格發文《踢爆台北世界十大咖啡之都的由來》。
他寫道:「台北是十大咖啡之都?」「中央社引述報導來源是《USA Today》,偏偏我有辦法看到《USA Today》的紙本版,很抱歉《USA Today》的報紙本身是沒有這篇文章的。」 

網友質疑媒體水準

李怡志指出,該報網站只是「轉載」其他網站的文章,真正來源是SmarterTravel網站的編輯薩奇斯(Christine Sarkis)。「這種「幾大」的文章,幾乎所有旅遊網站都有,湊湊數而以(已)。」「我自己在這個產業,知道這種網站文章的產出成本與流程,我幾乎可以確定作者甚至沒有為了這篇文章喝過台灣的咖啡或者來過台北,可能上網剛好找到台北市政府2010台北咖啡精品的網站,就硬湊進10大了。」台大PTT網友keepstudying說:「你知道台灣記者水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