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25日18:35 
 

男子嚴程德前年成立成立美商圓加、圓緣文創、德懿、元映等公司,找來蘭萱、尹乃菁等不知情名嘴辦展覽、講座,藉機鼓吹投資人購買台灣中生代畫家「限量複製畫」,前後吸金餘5億元,超過600人受害,台北地院今依違反《銀行法》判嚴男8年半徒刑。另成立天佑綠能公司、並曾找歌仔戲小生郭美春代言海洋元素水「沁水」的男子林朝騰,也因非法吸金逾66億餘元,造成2000餘人受害,遭判刑10年半。

除嚴、林2人成立公司吸金外,另名男子楊黃俊也於2011年成立瑞盈必得公司,吸引投資人投資樂透小額加盟連鎖方案,吸引200餘人投資共1億3千餘萬元,今天也被台北地院判處7年4月徒刑,另有31人因參與嚴、林、楊所設立的公司,協助吸金,分別被判2年至10年半不等徒刑,均可上訴。


檢調2年前掃蕩吸金公司,發現嚴程德、林朝騰、楊黃俊3大吸金集團4年來共吸金41億元,受害人數超過2千人,但台北地院審理時越查受害人數越多,吸金金額也比起訴認定多了32億元,總共3大集團共吸金73億元,因此重判嚴、林、楊等首腦。
 
判決指出,嚴程德於2011年就因吸金被訴,2012年另起爐灶,成立美商圓加、圓緣文創、德懿、元映等公司,找蘭萱、尹乃菁等不知情名嘴辦展覽、講座,藉機鼓吹投資人購買台灣中生代畫家「限量複製畫」,保證限期翻本2倍,前後吸金共5億3千餘萬元,600餘人受害。
 
林朝騰集團則於2008年成立天佑綠能(後更名生達綠能公司),以合會方式吸金,每月每會1萬元、月息2200元條件招攬投資人,還聲稱以LED燈生產有機蔬菜,且另成立青海科技,生產號稱海洋元素水的礦質水,取名「沁水」,並找歌仔戲小生郭春美代言,打知名度,共吸金66億餘元,2000餘人受害,而楊黃俊則於2011年成立瑞盈必得公司,吸引投資人投資樂透小額加盟連鎖方案,吸引200餘人投資共1億3千餘萬元。
 
台北地院認定林朝騰等3集團負責人及員工等34人違反《銀行法》犯行,林等人都否認犯行,且互推責任,審酌後,判林等34人各2年至10年半不等徒刑,均可上訴。(張欽/台北報導)
 

嚴程德利用名嘴辦講座向投資人吸金,遭重判8年半。資料照片

林朝騰吸金逾66億被重判10年半。資料照片

 

拐名嘴幫腔 詐41億起訴34人

蘭萱等5人 檢認定未涉案

2013年03月10日  
吸金集團找不知內情的名嘴蘭萱(圖)等人辦講座、打知名度。翻攝畫面

【賴又嘉╱台北報導】檢調掃蕩吸金公司,查出嚴程德集團涉嫌找來不知內情的名嘴賴憲政、蘭萱等名嘴辦講座,藉機推銷民眾投資畫作吸金。

歌仔戲小生代言

至於找歌仔戲小生代言「沁水」礦質水的天佑綠能公司,則是負責人林朝騰成立的吸金集團,兩集團4年來吸金41億元。北檢日前依違反《銀行法》起訴嚴、林等34人,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相關名嘴因不知情,檢方認定均未涉案。蔡玉真昨無奈說:「當時只應邀談投資理財,不知道集團如何推銷。」賴憲政也說:「真的不知道他們不法。」 
檢方指出,嚴程德集團前年就因吸金案遭起訴,去年另起爐灶,成立美商圓加、圓緣文創、德懿、元映等公司,找來蘭萱、尹乃菁等不知內情的名嘴辦展覽、講座,藉機鼓吹投資人購買所謂台灣中生代畫家的「限量複製畫」,保證限期翻本2倍,吸引民眾投資。 

誆買畫作可翻本

林朝騰集團則於2008年成立天佑綠能(後更名生達綠能公司),以合會方式吸金,用每月每會1萬元、月息2200元條件招攬投資人,還聲稱以LED燈生產有機蔬菜,且另成立青海科技,生產號稱海洋元素水的礦質水,取名「沁水」,並找歌仔戲小生郭春美代言,打知名度。
檢調起初僅發現林朝騰集團,但偵辦過程意外發現許多被害人也投資嚴程德集團的畫作,去年底同步掃蕩。
北檢認定,嚴程德集團藉賣畫吸金達5億元,林朝騰集團則吸金高達36億餘元,至少千人受害,予以起訴;另審酌林朝騰集團吸金得手後,將款項拿去國外購買保險,拒吐出不法款項;嚴程德集團過去則另犯吸金案遭起訴,因此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打著綠能招牌 吸金40億

調查局昨天破獲四大吸金集團,利用販售未上市股票、投資西洋仿畫等手法,在全台吸金詐財逾四十億元,創下近年紀錄,估計約兩千人受害。

台北市調查處昨天搜索天佑綠能、生達綠能、年豐公司、美商圓加國際、瑞盈必得國際開發公司,約談主嫌林朝騰、洪玉票夫婦、鄭志宏、嚴程德、楊黃俊、吳小萍等十五人;深夜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天佑綠能與生達綠能是四大吸金集團首腦,負責人是林朝騰夫婦,他們利用合會方式招攬會員,再給付高額獲利金騙取會員信任;天佑不少業務學習詐騙伎倆後,另起爐灶開設圓加國際等公司詐騙。

調查發現,天佑綠能二○○八年起,以每會一萬元招攬民眾入會,會員僅須繳交七千八百元,剩餘兩千二百元是獲利金。

天佑綠能近來資金短絀,林朝騰為繼續發放獲利金,謊稱關係企業生達綠能將與上市公司合併,誘騙投資人購買未上市股票,釋股價每股卅三元,而且買十張送五張。

林朝騰聲稱合併案執行後,生達股價將飆破六十元,投資人購買股票,保證穩賺不賠,總計吸金卅六億元。

【2012/11/14 聯合報】



歌仔戲小生代言 綠能公司吸金36億

藝人代言又出問題!知名歌仔戲小生郭春美代言綠能公司出產的礦泉水,如今這家公司被檢方查出,涉嫌非法吸金,14日檢方兵分14路搜索,查出天佑綠能、生達綠能2間科技公司,推出一款名為「沁水」的礦質水,還找歌仔戲小生郭春美代言,吸引上千人投資未上市股票,短短4年吸金36億元,是北台灣近年來破獲最大的吸金集團。

 

廣告台詞:「Singing singing。」

 

標榜添加有機元素,生技公司賣礦泉水,還找歌仔戲小生當代言人。廣告台詞:「聽見沁水在singing。」

 

小生扮相入鏡,她是郭春美,台灣歌仔戲知名演員,是薪傳獎得主,還入圍金馬獎,現在卻傳出代言的礦泉水公司,涉嫌非法吸金。歌仔戲演員郭春美:「吸金這個問題發生,不是說這個水裡面有什麼問題,現在是(負責人)本身搞投資問題,所以這完全跟我是沒關係的。」

 

吸金案爆發,人在高雄劇團籌備演出的郭春美,第一時間出面回應,強調自己純粹應公司邀約接下代言,對吸金事件並不知情。記者:「先生,不好意思,昨天負責人是不是有過來這邊?」公司員工:「…。」

 

TVBS記者趙國涵:「涉嫌非法吸金的綠能公司,就隱身在士林區的豪宅大樓,遭到檢方搜索,現在大門深鎖,他們利用互助會形式,短短4年吸金36億。」

 

 

記者:「裡面是怎麼樣?」附近鄰居:「我看有很多青菜啊。」記者:「是LED燈嗎?」附近鄰居:「對對對。」

 

 

拉下鐵門,不願多做回應,檢方查出綠能公司根本還沒上市,先打出LED燈種有機蔬菜,吸引上千人投資,是北台灣近年來破獲最大的吸金團體,林姓負責人招攬會員,打出會員投資1萬,月領利息2200元,還邀約購買公司未上市股票,1股20元,如果2年內都沒上市,公司再用2倍價格買回,事情曝光,10多人遭檢方約談,專做有機節能的生意人,成了吸金嫌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