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東進場了 台股好兆頭

10月台股重挫549點,但不少公司大股東進場買進自家股票,例如長庚醫療財團法人10月大買台塑近4萬張股票,連續3個月買進台塑持股,宏達電總經理周永明、F-TPK宸鴻總經理孫大明、頎邦董事長吳非艱等人,也都進場買股,引起法人圈側目。

根據證交所及CMoney決策系統資料統計,10月全體上市櫃公司董監事及大股東、經理人,持股增加的包括台塑、正隆、達能、聯茂、玉山金、頎邦、三商行、聚鼎、佳必琪、必翔、冠德、宏達電等。

其中,台塑的監察人長庚醫療財團法人10月大舉買進3萬9,449張,最受市場關注。元富投顧劉坤錫總經理表示,上市櫃公司從市場買進股票,對台股來說是好兆頭,目前台股跌頗深也跌夠久,也許公司派認為現在是進場布局的好時機。

劉坤錫說,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連續3個月買進台塑持股,接走法人賣出的持股,雖然目前看來套牢中,但不可輕忽買股票代表的意義,由於11月台塑股票仍持續破底,猜測11月買進張數將更可觀。

另外,宏達電總經理周永明持股也增加108張、F-TPK宸鴻總經理孫大明持股增加75張、頎邦董事長吳非艱500張;同時,彩晶董事長馬維欣及總經理焦佑麒分別增加693張及3,590張持股,是彩晶減資後,首度從市場買進持股。

劉坤錫說,宏達電、F-TPK宸鴻、頎邦目前股價都高於10月底,意味著這些經理人自掏腰包買進持股,確實看好未來公司的營運。不過,劉坤錫也說,有的大股東買進的張數還不夠多,對台股支撐力道還不夠,後市還需要觀察。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2/11/18 經濟日報】



《各報要聞》國際盤不妙,庫藏股激增
2012/11/17 11:10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受國際股市走弱影響,台股本周震盪下挫163點,引發7家本周新實施庫藏股自力護盤,和勤、協益、華興等單周表現都超越大盤;昨(16)日盤後又有堤維西、佳龍兩家宣布實施庫藏股,自下周起各買回3,000張、5,000張。

台股受制於量能萎縮,指數呈現區間整理格局,市場原本寄望國際股市帶動買氣,但美股在大選後接連走弱,影響台股震盪回檔,本周指數跌幅2.24%,上市櫃公司庫藏股題材再升溫,本周有九暘、協益、華興、和勤、台林、合騏、金像電,其中LED廠華興預計買回1萬2,830張最多,PCB廠金像電預計買回1萬張居次,協益、台林均為3,000張,和勤2,000張,九暘、合騏分別買回900張、660張。

 

周五指數震盪走低之際,庫藏加持股華興、和勤、合騏等三檔股價逆勢收漲,華興上漲1.1%,股價站回面額之上,而和勤以及合騏各收漲1.25%與1.18%,合騏盤中高點還觸及漲停價,台林則收平盤。

周五盤後堤維西、佳龍跟進宣布實施庫藏股,均將從下周一起兩個月內買回庫藏股,堤維西預計買回3,000張、佳龍預計買回5,000張,兩檔周五股價都收漲,以市價10.3元、24.7元計算,堤維西將投入護盤資金3,090萬元,佳龍更達1億2,350萬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