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游庫存回補轉積極,天鉞電Q2營收估增2成

回應(0) 人氣(12) 收藏(0)2014/05/22 13:1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4fbaeae-ab71-45c5-ac63-9c6a859403f2#ixzz32Q7QMER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天鉞電上季獲利減45%,去年EPS7.35元則創高

回應(0) 人氣(121) 收藏(0)2014/02/13 19:0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e8e0e5a-c878-415d-9fc3-5334bf3d5233&c=MB06#ixzz2tGFrj4i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天鉞電遭砍單 Q4業績不美

安控前景蒙烏雲?傳因美國客戶庫存過高,天鉞電(5251)遭砍單,恐影響今年第4季表現,法人推估天鉞電第4季營收季減率縮減至個位數的預期,可能無法實現,連帶今年每股稅後盈餘目標8元,也將同步下修至7.3~7.5元。

雖然市調機構預期IP CAM明年產業複合成長率仍可望達到25%,但近期卻相繼傳出雜訊,包括來自大陸的削價競爭轉強,以及天鉞電近日也傳出遭美國客戶砍單。天鉞電也坦誠確有此事,且共計砍了兩張訂單,不過金額及砍單客戶名稱,受限於與客戶簽有保密協定,無法對外透露。

由於事出突然,天鉞電表示,恐會對11月及12月的營收表現帶來影響,不排除單月營收下修幅度會拉大,目前看來,第4季季減率仍會達到1成。

天鉞電指出,此次遭到砍單主因在於美國客戶庫存過高,再加上新舊產品交替上出現空窗期,現行在市場販售的產品銷售周期都已超出一年,似乎有些賣不動的跡象,才會遭致客戶砍單,為突破僵局,天鉞電內部已在研議將舊品降價求售,以去化庫存,不過此方案仍在討論中。

天鉞電強調,年度的新品已於日前送樣,並已在測試階段,但由於測試後,仍要反複修改,何時上架目前也還抓不太準,法人指出,不排除會因此影響到明年接單的能見度。

 

天鉞電、奇偶 明年拚賺1股本

安控業者相繼為明年展開佈局,以特有的APP CAM(行動監控系統)攻佔市場的天鉞電(5251),及具強勢軟體整合能力的奇偶(3356),對明年展望正向看待,法人推估,以今年獲利表現推估,兩家公司明年都有一股賺一股的機會。

天鉞電第3季由於美國、歐洲佈局同步發酵,單季營收3.51億元,毛利率攀升至30.78%,單季稅後淨利4748萬元,季增約3.2%,每股稅後盈餘2.19元,成功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由於第4季業績仍不看淡,法人推估,今年第4季獲利仍可望優於去年,有機會落在高檔水位,以其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已達6.4元推估,今年每股稅後盈餘上看8元機會很大。

至於奇偶自結今年前10月每股稅前盈餘已達9.42元,拜中東與東南亞市場成長快速之賜,第4季業績仍可望撐竿跳,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連帶推升今年每股獲利同步創高,法人以奇偶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7.06元估,今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落在9.5-10元間。

法人指出,由於今年奇偶每股稅後盈餘已逼近10元,明年要一股賺一股機率很高。

法人推估,天鉞電明今年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已達6.4元推估,今年每股稅後盈餘有機會上看8元,至於明年,若表現可以優於產業平均成長率25%,就有機會挑戰一股賺一股。

 

天鉞電Q3獲利創高  前3季EPS達6.4元

2013年11月01日11:13  

【楊喻斐/台北報導】安控設備廠天鉞電(5251)第3季財報出爐,稅後純益4748萬元,EPS2.19元,一舉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累計前3季營收9.76億元,年增率4.7%,毛利率從去年同期的23.29%提升至30.36%,稅後純益1.43億元,年增率達80.96%,每股稅後純益6.4元。
 
天鉞電受惠於客戶在美國打入新的零售通路,以及歐洲景氣回升,歐洲客戶明顯拉貨增加,第3季營收達3.51億元,季增率達8%,不過低於去年同期2.5%,主因去年同期新產品上市,客戶一次性拉貨致使基期較高。
 
從獲利的角度來看,天鉞電第3季毛利率30.78%,較第2季與去年同期30.63%、26.61%同步提升。天鉞電主管表示,
 
去年度新產品上市已屆滿一年,第3季新產品大改款,除增加產品功能及附加價值外,並透過產品設計,降低產品生產成本,因此有效延長產品生命週期,並維持毛利在較高的水準。
 
另外,因推廣新產品,大幅增加行銷預算,也不斷增行銷業務及研發人員,致使第3季的費用較上季及去年同期暴增。
 
天鉞電主管表示,雖然第3季面對新台幣大幅升值,產生匯兌損失,以及因為投資行銷及研發人才致使費用暴增,但因為產品改款,有效增加歐美客戶及通路,致使營收與毛利率仍維持在較高水準,展望第4季則力求維持第3季的表現。

天鉞電自結上半年合併獲利9421萬元,每股稅後4.21元
(102/07/31 15:59:17)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5251)天鉞電-公告本公司102年第二季合併財務報表

1.事實發生日:102/07/31
2.公司名稱:天鉞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公告本公司102年第二季合併財務報表
一、第二季資料:
             102年第2季   101年第2季    增減%
    合併營業收入(仟元)   325,289      317,441       2.47%
    合併營業淨利(仟元)    53,890       33,533      60.71%
    合併稅前純益(仟元)    57,290       28,359     102.02%
    合併稅後純益(仟元)    45,688       22,784     100.53%
    每股稅後盈餘(元)        2.04         1.12      82.14%

二、1-6月累計資料:
                102年度      101年度      增減%
    合併營業收入(仟元)   625,859      572,143       9.39%
    合併營業淨利(仟元)   107,834       55,983      92.62%
    合併稅前純益(仟元)   117,431       46,417     152.99%
    合併稅後純益(仟元)    94,206       37,436     151.65%
    每股稅後盈餘(元)        4.21         1.84     128.80%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以上內容係屬本公司內部自結資料,將於102年8月15日前公告經會計師核閱之102年第二季合併財務報告。

 

天鉞電首季毛利率、獲利創新高,EPS 2.2元

 

回應(0) 人氣(96) 收藏(0)2013/05/02 10:2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40b0e1a-f67e-4558-9a8b-7ce798829e2c&c=MB06#ixzz2S6K6jZg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光電股》元月營收撐竿跳,天鉞電觸漲停
2013/02/22 14:2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安全監控廠-天鉞電 (5251) 1月營收1.01億元,較去年同月大幅成長43.26%,由於美國經濟復甦,且公司搶攻智慧型手機監控市場,預計將在3月開始出貨App Cam,讓天鉞電第1季業績呈現淡季不淡,激勵今天股價逆勢強攻漲停板。

儘管第1季為傳統淡季,但天鉞電因歐美市場訂單強勁,目前接單已達3月,第1季業績淡季不淡,1月營收1.01億元,較去年12月成長17.53%,較去年同月則大幅成長43.26%。

天鉞電主攻消費型市場,尤其是家居應用,受惠於歐美市場經濟回溫,天鉞電去年業績表現亮眼,去年前3季每股盈餘達3.89元,法人預估,天鉞電去年營收為12.39億元,每股稅前盈餘可望達6元,每股稅後盈餘約5.3元到5.5元。

 

有鑑於智慧型手機已成為市場主流,天鉞電針對智慧型手機用戶,推出專為智慧型手機用戶設計的監控產品,並推出專屬APP軟體,消費者可免除繁雜的設定,直接用手機觀看監控畫面,對於居家看護、育嬰和寵物市場極具吸引力,目前已開發出相關產品,預計3月起開始出貨,搶攻智慧型手機市場龐大商機,可望為未來業績增添新動能。

 

天鉞銷美報捷 今年EPS估5元

天鉞電子(5251)將於下周一(26日)以每股38元上櫃掛牌,董事長汪攘夷昨(20)日表示,公司立基於無線安控產品,深耕居家安防市場,目前無線安控產品順利打入美國最大零售通路商Walmart,訂單能見度看到明年。

汪攘夷表示,天鉞電與其他安控廠商不同之處,在於所有產品都是無線外,也專攻消費性市場。明年天鉞電將布局歐洲通路市場,在美國之外再取得歐洲的成長動能。

展望明年,公司在智慧家庭方面產品可望有實質營收貢獻,法人預估天鉞營收與獲利可望持續成長,今年則預估公司每股稅後純益將有5元的水準,創下歷史新高。

汪攘夷強調,目前天鉞電子以打入Walmart、Sam's s、 Costco等全球知名連鎖通路商,在美國的通路覆蓋率高達55%,目前產品線僅有2至4款IP Cam,與傳統安控廠的DVR 系統、IP Cam等有產品區隔,也與同業多透過經銷商或是系統整合商的營運模式不同。

【2012/11/21 經濟日報】



《興櫃股》天鉞電攻安控,打入美國通路
2012/11/21 08:2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從無線電話起家,天鉞電 (5251) 挾無線傳輸技術跨入安全監控領域,鎖定消費端的市場,成功打入美國渥爾瑪、好事多、B&Q和BestBuy等連鎖通路門市。

該公司自結今年前10月每股稅後純益(EPS)已達4.5元,董事長汪攘夷指出,今年獲利強勁成長,主要是產品單價(ASP)大幅提昇,拉高獲利水準,而明年還有一連串新品推出,ASP仍可維持高檔不墜。

 

國內安控族群族群當中,若以獲利表現來區分,可分為兩大集團。領先的集團是奇偶、晶睿和陞泰,全年度稅前EPS都可挑戰1個股本;另一邊則包括慧友、悠克、杭特、昇銳等和圓展等,呈現小賺或小虧局面。不過,天鉞電和彩富今年則是形成「第3勢力」,前者全年度可望賺進半個股本,後者EPS約有4元水準。

以銷售型態來說,天鉞電則是所有安控業者當中,最貼近一般消費市場。汪攘夷表示,安控產品在大陸、韓國廠殺價下,在美國零售通路的售價相當便宜,以包含4個頻道、30米訊號線的DVR組來說只要400美元。但是,消費者買回家後,因牽涉到架線等問題,所以還是得請專業人士,而美國人工昂貴,安裝費可能要花到1,200美元,如此一來,總費用高達1,600美元。

汪攘夷指出,天鉞電的無線安控產品定價約500美元,雖然零售價格相對較貴,但因便於安裝、操作,且不需要架線、不需要另外架設費用,所以算來更具競爭力。而該公司目前在北美已打入渥爾瑪、好事多、B&Q和BestBuy等連鎖通路門市,整個北美佔營收約5成水準,算得上是全球安控的「DIY第1品牌」。

對於後續的市場佈局,汪攘夷強調,中國大陸內需市場的切入難度雖然很高,但還是要進去,但會先從台灣地區的零售做起,近期已在多個通路門市上架,而且嘗試以「SecuFirst」的自有品牌販售。至於大陸市場,則正在尋求合作伙伴和銷售通路。

天鉞電成立於1992年,最早是從無線電話起家,近年來以無線技術切入安控領域。該公司製造基地位於大陸東莞,由於當地員工僅400多位,因此受大陸地區勞動成本大幅提昇的衝擊相對有限。天鉞電預計本月26日以每股38元掛牌上櫃,由於股本僅2.03億元、籌碼高度集中,目前在興櫃均價約47元,被看好有不錯的蜜月行情表現。(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