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Dunkin'Donuts明年退出台灣

  • 2012-11-21
  •  
  • 中國時報
  •  
  • 陳大任/台北報導

 ▲美國知名甜甜圈連鎖店Dunkin’Donuts在台銷售成績不佳,明年可能關掉部分據點。(本報資料照片)

 全球最大甜甜圈品牌DUNKIN’ DONUTS驚傳明年將退出台灣市場,DUNKIN’ DONUTS行銷經理蔡持星表示,目前仍在進行促銷活動,並沒有放棄台灣市場,但他也證實明年的確有多個位於百貨公司及捷運的門市,面臨租約到期,可能不再續約。

 DUNKIN’ DONUTS今年六月間整個撤出高雄市場,昨又傳出明年將有多家北部的門市,也面臨租約到期不續攤的消息。DUNKIN’ DONUTS行銷經理蔡持星表示,大環境不好,生意不好做,但這個月推出的周一送咖啡活動帶動三成成長,周邊商品也有一成成長。

 DUNKIN’ DONUTS目前有十九家門市,大台北地區十三家,桃園二家、新竹二家、台中二家,一半門市設在捷運及轉運站,另一半則以百貨公司為主。百貨業者表示,DUNKIN’ DONUTS業績不好,每個月都被檢討,早已列入業績末段班的考核名單。遠東百貨也表示,DUNKIN’ DONUTS各門市合約在明年三月之前陸續到期,目前沒有續約計畫。

 DUNKIN’ DONUTS為全球最大甜甜圈連鎖,同時也是最大的咖啡連鎖,在美國每年可賣出十五億杯咖啡。台灣最多曾有卅家門市,為了打開台灣市場,不僅增加甜甜圈口味變化,還推出麵包、培果、屋比派等產品,近年大力推廣咖啡、飲料。

 外界觀察,台灣消費者的口味偏好日式商品,對照市場餐飲品牌,實有脈絡可循。另一家走日式風的Mister Donuts目前在全台有五十四家門市,接續不斷的新品上市,可愛又多元的波堤獅周邊商品,再加上統一超商集團整合優勢,兩個品牌命運大不同。

--

代理Dunkin`Donuts連年虧 三商行盼重談權利金

回應(0) 人氣(351) 收藏(0)2012/09/24 12:0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38ecf47-1ae9-494c-9813-985e9c001f3d#ixzz2CogTTdb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