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看世界─宿醉天堂
2012/11/21 07:14 鉅亨網 陳怡君 

拉斯維加斯無疑是座狂歡城市,不過在這裡沒有比宿醉更令人覺得掃興的事了。

Brian 應該要在 3 小時內搭上遊覽大峽谷的直升機,不過此時此刻他坐在一輛改裝巴士的躺椅上,因胳膊接受靜脈注射而呻吟哀號。他的兄弟 Zack 說:「沒幾下子之前,他還爬到桌子上跳舞。」

Zack 與表兄坐在巴士後方,他的眼睛斜睨浮腫,胳膊同樣接受靜脈注射。Brian 一個月內就要結婚,於是他和兄弟們來到拉斯維加斯慶祝最後的單身日。他們的行程排得滿滿滿:演唱會、跳舞俱樂部、脫衣舞孃俱樂部,當然還有瘋狂豪飲。Zack 說他的好兄弟喝了 12 杯馬丁尼可樂,最後一杯是在 4 小時前飲盡。最慘的狀況─取消直升機觀光行程和打靶場活動,如此豈不太掃興?他說:「宿醉卡車是我們最後一絲希望。」

宿醉卡車是 Jason Burke 的心血結晶,42 歲的他在拉斯維加斯醫院當了 7 年的麻醉師,之後出走自創「宿醉天堂」(Hangover Heaven),開著巨大的改裝巴士在 Strip 來來回回,為醉得不省人事的酒客服務。

Burke 平日沒甚麼事情幹,除非有什麼會議在當地舉辦。幾個星期前就有一家國際電腦公司在拉斯維加斯舉行年度大會,那時他忙得人仰馬翻。他說:「簡報講者尤其不想宿醉到隔天早上,不過怎可放過狂歡作樂的機會?」

Burke 宣稱他能在 1 個小時內治好客人的宿醉。毋須廢言,Zack 與他的朋友今早馬上訂了「救世主方案」,花 159 美元注射 1.5 公升的生理食鹽水,還有選擇性的維生素和止痛藥。做為預防措施,他們為自己的兄弟買了更高一級的「全神灌注方案」:輸入更多液體、抗噁心藥物、氧氣治療、維他命 B 注射,要價美金 199。

宿醉天堂有些產品還提供飯店接送服務,他們的客戶多來自 The Cosmopolitan、MGM Grand、Wynn 等等昂貴酒店。如果實在醉得厲害,動彈不得,可以支付 200 美元請他們「到府服務」。Burke 說:「都來到拉斯維加斯了,你只想縱情玩樂,才不要待在房內浪費一整天假期。」他說,女性宿醉通常導致反胃嘔心,而男生則是劇烈頭痛。

Burke 開了宿醉巴士,並非異想天開,他和妻子本身就是紅酒與葡萄酒的愛好者,週末熱愛到處品酒。他發現經麻醉後的病人表現出與宿醉者類似的症頭,他說:「所以我想說不定一樣的療程也可以使用在宿醉者身上。」他把朋友當成實驗對象,成果驚人。

他開啟了巴士計畫,買了輛巴士,改裝成行動病房,內有皮革座椅與大台電視機,內華達衛生部門對 Burke 的主意吃了一驚,不過還是准許上路。現在在巴士上他一次可以治療 20 個病患,同時也在 Strip 兩個街區外設立辦公室,「那裡是用來處理那些還在嘔吐的病人的。」

一般用來醒酒的方法如吞阿斯匹靈或灌咖啡,不再是在拉斯維加斯度過夜生活的人們的選擇,Burke 說,在宿醉巴士上待不了多久,方才在派對上縱情享樂的參與者都恢復正常了。

打進一半生理食鹽水後,Zack 說:「我頭幾乎不會痛了。」他的兄弟還在哀嚎,Burke 說:「我不確定能不能準時將他送上飛機。」Burke 邊說邊為 Brian 再增加多一點注射液。

三個年輕女人登上巴士,她們都住在拉斯維加斯,前一夜玩得超乎預期的瘋狂。其中一名女子說:「我不要整天賴在床上。」她們早餐吃也沒吃就來巴士求救,「反正我們的胃根本塞不下任何東西了。」

從五月開始,Burke 已幫助了 1500 多個宿醉者甦醒,有些甚至連續來了好幾天。宿醉天堂需求熱烈到 Burke 需要額外聘 3 名全職員工與 5 位兼差,他們都曾接受過護理訓練。

Zack 的療程總算結束了,而他兄弟則把生理食鹽水放進透明袋中好隨身攜帶,無論結束治療了沒,他看起來已經比 2 個小時前生氣勃勃,直升機之旅讓他興奮不已。

看到這麼多醉酒出糗的病人,會不會讓 Burke 對飲酒卻步?他說:「一點也不。」

「喝醉之後我們很清楚該怎麼治療自己。」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