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4持股異常基金經理人,1人放棄陳述
2012/11/23 07:5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陳奕先台北報導】先前由盈正案所吹起的基金經理人炒股風暴,針對4位持股異常的基金經理人,金管會昨(22)晚表示,其中3人已陳述意見完畢,1人則放棄陳述,下一步驟將進行複查,複查結束後會依據行政程序進行處分並且公告。

自盈正案爆發後,金管會證期局已主動要求全面清查38家投信、1500位基金經理本人以及配偶、子女的持股狀況,是否與基金經理人所操的基金持有個股相同,經過證交所比對結果,共有4位異常。

 

針對持股異常的基金經理人所陳述的內容,金管會表示,有的基金經理回應是因為剛結婚,配偶不知道買股有代操基金與個人帳戶不可持有相同股票的限制,所以才會誤觸法網,但是否屬實會再進一步查證,複查結束之後就會依據行政程序進行處分並且公告。另外,在清查前離職未被清查的基金經理人,現在也正在查核當中。

此外,近日聚光片大廠友輝 (4933) 亦陷入投信炒股風波,外界關心基金買賣是否也有異常情形,金管會表示,將針對投資決策是否異常及基金經理人是否持有相同股票兩面向著手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