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3-10 10:13:3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新日興(3376)在毛利率彈升、匯兌收益挹注下,去年EPS達6.36元,明顯優於法人預期,法人看好,新日興首季在Macbook樞紐訂單挹注下,季營收季減估在1成內,而Q2隨著整體NB、Monitor出貨回溫,加上MIM(金屬射出成型)稼動率回升,將帶動新日興營運重返成長軌道。

新日興為全球最大NB樞紐製造廠,也是Macbook系列筆電樞紐主要供應商;公司近年為維持獲利動能,除了持續往中高階樞紐產品發展,也致力於投入MIM等新應用領域,並藉此切入IT、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零件供應鏈。

新日興去年Q4受惠於Macbook需求轉強,帶動中高階NB樞紐營收比重提升,加上MIM稼動率持續維持高檔,且單季營收比重也達7%~8%,以及台幣走貶挹注,新日興去年Q4毛利率一舉來到29.7%,較去年Q3的26.1%明顯改善,加上業外匯兌收益加分,帶動去年Q4 EPS突破2元,創下2009年Q4以來最佳獲利表現,去年EPS則來到6.36元,也創下2010年來最佳獲利表現。

 

展望今年首季,新日興受惠於Macbook訂單持續走穩,1月營收維持7億元以上高檔,2月營收則僅月減14%,年增達25.34%,帶動新日興前2月累計營收年增達12.59%,而3月隨著12吋Macbook新單正式放量,法人預期,新日興3月營收將再度走升,首季營收季減幅度估將縮至1成內。

在獲利表現方面,新日興首季營收雖估為今年谷底,惟在Macbook持續放量,以及台幣匯率續穩30元以上的水準支撐下,法人看好,新日興首季毛利率將可望較去年同期的25.92%更佳,今年毛利率也有機會逐季上揚。

展望Q2,新日興除了NB、Monitor出貨可望回溫,MIM稼動率也將回升,法人指出,相較於去年,新日興今年穿戴裝置MIM零件開案量大幅增加,因此預期今年Q2 MIM出貨就會開始加溫,有利於新日興今年獲利提前加溫。

另外,據了解,新日興也持續與1~2家手機廠合作,規劃將MIM零件導入手機供應鏈,倘若Q2能夠小量試樣,最快Q3有機會正式接單,不過此部分接單進度與貢獻尚難評估。

新日興去年由於建廠及擴充MIM產能,去年資本支出達9億元,今年資本支出則降至4億元,不過若單看設備投資,金額還超過去年,法人指出,新日興今年投資的重點主要在於自動化,大陸廠將透過導入半自動化系統,降低人員流動的不確定性,以及節省人工成本;而台灣廠投入自動化則將著重在更高階的製程,例如自動化量測、雷雕,並透過搭配部分機械手臂,補足一般人工較無法達成的工作。

法人指出,觀察新日興近年內部營運面調整,重點大多放在提升獲利表現,而隨著新日興逐步淘汰不獲利的事業,並且開始積極導入自動化,預期旺季時毛利率提升的幅度將會更為顯著。

新日興2014年合併營收為79.06億元,年增1.78%,法人指出,其實新日興去年整體NB樞紐出貨量其實是衰退的,但受惠於公司持續往中高階產品線布局,營收仍有小幅增長,並帶動EPS來到6.36元,大幅勝過前年的5元,法人並看好,新日興今年營收、獲利都將持續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b297bc9-f16d-468b-b44b-6f9646e2fa07&c=MB06#ixzz3TxSGBTB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03 11:15:2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在Macbook中空樞紐、MIM(金屬射出成型)單體零件出貨增溫帶動下,新日興(3376)Q4營收可望續穩,毛利率則有進一步提升的空間;新日興下半年MIM產品營收比重估可拉升至6%~8%,而明年整年則拚10%,有助於增添獲利成長動能。

新日興為NB樞紐龍頭大廠,NB樞紐約占其營收比重6成,LCD Monitor樞紐則約3成,其餘則較為零散,至於MIM上半年僅佔營收比重3%,不過下半年隨著客戶新品出貨挹注,預估下半年MIM營收比重將達6%~8%,較上半年大幅彈升。

新日興下半年NB、Monitor樞紐出貨表現穩定,而Q4在Macbook拉貨動能走強下,Q4營收也不看淡,不過以成長性來看,下半年最受矚目的還是MIM產品進展。

 

隨著MIM應用越走越廣,新日興今年上半年模具開模數量較去年同期多出數倍,下半年也開始反映在業績上,在客戶新品持續推出挹注下,MIM營收比重已見到明顯提升。

新日興目前MIM主要應用於平板電腦、穿戴式裝置、網通光纖設備等IT產品,而新日興今年在iPad部分除了原先既有的充電插槽零件訂單外,又另外拿下一個機構零件訂單,iPad訂單貢獻度獲得提升。

另外,法人指出,配合客戶新品推出的時間,新日興明年上半年MIM出貨仍可望維持不錯的水準,預期新日興明年整年MIM產品比重將可達8%~10%,有利於新日興持續改善獲利結構。

新日興目前MIM產品主要應用於電子產業,看好車用電子未來發展趨勢,新日興正在申請ISO-16949認證,也與車用零件Tier 1供應商洽談合作的可能性,不過因車用零件認證時間較久,短期仍難看到營運貢獻,但後續發展值得持續追蹤。

新日興前3季EPS為4.16元,Q4在毛利率提升、台幣貶值挹注下,法人推估,今年EPS應有機會往6元靠攏。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3e7b0ad-8755-4a66-8885-1fef1e92baa7&c=MB06#ixzz3KoBD1Ka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2-11-23

投信小鬼纏身 新日興險跌停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證券市場風聲鶴唳,繼F-譜瑞、友輝捲入投信炒股案後,市場再傳出,樞紐龍頭廠新日興(3376)也被點名。受投信「認養」的利空消息影響,新日興昨日盤中股價重挫,最低點來到84.5元,逼近84.4元跌停板。新日興表示,一直以來營運和財報都相當透明,且今年營收和毛利逐季成長,對市場傳言相當無奈。

投信認養5300張

風聲緊籌碼鬆動

業內人士表示,新日興為全世界第一大樞軸製造廠,除名列蘋果(APPLE)概念股,檯面上多家筆電品牌廠也是客戶群之一,由於具有業績題材,加上股性活潑,一直以來是各大投信的認養標的之一。

以新日興8月3日股價自低點放量起漲為例,當時新日興股價最低點為86元,僅11個交易日股價最高來到117元,波段漲幅高達36%。以當時投信法人籌碼觀察,投信比外資早一步買進新日興,累計11個交易日共認養新日興逾5300張,後來外資也急起直追,共計加碼6435張。

受惠於NB薄型化帶動中、高階樞紐需求,新日興下半年持續擴充產能,同時增加車床、CNC等設備,以滿足客戶訂單需求;且新日興今年也購買約8.6億元、兩筆樹林土地將擴增新廠。新日興表示,今年高階樞紐產品出貨比重持續提升,且毛利較高的金屬射出成型(MIM)業務持續成長,是帶動今年營收逐季攀升的原因。

由於超薄機種占營收比重持續增加,新日興第三季毛利率達33.7%,較上季29.3%攀升逾4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3.21億元、季減4.2%,每股盈餘約2元,較上一季2.12元略減;累計今年前3季每股盈餘達4.49元,較去年同期2.17元大幅成長。公司認為,中、高階樞紐需求仍是成長態勢,對明年營運展望樂觀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