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開講-「碩辣椒」成軍 搶攻手機遊戲藍海市場 ─辣椒董事長鄧潤澤
(102/03/15)

(文.萬惠雯)

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快速發展,行動遊戲成長力道猛,今年台灣智慧型手機的市佔率將上看30%,有鑑於日本GREE、DeNA兩大手機平台及韓國KAKAO TALK的成功經驗,國內遊戲廠商辣椒(4946)董事長鄧潤澤認為,國內線上遊戲、網頁遊戲幾乎都已被外商搶占成一片紅海,僅有手機遊戲在國內還算是個藍海市場,為了先占商機,辣椒與日本Sony集團旗下公司So-net台灣碩網合資成立「碩辣椒」,以手機遊戲平台的方式切入,將整合遊戲、電信、平台三大服務,躍身線上數位娛樂營運商。

以下為本次鄧潤澤受訪時的訪談摘要:

問:「碩辣椒」的營業內容?

答:碩辣椒與So-net攜手合作,將建置手持行動裝置平台,推出更多國內外熱門手持行動裝置遊戲,同時亦將突破傳統台灣線上遊戲營運新模式,採用全面性、開放性、獨特性創新營運模式,開放更多國內遊戲業者熱門遊戲上架,提供便利的金流服務。

針對上架的遊戲,若是付費下載,平台則可按比例抽取下載費用,若遊戲可在程式內購買產品消費,平台也可依其銷售營收拆帳;此平台預計3-4月上線,目前已簽下6款遊戲,第一款將會是休閒型態的運動遊戲,今年此平台至少會有10款遊戲。

問:「碩辣椒」與日本Sony集團的So-net台灣碩網合作有何優勢?

答:So-net在日本不但是控股遊戲公司Gamepot,更是日本最大手機遊戲平台Mobage主要股東之一,而在台灣,先前So-net本來即有規劃手機遊戲平台的技術人員,也有提供線上支付。

So-net不但有手機遊戲平台的開發技術,且熟悉各電信公司,未來用戶也可以用電信帳單付費,對沒有信用卡、年紀較小的玩家族群來說,可以透過電信帳單付費,也解決玩家下載遊戲金流的問題。

問:如何看手機遊戲市場發展趨勢?

答:以日韓市場的發展經驗來說,可以分幾個階段,第一階段單次付費下載,用戶ARPU高;第二階段則待iPhone 3GS以及Samsung Galaxy手機推出後,玩家互連的手機遊戲熱度竄升,韓國遊戲《飄浮樂園》即是代表作,單月營收可達100-200萬美元;第三個階段則是如日本GREE、DeNA兩大手機平台及韓國KAKAO TALK平台等,吸引所有手機遊戲在平台上架,此時平台的力量很大,生命週期縮短,平台單月營收上看3,000萬美金的規模,吸金能力驚人。

至於台灣手機遊戲市場的現況,則是在第一階段結束到邁入第二階段初期,玩手機遊戲的玩家為原本玩網頁遊戲的人,還算是目前遊戲市場的既有玩家,但別的國家在手機遊戲市場已創造出新的族群,不用搶原本線上遊戲的紅海市場,而隨著台灣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率愈來愈高,手機遊戲市場料將日趨成熟,台灣廠商也需要即時切入,才不致錯失商機。

 

《TERA》太紅 歐買尬老總道歉 月營收上看1億

回應(0) 人氣(2231) 收藏(0)2012/12/05 17:07

 

 

辣椒推APP遊戲《飄浮樂園》 兩週下載破12萬人

回應(0) 人氣(448) 收藏(0)2012/11/23 18:3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6abe12f-96b9-4056-8208-db8407203150#ixzz2D6EQe6c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