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耳機夯 捷音特營運亮眼

  • 2012-11-22 01:28
  •  
  • 工商時報
  •  
  • 【張秉鳳】
 捷音特董事長黃英士(右)、研發處長黃拓騰(左)父子聯袂出席首場法說會。圖文/張秉鳳

 捷音特董事長黃英士(右)、研發處長黃拓騰(左)父子聯袂出席首場法說會。圖文/張秉鳳

     OTC興櫃新兵-捷音特科技(5294)日前舉辦首場法說會,現場吸引國內上百家投信、投顧法人熱情參與擠滿會場。受惠於高階耳機大量出貨,今年捷音特營運表現更亮眼,自結前3季營收9.49億元,淨利1.07億元,EPS 6.1元,在新產品、新客戶、新市場效益逐步顯現下,法人看好未來捷音特穩健、持續的營運成長性。

     捷音特為國內唯一擁有30年研發經驗,並致力於高階耳機等電聲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的公開發行公司,在董事長黃英士的堅持及持續不斷努力下,近幾年來捷音特在高階耳機技術發展上取的重大且關鍵性的突破,率先開發出同軸二音路單體技術與產品,成為傲世全球高階耳機的核心技術。

     黃英士說,捷音特高階耳機的核心技術為DNA聲譜概念,從喇叭設計、腔體設計、耳機各部件材質應用、外觀ID設計、調音技術等廣泛應用物理及聲學知識,綜合軟硬體創造力,推出高頻清潤細膩、中頻溫潤柔美、低頻彈性豐厚等音質清晰、音色均衡寬廣的耳機,令同業望塵莫及,並深獲國際電聲界高度肯定

     捷音特在第2代加入傳承下,由黃拓騰處長領軍的研發處也令人刮目相看,2012年同軸雙音路動圈式單體耳機連續榮獲日內瓦、匹茲堡、紐倫堡3大發明展金牌獎。

 

捷音特首場法說 一「鳴」驚人
明年的藍芽無線耳機、抗噪耳機及兩者結合的新產品,有機會成為市場主流;加上另一具有威力性產品是將同軸雙音路與平衡電樞單體相結合,這將是未來入耳式高階耳機的趨勢。
【文/莊正賢】

 

優質產品配合良好的行銷策略,掌握高階耳機的藍海市場

之前本刊嘗試去專訪的捷音特,近期召開登陸興櫃後第一次法人說明會,希望能讓投資人更清楚公司的本質,當天不但吸引滿山滿谷的法人,公司還特別在會場兩旁架設體驗區,讓大家在一飽耳福之餘,更清楚產品的競爭力。

了解公司就要先了解產品

在法說會開頭的半小時,黃董特別用半小時以上的時間介紹公司產品的利基,與過去別間法說滿滿的數字報表陳述大相逕庭,貫徹他要先了解產品再了解公司的核心思想。雖從外型來看只是小小的耳機,但中間的學問可不小,黃董從年輕到現在的經驗傳承,讓公司多項產品獲得國際大獎的肯定,特別是同軸雙音路耳機,不僅分別榮獲世界3大發明獎瑞士日內瓦、美國匹茲堡及德國紐倫堡金牌獎3冠王的最大肯定,更吸引了所有高階耳機品牌廠的注目,紛紛主動希望能爭取合作的機會。

也因過去客戶過度集中,為了分散客戶,業務端也積極拓展至其他audio和時尚品牌與通路名牌廠商等領域,營收仍不遜於去年,但因為開發其他客戶有成,毛利率比去年還要增加,並且趁機將客戶比重降低到5成,避免集中化的問題。

新產品 新客戶 新產能 讓公司大幅成長

明年的藍芽無線耳機、抗噪耳機及兩者結合的新產品,有機會成為市場主流;加上另一具有威力性產品是將同軸雙音路與平衡電樞單體相結合,這將是未來入耳式高階耳機的趨勢。它結合雙音路與平衡電樞的優點,將成為耳機界獨一無二的特色。

而新客戶的開發也十分順利,今年都還算在耕耘的期間,就已經有如此的佳績了,更別提明年即將大豐收,為了應付即將到來的新訂單,蘇州廠已經不敷使用,預計興建吳江新廠,產能將比現在大增3倍,屆時就不必再使用外包產能,以解決目前供不應求的問題。

至於未來的發展,在手持行動裝置持續快速發展下,過去不管是平板電腦或是智慧手機,追求的都是色彩視覺的享受,但未來對於聲音的要求一定會與日俱增,除了與高端影音品牌合作外,更積極與時尚品牌做結合,將各種新材料運用於產品中,增加產品的附加價值,並期望能順利打下這片藍海市場。

另外針對消費成長力道驚人的中國市場,除了結合當地的電信服務業者,更與行動裝置業者也進一步的合作,加上宏達電持有近15%的股權,更讓人有進一步的聯想空間。從技術上致力於將同軸雙音錄單體技術推展為市場主流,配合改良入耳式與頭戴式的耳機,掀起全球的電聲革命。

翻開財報今年的營收雖未快速成長,但在毛利率上升下,今年前3季的總獲利已經超過去年全年,即使在股本擴張下,仍有機會賺一個股本以上,明年在新產能與新客戶的開發下,獲利將跟著水漲船高,結合目前全球耳機精品的新趨勢,捷音特必定是當中的佼佼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