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是以希臘國債風暴為時空背景…,

一、看了何韻詩那段,應該很多人都不敢買基金了…,尤其是當一堆什麼危機入市、恐慌貪婪的投資法則變成銷售話術…

二、銀行也是很辛苦、壓力很大沒錯。但一想到一堆老先生老太太的棺材本就被這樣吃掉了…

三、本片強的部分應是在整體表現,演員只是為事件陪襯,而且是群戲…

四、劉青雲在本片戲分不多又角色平板,而且一看就知道是劉青雲啊…,給獎的補償性質也太濃(但評審說是壓倒性通過…,真的令人傻眼…)

 

--

至於影帝之爭,劉青雲、張孝全與張家輝都有評審喜愛。劉青雲勝在讓大家都忘了他是劉青雲,他當了這麼多年明星,卻能在開場不久就讓人相信他是片中那個黑道小人物。尤其那個角色為了在黑社會生存,面對不同的人都要演戲,劉青雲要演一個常常在演戲的人,難度更高。

--

劇情簡介
榮獲2012金馬獎高達6項提名肯定,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與最佳剪輯。 

杜琪峰導演,何韻詩、劉青雲和任賢齊主演。 

一個生活平凡的銀行員(何韻詩飾),面對上司給的業績壓力而感到不安,因為她所推行的基金並非穩賺不賠,但她卻要欺騙許多善良的銀行客戶冒險投資;一個重情重義的黑道份子(劉青雲飾),在江湖打混多年,卻為保釋自己一口義氣相挺的朋友,四處向人借錢,落得兩邊不是人;還有一個即將結婚的重案組督察(任賢齊飾),正在調查一起涉及黑吃黑的謀殺案件。而這三個看似不相關的腳色,將會如何牽扯在一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