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股銀券商大賣36億 挨轟

台股在行政院出面信心喊話的號召之下,指數連2個交易日走高、漲逾300點,直接挑戰7,400點以上的季線反壓。不過,法人圈訝異的是,政院所屬的八大公股行庫券商,近2日受託大賣逾36億元,質疑護盤動作「心口不一」。

八大行庫券商近2日頻頻大賣權值股,包括友達、永豐金控、鴻海、開發金、遠東新及金庫金等,累計賣超張數達4,000張以上,又以連續賣超友達0.89萬張,賣超張數最多。

不過,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公股行庫券商中,第一金、兆豐、華南永昌的經紀商比重大,公股進出占不到10%,多是其他客戶在下單,政府基金或國安基金在台銀、合庫下單機會較大。他認為,官方即使賣股也應屬調節動作,大賣可能性不大。

禮正投顧總經理毛仁傑強調,公股券商賣股,應是業內實戶及散戶賣的,政府基金可能是揹黑鍋,此時應不敢亂賣。

八大行庫近期進出備受關注,特別是在行政院要求各政府基金單位步調一致之後,周一僅有土銀受託買進1,819萬元,其餘公股行庫券商仍是持續賣出,合計整體金額為賣超13.99億元。法人機構表示,八大公股行庫券商雖不全然代表政府基金,卻是主要進出券商,加上賣出標的都是大型權值股,因而引起部分市場人士質疑。

【2012/11/27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公股銀券商大賣36億 挨轟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525920.shtml#ixzz2DNb7Vrc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