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營建到飯店 翁玉珠:住得開心最重要!
提及高雄,翁玉珠言談間盡顯喜愛,宜人氣候也好,人文風情也好!從未離開過高雄的她,在此努力深耕營建業與休閒產業,從全誠建設跨足經營花季度假飯店,萬變不離其宗,著重誠信與美感,就是要讓顧客「住得開心」!
【撰文/魏嘉儀】

 

只做成屋不預售 細琢蘊涵現美感

 

 

翁玉珠對藝術頗有研究,飯店內陳列了眾多價值不斐的當代藝術品,譬如擺放於入口處、全台僅有兩座、價值4,000萬元、知名作家展望的藝術品,形塑出百年基業的雛型。(周義豐/攝影)

 

在高雄,只要一提及全誠建設幾乎就等於品質保證,將近30年的歲月,全誠建設始終秉持著實事求是得精神,董事長翁玉珠強調:「只做成屋,不做預售屋的銷售,」口碑奠基於誠信,翁玉珠相信,唯有讓顧客買得安心,才能住得開心。

 

近來全誠建設近8成的建案都在美術館特區,以高檔豪宅型為主,從地段、空間、環境等大意象開始為顧客考量,全心打造尊榮外觀;全誠建設追求的不是表面浮誇的虛華,而是著墨於每一個細微處,從室內空間到中庭景觀,深具品味的翁玉珠親自參與規劃設計,無法複製的美學饗宴讓建築宛若博物館般高貴優雅,「時空凝結在精工細活之中。」據內部員工透露:「買全誠建設的房子只會增值!」因為用心挑選建材與事後盡心維護,不管過了多少年,建築依然美麗如新,也因此,新建案幾乎只要一完工,就有6、7成的老客戶立即詢問訂購,快速完售!

 

最特別的是,在全誠建設的建案上並無全誠字樣,而是以3隻瓢蟲取代,翁玉珠分享:「瓢蟲在西方國家有幸運鳥的美稱,象徵吉祥與生命力,」用此種文創手法容易讓人印象深刻,「還記得有次在機場,有人衝著我直喊瓢蟲老闆呢」!

 

南台灣僅有 天然珍貴碳酸冷泉

 

翁玉珠享受生活的態度從全誠建設的建案中就能窺之一二,她尤其喜愛日本的泡湯文化,遂決定自營建業跨足於休閒產業,從日本引進全套泡湯規格營造頂級溫泉渡假村,於是,典雅高尚、人文藝術並存的花季應運而生。

 

其實,大崗山自然湧出的碳酸氫鈉泉早在日據時代即被發現,泉質無色無味、天然乾淨,為世界少有的冷泉,卻在時代演進與環境變動中逐漸為世人所遺忘,最終沉默落幕。好在花季歷經整整3年精心策劃,2009年於南台灣正式開幕,賦與了塵封數十年的大崗山天然湧泉全新的生命與活力。

 

大眾溫泉池除了提供原湯外,亦有3種不同溫度讓顧客選擇。春夏燥熱氣候,最適合沁涼碳酸氫鈉冷泉,而秋冬濕冷季節,可沐浴加熱後的泉水去除寒氣。視為養生的循環,可以透過溫度的轉換促進新陳代謝,以水療享受最天然的美肌SPA。

 

秉永恆住宅理念 創慢活渡假勝地

 

「即便投入休閒產業依然不離本行,」翁玉珠用多年來對建築的專業及人文生活的修煉,以建造永恆住宅的理念投下鉅資改建花季,光植栽就花費了7~8,000萬元,潛心雕砌原生自然的山水花木;此外,由於翁玉珠對藝術頗有研究,飯店內陳列了眾多價值不斐的當代藝術品與畫作,她不僅不吝於分享,更不畫地設限,尊重藝術,譬如擺放於入口處、全台僅有兩座、價值4,000萬元、知名作家展望的藝術品,著實形塑出百年基業的雛型。

 

「不像一般飯店,時間一長就要大規模的改建整修,」翁玉珠堅持,要想永久使用、鞏固風格,唯有將眼光放遠,從一開始的園區規劃、建材選擇到室內擺設,樣樣都得為永續做準備。未來花季仍不會擴大腹地,而是將現有設施做到最好,並用顧客的眼光出發,訴求舒適愜意,翁玉珠表示,原本可規劃上百間客房,但在確立調性後,含湯屋只建構67間房間,每房都有16坪以上並備有大型泡湯專用浴缸,且都可觀賞到園區幽美景致,以讓顧客感受休閒放鬆、樂活慢活的渡假方式。

 

最後,翁玉珠打趣道,從台北來的顧客總會再度光顧,從回客率看來,顯見花季的渡假享受多超值,「泡湯不用跑到日本去,省下的機票錢就綽綽有餘了」!

 

【完整內容請見《卓越》月刊2012年11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