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產》頂級餐廳,颳起大「降」之風
2012/12/07 08:53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國內米其林星級餐廳與訴求頂級高檔的飯店價位不再高不可攀,由於景氣寒風漸起,包括位在Bella Vita寶麗廣場內的「侯布雄法國餐廳」(L'Atelier Joe l de Robuchon)餐廳,西華飯店內「Kouma鮨小馬」日本料理,以及日勝生集團投資的「日勝生加賀屋溫泉度假酒店」,近日不約而同地改走「親民路線」、降低價格門檻擴大集客。

趨勢所及,星級餐廳與高檔頂級飯店儼然已吹起一股「大降之風」。

 

廣達副董梁次震斥資近億元與「世紀名廚」侯布雄(Joel Robuchon)合作開設的侯布熊餐廳,是國內第一家真正由米其林星級主廚負責菜單設計的米其林星級餐廳。為了開發年輕客層,在開幕屆滿半年的前(2010)年,侯布雄餐廳即首度推出午間「組合式菜單」(Compose Menu),標榜只要1,180元就可以吃到史上擁有最多星星主廚設計的菜式。

去年起,侯布雄餐廳「1主菜+1甜點」的組合套餐漲到1,280元,為餐廳開發不少全新客源。不過本月開始則以「周年慶」為名推出午間組合套餐「1前菜+1主菜+1甜點」,價位便已改成980元。

西華飯店內Kouma鮨小馬日本料理餐廳,是由日本米其林3星名廚神田裕行嫡傳弟子和知軍雄駐店主持,該餐廳套餐基本消費門檻原係每人2,500元起跳。不過,Kouma鮨小馬自本月起以「清午餐」為名推出全新的周末午間套餐,6道日本經典料理每人只要價1200元,兩人同行每人1,100元、3人同行每人更只要1,000元。

日勝生集團投資的頂級溫泉度假酒店原本堅持只賣兩人成行、「1泊2食」(雙人早餐+雙人晚餐+1夜住宿)的套裝,平日定價16,800元、周末假日更達18,600元。不過自本月起,該飯店已有「1泊1食」(雙人早餐+住宿)的套裝,平日售價則為8,000元。

為了避免影響高檔頂級形象,業者皆以不同主題或「權宜之計」為由低調展開促銷,其實正反映了餐旅業者目前面臨的景氣環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