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也被罰過…



賣偽健康食品 「樂活家族」送辦

 

苗栗檢警昨天在頭份、竹東等地查獲業者舉辦說明會,吸引老人參加,高價販售偽健康食品牟取暴利。
圖/記者胡蓬生翻攝
苗栗檢警昨天在竹東、頭份等地查獲業者以辦說明會及集點換贈品方式吸引老人家,高價販售「冬蟲夏草」、「鈣挺立」、「膠原蛋白」等偽健康食品,牟取5倍以上暴利,危害老人家健康,查扣兩萬多顆,將王姓負責人及員工等7人帶回,依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偵辦。

 

檢警8月接獲檢舉,蒐證發現「樂活家族」成員王姓男子在竹苗地區舉辦說明會,招攬老人花大錢購買成本低廉的偽健康食品,宣稱具有調節免疫功能、血壓、血脂及改善B肝等多種保健功效,甚至還誇稱可以抗癌。

苗栗地檢署檢察官馮美珊昨指揮警方在頭份鎮中華路、新竹縣竹東鎮竹東市場旁,查獲王姓男子等人正舉辦說明會,促銷偽健康食品。

檢警查扣3種偽健康食品共二萬三千多顆,「冬蟲夏草」每瓶進貨成本200元、定價2500元,業者以三瓶一組3600元販賣;「鈣挺立」每瓶成本320元、定價2800元,四瓶一組3600元;「膠原蛋白」每瓶成本350元,定價日幣8000元(折合台幣約2800元)四瓶一組賣6000元,以成本5倍以上高價販售。

檢警發現參加的都是老人,購買可累積點數,兌換沙拉油等日常用品,業者還用公開表揚方式獎勵購買者,誘使老人趨之若鶩,但參加者也都很擔心會被家人發現制止。

檢警指出,健康食品需經衛生署驗證而取得健康食品許可證,查扣的食品都未經認證,也無小綠人標章,業者卻在說明會宣稱各種保健功效,已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至於獲利金額,仍在清查中。

苗栗檢方近來頻頻查獲偽健康食品案件,發現業者為牟取暴利,高價販售宣稱具有療效、甚至神奇保健功效的產品,對老人健康造成危害;苗栗檢警強力查緝後,產生嚇阻作用,苗栗地區已明顯減少,但部分業者轉移其他地區行銷,甚至化整為零,避免全台各據點同時被查緝,也引起檢警注意。

【2012/12/08 聯合報】



全文網址: 賣偽健康食品 「樂活家族」送辦 | 利字當頭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4/7551857.shtml#ixzz2EWCAQcAR 
Power By udn.com

購買健康食品認標章 別信誇大療效

 

苗栗檢警昨天查扣業者宣稱具療效的3種偽健康食品,查扣總數有兩萬多顆。
記者胡蓬生/攝影
苗栗檢警昨天查獲不法業者利用舉辦健康說明會,以小利吸引老人家上當,輕則破財重則傷身,許多老人家花大錢,還不敢讓家人知道,苗栗檢方呼籲民眾購買健康食品,務必確認包裝外盒要有健康食品許可證標章,也呼籲為人子女者,要多關懷老人家,避免破財傷身。

「拜託不要跟我子女講!」檢警昨天查獲的偽健康食品案件,有老人家買了好幾萬元產品,向警方表示吃了以後感覺比較好睡,關節好像也沒那麼容易酸,但這名老人還是很擔心被子女發現,拜託警方千萬別跟她的子女說。

一名年近七十的老人家花一萬多元買了業者推銷的「冬蟲夏草」,他說不知吃了有沒有效,但主持人說得讓他非常心動,就掏錢買了;一名84歲阿婆記不得花了多少錢,但員警問她吃了有沒有效,她秀出手臂說「皮膚彈性有較好啦!」。

檢警表示,這類說明會都選在老人家聚集的地方舉辦,以贈送沙拉油、醬油等小東西來吸引老人家,業者說得天花亂墜鼓吹老人家購買,不少老人家因無聊、貪小利參加說明會,花大錢買偽健康食品,甚至強迫相信是有效的,還擔心家人知道會被制止,心理上已產生依賴,但吃愈多對身體的傷害愈大。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李嘉指出,查獲的偽健康食品往往是高濃縮營養素,老人吃了會對肝、腎造成負擔和傷害,呼籲大家多關懷家中的長者,如發現老人家參加這類說明會或購買不明的保健食品,應儘速向衛生局或檢警報案。

【2012/12/08 聯合報】



苗栗地檢署昨天查扣「冬蟲夏草」、「鈣挺立」、「膠原蛋白」等3種商品共2萬多顆。(記者彭健禮攝)

宣稱能調節免疫功能、抗癌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臺灣六六順生活事業公司以舉辦健康說明會的方式,販賣「冬蟲夏草」、「鈣挺立」、「膠原蛋白」等三種未取得衛生署健康食品認證的商品(見圖,記者彭健禮攝),宣稱具有調節免疫功能與血脂、血壓等保健功效,甚至能抗癌。苗栗檢警昨天帶回王姓負責人等八人,並查扣兩萬多顆膠囊、錠,依涉嫌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偵辦。

檢警調查,臺灣六六順生活事業公司在竹、苗、台中等地區舉辦健康說明會,誇稱販售的商品具多種保健功效,並搭配送贈品,吸引年長者購買,但販售商品卻未取得衛生署認證。

蟲草每瓶成本200 3瓶賣3600元

檢警調查,查扣商品中,「冬蟲夏草」每瓶成本兩百元,但業者三瓶一組賣三千六百元;「鈣挺立」每瓶成本三百二十元,業者四瓶一組販賣三千六百元;「膠原蛋白」每瓶成本三百五十元,業者四瓶一組賣六千元,牟取不法暴利。

苗栗地檢署檢察官馮美珊昨率隊前往臺灣六六順生活事業公司位於苗栗縣頭份鎮、新竹縣竹東鎮的辦公室搜索,帶回王姓負責人、員工、講師等八人。苗檢主任檢察官林李嘉表示,八人坦承販售的商品沒有經衛生署健康食品認證,因犯後態度良好,訊問後都請回。

林李嘉說,市面上非法保健食品琳琅滿目,業者為了避免查獲,隨時更換包裝名稱,民眾購買前一定要確認包裝盒外觀有衛生署認證的健康食品標章,否則有傷害肝臟、腎臟之虞。

--

買偽藥集點換贈品 老人無辜上當

2012/12/08 12:00 巫召清 報導     地區:苗栗縣報導


  苗栗有一家食品公司,推銷冬蟲夏草、鈣挺立以及膠原蛋白,三種產品,宣稱能提升免疫力,降血脂還有抗癌,吸引很多長輩購買,不過這些產品沒有經過衛生署認證,也被警方查扣。

 

  苗栗一家食品公司,舉辦健康說明會,推銷冬蟲夏草,鈣挺立,以及膠原蛋白,三種產品,宣稱有提升免疫力,以及降低血脂功能,甚至能夠抗癌,一次推銷一整套,還能夠累積點數換取家電贈品,吸引老人家購買,產品沒有經過衛生署健康食品認證,警方當場查扣,很多老人家看到員警上門,才知道被騙了。

 

  講台前面,男子極力推銷健康產品,誇大產品療效,台下老人家聽的很心動,把產品買回家,壓字,直到員警上門,才戳破這裡賣的健康食品,全都沒有經過衛生署健康食品認證,這家食品公司,推銷三種產品,冬蟲夏草成本兩百元,三瓶一組賣三千六元,鈣挺立每瓶成本三百二十元,四瓶一組也賣三千六百元,膠元蛋白每瓶本三百五十元,四瓶一組賣六千元。不法獲利上千萬元,騙的全是老人家的血汗錢。

 

  業者為了吸引老人家購買,還有累計點數,換取日常用品以及家電,從旋轉拖把,到炒菜用的鍋子都有,而且天花板上,張貼的購買單據,像是排行榜,相當誇張。老人家吃下這些保健產品,吃多了,反而傷肝傷腎,越吃越不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