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奇:GrandTech Systems總經理由許承強暫代
(102/11/15 10:22:42)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6123)上奇-代香港子公司GrandTech Systems Ltd.公告總經理異動

1.董事會決議日期或發生變動日期:102/11/14
2.舊任者姓名及簡歷:巢國偉;香港子公司GrandTech Systems Ltd.總經理
3.新任者姓名及簡歷:尚未聘任
4.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資遣」、「退休」、「死亡」或「新
任」):解任
5.異動原因:不適任。
6.新任生效日期:不適用
7.其他應敘明事項:總經理一職由上奇科技執行長許承強先生暫代。
 

 

上奇:子公司GrandTech Systems應收帳款異常,報請香港司法機關調查處理
(102/11/15 09:58:51)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6123)上奇-本公司查覺香港子公司GrandTech Systems Ltd.應收帳款有異常現象,經董事會決議委由香港律師報請香港司法機關調查處理。

1.事實發生日:102/11/14
2.公司名稱:GrandTech Systems Ltd.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子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100%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本公司經由內控稽核檢視,查覺香港子公司GrandTech Systems Ltd.總經理巢國偉先生負責之客戶應收帳款有異常現象,經董事會決議委由香港律師報請香港司法機關提起調查,以釐清真相。
 

 

受Adobe衝擊 上奇上半年獲利減40%

受到代理原廠奧多比(Adobe)調整經營策略衝擊,通路商上奇(6123)昨(26)日公布上半年自結稅前盈餘4,885萬元,每股稅前盈餘1.07元,較去年同期縮水四成。

上奇昨天公布第2季自結合併財報,單季營收8.26億元,季增0.6%,年減14%;稅前盈餘1,873萬元,季減37.8%,每股稅前盈餘0.34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16.39億,年減5.6%。

上奇主管表示,上半年獲利縮水,主要因為軟體業務受到代理原廠經營策略調整影響,加上大環境景氣未明顯好轉。上奇為Adobe兩岸三地唯一全區代理商,惟Adobe今年5月改變銷售模式,旗下旗艦產品Creative Cloud(CC)將不再以套裝軟體的方式販售,往雲端付費訂戶模式轉型,上奇的代理商角色受到打擊。

惟上奇因為代理歐特克(Autodesk)的3D繪圖軟體,先前被歸類為熱門的3D列印題材概念股,股價狂飆,最近回檔,但仍站穩季線及半年線之上,昨天股價小漲0.3元,收在35.9元。

【2013/07/27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受Adobe衝擊 上奇上半年獲利減40%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8055517.shtml#ixzz2aDLHwsVU 
Power By udn.com 

健豪印刷大手筆 保時捷、奧迪跑車回饋員工 【2013/1/4 09:25】

 

新聞圖片
台中市健豪印刷去年營收高達25億元,老闆張訓嘉大手筆斥資6000萬元回饋員工,包括年終4到16個月、保時捷Boxster跑車、奧迪等,並開辦250桌辦尾牙宴,希望能把公司獲利分給員工,除了慰勞員工辛苦,也希望能留住人才。(圖擷取自健豪印刷臉書粉絲團)

 

〔本報訊〕蘋果日報報導,台中市健豪印刷去年營收高達25億元,老闆張訓嘉大手筆斥資6000萬元回饋員工,包括年終4到16個月、保時捷Boxster跑車、奧迪等,並開辦250桌辦尾牙宴,希望能把公司獲利分給員工。除了慰勞員工辛苦,也希望能留住人才。許多網友聞訊後,直呼好想去健豪工作。

 健豪印刷創立於1997年12月,當時張訓嘉與親戚、學弟等人共同集資創業,起初曾因廠商西進潮而被惡性倒閉600萬元,但後來從接小訂單開始,穩住江山後,現在全台市面43%名片、47%宣傳單都是健豪印刷的產品,甚至許多汽車、房仲DM,還有統一超商咖啡杯也都是他們印的,員工也從原本的5個人,拓展成全台遍布北、中、南5個廠區,共有400多名員工。

 據了解,健豪印刷自5年前開始年終大放送,今年張訓嘉更大手筆斥資6000萬元回饋員工,包括年終4到16個月、2輛保時捷Boxster跑車、6輛奧迪、2輛豐田休旅車,之後準備開辦250桌尾牙宴,更請來藝人浩角翔起來主持。

 張訓嘉表示,有員工的付出才能讓公司賺錢,他也認為,股東都是自己人,早已經不缺錢,不如把獲利分給員工,皆大歡喜。張訓嘉說,將9成獲利分給員工,是希望除了可以慰勞員工辛苦外,也能提升向心力,進而留住人才。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好想去健豪工作,拿年終抽跑車。有網友說,算一算,車子的錢都是零頭而已,健豪的名氣可以可以替未來帶來更多業績。還有網友說,以後印名片都要找健豪,拉抬公司名氣。

 

 

上奇看好數位印刷商機,將深耕相關代理服務

回應(0) 人氣(164) 收藏(0)2012/12/17 18:5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41e6d46-bcb2-47a1-82e2-07a2437bf5be&c=MB06#ixzz2FN7tGaM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dobe無預警裁撤臺灣分公司
文/楊惠芬 (記者) 2012-12-11
Adobe無預警於12月7日結束臺灣分公司營運,撤離臺灣辦公室,未來,將由香港分公司與本地經銷商接手後續臺灣市場業務,Adobe並於10日開始告知經銷通路與企業客戶 

 
Adobe決定重整大中華區事業組織架構,於12月7日無預警裁撤臺灣分公司,Adobe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黃耀輝也於12月10日正式通知企業客戶與代理經銷商,未來將由Adobe香港分公司與臺灣本地經銷商接手臺灣業務。Adobe線上銷售網站雖仍持續提供正體中文版產品銷售,但形式上,Adobe等同於宣告撤離臺灣市場。 

日前,Adobe亞太區人力資源單位主管來臺宣布裁撤臺灣分公司,並以優於勞基法的條件資遣員工,並與每一位員工簽訂保密合約,要求員工不得對外討論這項決策,而且也不能回應客戶任何需求,包括正在進行中的專案。部分被資遣員工已在7日停止帳號權限,不過,Adobe仍在臺灣保持少數人力處理後續事宜。 

Adobe突如其來的決策,除了員工一頭霧水,包括已經合作十多年的通路經銷夥伴,多在沒有被事先告知情況下輾轉得知,直到12月7日關閉辦公室後,Adobe才展開告知。Adobe撤離臺灣市場的消息,不僅對企業客戶與經銷商造成衝擊,更對臺灣數位出版的未來,蒙上一層未知的陰影。 

目前Adobe在臺灣的代理經銷夥伴,包括了上奇與展碁等,這兩家合作夥伴除了負責盒裝版市場外,還提供企業客戶與教育市場的授權。經銷商表示,在未獲得Adobe正式通知之前,不便對外說明,但強調合作關係將不會因此生變。Adobe與經銷商的合作協議,現階段還在有效期限內,未來,是否會有新的合作模式,合約期滿後是否再續約,目前尚未得知。 

精誠資訊恆逸教育訓練中心產品經理暨資深講師宋志峰則表示,Adobe撤出臺灣市場後,未來對企業市場的耕耘,是否會由香港或其他分公司接手支援,還須觀察。教育訓練部分,未來恆逸將經由香港分公司取得相關資源。 

不過,黃耀輝則在10日的客戶通知文件中表明,Adobe將遵守現有及未來的協議,並將由香港分公司與本地經銷商承接後續銷售與技術支援業務。

依據Adobe一位前離職員工表示,Adobe在臺灣市場的營收,持續有不錯的表現,除了金融海嘯當年之外,每年獲利很高,在2011年營收規模達到5~6億元,以Adobe產品屬性來看,毛利率長期維持在7~8成,相較於其他外商,Adobe臺灣分公司的營運體質不致發生虧損。 

過去,Adobe過去幾年,由於產品逐漸轉向雲端發展,幾乎每一次財會年度結束後,都會縮編人力。Adobe這波大中華區組織重整,不僅波及臺灣分公司,也將裁撤大中華區的企業服務事業單位,也就是專門負責拓展Adobe旗下數位行銷優化解決方案的事業單位,在這個體系之下,涵蓋企業端產品顧問諮詢人員,Adobe決定裁撤之後,對企業用戶而言,等於失去了企業解決方案的產品技術與諮詢窗口。 

在臺灣市場駐足多年,Adobe除了耳熟能詳的Photoshop、Flash等產品外,還有價格不斐的Acrobat。近年來,隨著Flash逐漸受到HTML 5排擠與雲端技術快速發展之下,Adobe也積極轉型,推出多項雲端服務,如Creative Cloud、SendNow等,並大力投入數位媒體與數位行銷兩大領域,來因應行動與平板裝置應用熱潮下與日俱增的數位內容商機。 

在這樣的產品策略下,Adobe除了針對數位行銷人員推出效益分析工具,提供數位行銷市場策略預測、執行和分析平臺之外,還強化了數位出版解決方案,推出電子書內容創作平臺,近期還針對個資法強化了文件管理功能。但是,對部分企業用戶而言,Adobe近一、兩年來為轉型而進行的產品改版幅度與頻率過大,已讓這些企業大嘆吃不消。 

臺灣數位出版聯盟副秘書長祝本堯表示,Adobe在數位出版領域,一直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未來應該也不會改變。但是,Adobe在臺灣市場的經營,過去偏重業務行銷,產品面的技術服務相對缺乏。在數位出版領域,使用者大多自行客製解決Adobe產品的不足之處。他認為,Adobe組織調整之際,若能善加利用網際網路,強化對臺灣市場的技術支援,不失為一個重要轉變。文⊙楊惠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