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得帥雖非原罪 但日經濟學家倡徵帥哥稅 助醜男出頭天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綜合報導  2012-12-12 08:35:58

 

日本新華僑報網消息指出,日本一報社日前在網上就日本今後的發展廣徵意見。日本著名經濟學家森永卓郎率先對此問題發表新奇觀點,提出要通過徵收「帥哥稅」來解決社會難題。

中新網報導,森永卓郎認為,應該向長得帥的人徵收「帥哥稅」。這樣一來,可能對相貌平平的人提供一些有利條件,更容易交友戀愛,結婚生子。他還指出,「大家總是只關注收入的差別,很少有人注意到相貌的差別才是一個更為嚴重的問題。長得帥的人容易獲得女性的青睞,這表明女性往往都把注意力集中到同一部分男性身上。」

森永認為對戀愛產生影響的主要因素中,最重要的是相貌,其次才為財力,第三重要的是談話技巧。他舉例說明:「有男有女的飯局中,長的難看的男性無論多麼能活躍氣氛,女性最後感興趣的還是那些帥哥們。」森永卓郎還對自己的觀點作出解釋,他說相貌是爸媽給的,沒辦法改變,所以就應該通過經濟手段縮小相貌差異。

其具體提案構想為,將帥哥的所得稅翻番、相貌不佔優勢的人所得稅減少 1-2 成,是否為帥哥的評審工作由不持偏見的女性裁決。目前日本的最高所得稅徵收率為 40% ,按照森永的提案,高收入的帥哥就須交納 80% 的所得稅。

森永卓郎是一名經濟評論家,近年來頻頻於各大電視台及媒體中露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