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4-11-24 11:31:5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入境旅遊人次逐年成長,加上花東鐵路電氣化,帶動花蓮觀光旅遊人次成長成趨勢,遠雄來(2712)(2014)年前3季住房率較去年同期明顯提升,帶動EPS0.82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55元;法人估遠雄來今年EPS上看1元,而明年除受惠花蓮觀光旅遊人次持續成長,也已與花東當地多家旅行社業者簽約布局入境旅遊市場,加上房型結構調整告一段落,明年住房率有望進一步提升,整體營運看正面。

國內飯店業者遠雄來成立於1991年,目前經營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今年前3營收結構為客房收入佔62.1%餐飲收入32.4%、其他5.5%(店內商品、SPA)


遠雄來在花蓮觀光旅遊人次成長,以及進行房型結構調整,增加
4人房比重,有效拉升親子旅遊客源,使今年前3季住房率達61.47%,較去年同期的51.04%顯著提升。入境旅遊人次逐年成長,根據交通部光觀局統計,去年入境旅遊人次達
801萬人次,年增近1成,今年預估可突破900萬人次;另外在7月花東鐵路電氣化正式啟動,以及政府推出一系列旅遊活動帶動下,花蓮累計今年前3季觀光旅遊人次年增27%

遠雄來今年前3季營收達4.72億元、年增18.73%,毛利率41.59%、年增2.7個百分點,營益率21.96%、年增4.97個百分點,EPS0.82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55元。法人估,遠雄來今年EPS約上看1元。

展望明年,法人表示,明年遠雄來除受惠花東鐵路電氣化帶動花蓮觀光旅遊人次持續看升,也已與花東當地15家大型旅行社業者簽約布局入境旅遊市場,除陸客外,星馬港澳、回教國家、印度、韓國皆為重點客源,希望藉此拉升外國客比重,加上房型結構調整告一段落,明年住房率有望進一步提升,以及今年以來持續強化餐飲菜色,餐飲部門收入可望持續提升,明年整體營運看正面。

遠雄來除經營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亦計畫將事業版圖拓展至花蓮以外,包括位於宜蘭礁溪五峰旗風景區的溫泉飯店,規劃140房,公司預計今年底前可取得建照,約2年半之後營運;以及位於台北大巨蛋旁的飯店,規劃401房、9個餐廳,將於近期上梁,預計2016年年中開幕,2017年將可受惠世界大運帶來的龐大客源。

此外,規劃開設216房、位於阿里山樂野村的飯店,預計今年12月進行第2次環評;以及106房、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飯店,則預計明年進入開發許可送件程序。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cf4d6a6-7273-4520-83d3-8de8f4774a53#ixzz3JxkKwAH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遠雄來新點最快後年加入,冀降利息費用拚獲利

回應(0) 人氣(31) 收藏(0)2014/03/31 10:3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807ee09-882a-4694-8c54-45ed8d801c1e&c=MB06#ixzz2xW2vnYp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遠雄悅來 申請登興櫃

 

觀光族群將再增新兵,今年下半年繼六角(2732)、維格餅家後,遠雄悅來大飯店(2712)也已送件申請登錄興櫃。
(本報系資料庫)
觀光族群將再增新兵,今年下半年繼六角(2732)、維格餅家後,遠雄悅來大飯店(2712)也已送件申請登錄興櫃。

遠雄悅來為遠雄集團旗下遊憩休閒事業體代表公司,目前除經營花蓮遠雄悅來飯店外,另有8家飯店在全台各地籌備中,其中台北巨蛋店進度最快,可望於2014年開幕營運。

國內從建設、營造公司起家,跨足飯店的業者為數不少,知名案例包括老爺、福容、福華、香城等飯店集團,但走向上市櫃的只有知本老爺。建設公司土地資產雄厚,不少業者最早藉蓋飯店來保質,近年觀光產業興起,蓋飯店漸漸成為重點事業之一。

遠雄悅來申請登記實收資本額9.5億元,主要法人股東包括遠雄國際投資公司(持股15.89%)與信宇投資公司(持股35.17%),其中信宇為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家族擁有,遠雄悅來董事長洪賢德與總經理為王慶祺,則皆為為遠雄國際投資代表人。

遠雄悅來大飯店主要產品為觀光旅遊,去年度營收5.49億元,稅前盈餘9,374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99元。

根據觀光局統計資料顯示,花蓮遠雄悅來今年前10月住房率為50.15%,平均房價約3,776 元,主要經營市場為國旅市場,國內旅客占比93%,為最大宗,其次為陸客占5%,外國旅客只占2%,今年前11月累計營收4.91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6.78%。

據了解,遠雄悅來共有8家飯店在籌備,皆為自有土地,其中位於風景區的飯店包含陽明山、阿里山、墾丁、礁溪、花蓮2期等5家,而市區飯店則有2家在高雄,1家在台北巨蛋。

風景區飯店由於須和政府協調與等待環評通過,時間較不確定,籌備中飯店中,巨蛋開發案正積極進行,預計2014年完工,台北巨蛋店也可望同步開幕營運。

【2012/12/2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遠雄悅來 申請登興櫃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578003.shtml#ixzz2FYUKuymE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