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2-15 16:52:1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六角國際(2732)表示,1月合併營收1.5億元,月減8.10%,但較去年同期仍增加17.13%營收呈現淡季不淡,公司成長雙箭頭包括銷貨收入與直營店業績等,都較往年同期明顯成長,其中,「銀座杏子豬排」較去年同期倍數增加至13家門市,更帶動直營店占公司整體營收比重已超過45

六角並表示,集團2015年積極拓展直營店佈局計劃,其中「銀座杏子豬排」在2015年總計新增7家店,1月銷售總額較去年同期大幅倍增,是帶動集團當月營收年成長的原因之一,今年2月初繼信義微風之後,將在人潮繁榮的信義商圈再展第14家門市,促使集團內「餐食」營收比重明顯提高。公司進一步表示,未來隨著集團「餐食」比重持續拉高,過往「茶飲」受季節因素影響銷售的情況將會明顯下降。

六角也指出,1月營收年成長的另一個原因,則來自於「茶飲」的銷貨收入同步跳升,2015年公司「Chatime」品牌成功拓展多個海外市場如法國、紐西蘭、汶萊、加拿大溫哥華等新代理加盟地區,加上既有東南亞代理商店家數同步成長,因而帶動「Chatime」銷貨收入成長,在全球茶飲市場已佔有重要地位。

 

展望2016年,六角表示,今年公司營運主力會放在「餐食」類直營店的擴張,另公司日前已完成可轉換公司債(CB)的發行,並於125日掛牌。六角認為,惟有平衡「餐」與「飲」兩大業務的營收比重,才能有效避開季節因素造成的營運波動影響,隨著今年合作品牌「段純貞牛肉麵」將於台北信義威秀正式開幕營運,且「銀座杏子豬排」仍將持續展店,今年有機會藉此提高餐食比重,維持月營收高檔不墜。

 

MoneyDJ新聞 2016-01-07 11:30:5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六角(2732)去(2015)年第4季有多家直營店開出,且全球代理商也會在Christmas前拉貨(原物料),單季營收可望較前季升溫,不過由於集中開店,因此預期單季費用會較高,展望今年,Chatime在海外代理部分,預計會在馬來西亞印尼及美國開設較多店面,直營店部分,杏子豬排單店營收穩定提升,今年預計再展6-7店,新授權代理品牌四川段純貞,今年預計展店5間,以及回式茶包等快速消耗品(FMCG),繼打入台灣家樂福後,今年將切入電商以及朝海外代理商布局,營收成長動能無虞,且去年品牌開辦費用以及海外直營展店使費用較高,今年費用預計相對平穩,整體來看,今年營運表現可望優於去年。

六角成立於2004年,旗下有Chatime日出茶太、ZenQ、La Kaffa、Bake Code烘培密碼、銀座杏子豬排,分別專營外帶式休閒飲品、台灣傳統甜品、咖啡輕食、麵包複合式餐飲及日式豬排。

六角旗下品牌門市數超過600間,據點分布全球4大洲、20多個國家與地區、80多個城市。目前市場營收結構中,東南亞約佔50-40%、澳洲25%、台灣25%、其他地區合計10%以內。

六角去年第3季營收達4.19億元,季增6.45%、年增17.03%,由於新開店面、品牌籌備費用較高,包括美國富頓商場所開設店面還未投入營運,但依照會計原則需開始認列免租期租金,使單季營業利益達0.32億元,較前季下滑,不過因營收規模提升,營業利益仍優於去年同期,且業外受惠台幣貶值有匯兌收益挹注,EPS達1.70元,則優於前季與去年同期表現。

六角受惠展店效益,去年前3季累計營收達11.85億元、年增22.55%,在營收規模提升加持下,營業利益達1.14億元、年增33.73%,稅後淨利達1.04億元、年增27.41%,EPS達3.75元,優於去年同期的3.30元。

法人表示,六角去年第4季有多家直營店開出,且全球代理商也會在Christmas前拉貨(原物料),單季營收可望較前季升溫,不過由於集中開店(杏子豬排第4季開6間店),且富頓商場持續認列免租期租金,因此預期單季費用會較高。

展望今年,Chatime在海外代理部分,預計會在馬來西亞、印尼及美國開設較多店面,其中馬來西亞目前門市數達140間,為當地市佔率第一,今年配合馬來西捷運系統建設,會有店面進駐,另外在當地加油站也有店面開設計畫,估計今年馬來西亞店面數可成長逾1成。

直營店部分,杏子豬排單店營收穩定提升,去年集中下半年展店7間(9-12月),今年將貢獻全年營收表現,而今年也預計再展6-7店。

新授權代理品牌四川段純貞,預計今年第1季將於台北及台中各開出1店,今年預計展店5間(台北3間、台中2間),法人表示,客單價約250元,單店月營業額估計可達200萬元以上,未來百貨店以及街邊店比重約1:1。

在快速消耗品部分,六角推出回沖式茶包與三合一即溶產品,去年底已於全台家樂福正式上架銷售,今年將切入電商、大賣場(預計有Costco)以及朝海外代理商布局。

而去年與美國紐約富頓集團簽訂策略聯盟合約,六角旗下將有日式餐飲、烘焙、飲料品牌進駐商場開設旗艦店,則預計於今年2月開幕。

另外,六角先前規畫開設龍蝦西餐廳品牌,則因考量商圈屬性不符,目前暫停店面開設計畫。

 

 

整體來看,法人表示,六角今年在代理及直營店皆有展店佈局規劃,具營收成長動能,且去年品牌開辦費用以及海外直營展店(包括美國富頓商場還未營運卻需提列免租期租金)使費用較高,今年費用預計相對平穩,整體來看,今年營運表現可望優於去年。

 

 

015-08-31 02:17:02 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上櫃餐飲類股六角國際(2732)是台灣在全球布局最廣泛的餐飲集團,隨著新品牌、新布局逐漸發酵,六角總經理張國強表示,六角明年、後年業績將呈現爆發成長。

六角旗下有日出茶太、仙Q甜品專賣店、La Kaffa咖啡輕食、銀座杏子日式豬排、烘焙密碼等品牌,觸角伸入20多國、超過90個城市,除深耕台灣、東南亞、大陸等市場,也在美國、加拿大、澳洲、歐洲、日本等國展開布局。

六角今年前七月營收8.94億元,年增26.54%,各月營收均維持成長二至三成的動能,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0.56億元,年增10.68%,每股稅後純益2.04元。

張國強指出,下半年將推出新自有品牌「Mrs.Mi」中式快餐、「Le Catch Lobster」龍蝦餐廳,並取得「四川段純貞」牛肉麵品牌授權,未來成長可期。以下是專訪紀要:

問:六角未來營運展望?

答:日出茶太、仙Q等二個品牌在全球不斷擴充,帶動營收成長,在東協、北美市場也逐漸成形,今年每月營收維持成長二至三成,但以區域型品牌來說,800多家店規模還算很小,未來十年有機會破萬家。

插旗紐約 拚國際品牌

 

問:今、明年拓展重點?

答:日出茶太全球有800家店,一年展店目標100至150家;至於台灣部分,杏子豬排今年配合賣場合約時間,最後一季會開出七家、總店數達到13家,明年預定開出八至十家。

美國市場方面,12月和富頓集團合作,針對北美市場開出250坪、三合一複合式旗艦店,預計導入茶太、烘焙密碼,加上新品牌「王座日式料理」,預估總投資金額32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元)。由於內部有心發展成為國際品牌,因此一定要在美國紐約插旗。

目前六角以北美、中南美市場為第一要務,明年重新聚焦大陸。六角在大陸長期維持約70家店數量,沒有大舉發展,但預計明、後年會逐漸建立系統。

日本預計年底會達到五家直營店,開始測試單店加盟;澳洲則是做為西方市場的測試研發基地。

問:在國際市場快速發展的核心競爭力?

答:六角系統很完整,以「多品牌、一個制度、二至三個系統」為策略主軸,簡單來說,六角推出多個品牌,但公司制度統一,再依照日式、速食、飲料等不同系統調整,符合全球各地規範和文化。六角會透過全球直營和代理的布局拓展市場。

問:六角的品牌策略?

答:旗下品牌可分三種,分別是自有品牌、代理、合資。段純貞、杏子是是代理品牌,原有經營者信任六角可將品牌做好;另一種是共同創造新模式,澳洲子公司和當地中式快餐集團「上海天同」合資成立「Mrs.Mi」,澳洲子公司持股51%,由於六角擅長連鎖系統、營運平台,能輔助擅長做產品的品牌。

六角預計明年新增品牌的速度會放緩,未來希望輔導台灣品牌邁向國際,單純收取管理費。

至於日出茶太、仙Q是自有品牌,日出茶太預計年底推出茶太LOUNGE,走高級路線;Le Catch Lobster龍蝦餐廳也預計第4季在台北開出旗艦店。

把關食安 年砸上千萬

問:六角多次安然度過食安風暴的訣竅?

答:六角在全球有代理商,最初因為需求的關係,必須符合日本厚生省、歐盟、美國FDA、台灣衛福部等四大系統的標準,也取得清真Halal認證、猶太教認證。

六角每年投入上千萬元進行食安檢驗,並聘請知名大學化工系教授主持專案,在海鮮、肉類、茶飲、包裝等領域,都有一套系統做安全防護。

六角在食安風暴之前就做到這種程度,未來只為愈來愈嚴格。公司現正考慮投資實驗室,增加專業技術,送驗速度更快。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六角能迅速拓展國際市場,延攬國際人才加入營運團隊,總經理張國強是重要的靈魂人物。

張國強今年51歲,身高超過190公分,說起話來中氣十足,心思邏輯卻很細膩。他先後擔任過太極科技總經理、中環娛樂事業群CEO、得利影視總經理等職位,也是麥當勞、肯德基揮軍華人市場的第一代元老,在連鎖餐飲、快速消費品都有豐富的經驗。

在張國強領軍之下,六角招募一群能征善戰的餐飲能手,杏子品牌經理林子恆是擁有15年經驗的肯德基前任北區營運經理;擔任營運訓練總監的魏建華曾任台灣麥當勞執行經理、一茶一座江浙區營運長,餐飲經驗超過20年。

張國強在芝加哥大學經濟系就學時,就在麥當勞打工,回國正巧碰上麥當勞登陸台灣,成為第一批員工,24歲就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店經理,一路當上最年輕的地區營運經理。後來他轉攻大陸肯德基,擔任地區營運總經理,奠定肯德基在大陸發展根基。

張國強在中環期間也繳出亮麗成績,曾發行詭絲、斷背山、梅蘭芳、痞子英雄、海角七號等強片,他說,每段經歷都會學到不同經驗。

他說:「我的夢想是做出台灣品牌。」他談起四年前進入六角國際的心路歷程,當年他對六角旗下品牌做出大規模的策略調整,陸續收掉街邊店。

他說:「台灣以前經營茶飲都是茶攤,怎麼可能創造品牌價值?」張國強指出,路邊茶攤最終就是陷入價格戰,只能靠衝量,如今六角已擺脫這種思維,重視美味更勝於SOP的速度和數量。

MoneyDJ新聞 2015-05-21 10:48:0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六角(2732)(2015)年第1季在展店效益及利潤佳的權利金收入成長之下,營收年增28.05%,營益率達12.41%、年增5.12個百分點,儘管業外有匯損因素干擾,稅後淨利仍較去年同期大增38%;展望後市,法人表示,今年六角旗下品牌持續布局全球市場,包括直營店以及簽定代理商都有積極動作,今年營收成長看3成起跳,且利潤佳的權利金收入將持續成長,以及新品牌進入營運成長期,帶動本業看增,全年EPS有上看7元實力。

六角成立於2004年,旗下有Chatime日出茶太、ZenQLa KaffaBake Code烘培密碼品牌,分別專營外帶式休閒飲品、台灣傳統甜品、咖啡輕食及麵包複合式餐飲2013年拿下日本豬排專賣店「銀座杏子豬排」的在台經營權。

六角旗下品牌門市數超過600間,據點分布全球4大洲、20多個國家與地區、80多個城市。目前市場營收結構中,東南亞約佔50-40%、澳洲25%、台灣25%、其他地區合計10%以內。

 

六角第1季產品營收結構中,銷貨收入43.14%、直營店40.93%、權利金6.66%、加盟/代理收入8.94%、其他佔0.33%

六角第1季在展店效益加持下,營收達3.72億元、年增28.05%,毛利率達57.95%、年減1.29個百分點,由於營收規模提升,及利潤較佳的權利金收入成長下,營益率達12.41%、年增5.12個百分點,業外因台幣走升出現匯損,不過稅後淨利仍達3083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增38.11%EPS1.19元。

今年六角旗下品牌持續布局全球市場,Chatime部分,今年預計展店120-150間,除集中展店印尼馬來西亞、緬甸等東南亞市場,也將加速拓展歐美市場版圖;六角已簽訂包括紐西蘭、加拿大溫哥華、斐濟的代理商,品牌事業版圖持續擴增。

Bake Code部分,繼3月於美西開店之後,由於業績表現佳,今年將複製成功模式至其他州別;除美國市場有進展外,六角也透過海外既有代理商尋求合作,目前已簽訂加拿大多倫多、東馬來西亞代理商。

杏子豬排部分,去年開出6間門市,目前已獲利,營益率可達約7-8%,今年將展店6-7間,並在第2季末起陸續開出,其中北部地區預計在板橋火車站、第一飯店、台北微風信義A3、新莊佳瑪百貨開出,中南部地區則預計在台南新光百貨、高雄新光百貨、中壢展店。

另方面,六角近期積極開發包括罐裝飲料、三合一即溶等SMCG(快速消費品),相關產品已開發完成,預計第34季將導入東南亞市場。

法人表示,今年六角旗下品牌持續布局全球市場,包括直營店以及簽定代理商都有積極動作,今年營收成長看3成起跳,且利潤佳的權利金收入將持續成長,以及新品牌進入營運成長期,加上去年籌備IPO將費用墊高,今年費用率可望下降,帶動本業看增,全年EPS有上看7元實力。

六角目前正籌備2-3個餐飲自有品牌,將品牌事業進一步擴大,為明、後年營運動能做準備。

MoneyDJ新聞 2015-01-15 18:05:09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連鎖餐飲品牌六角(2732)為求全球產品品質一致、提升產出效率、降低營運成本,將導入全自動配料調理機,將餐飲產品做到標準化,初估導入機台後的門市,單月可省下約2.4萬元成本;此外,為精準掌握全球門市銷售數據、營運成本以及庫存管理,公司投入約3000萬元建置大數據統合管理系統,今(2015)年上半年系統先行在台灣運作,預計下半年將技術轉移至全球代理商,預計成本控管效益可在明年發酵。

董事長王耀輝(見附圖)表示,餐飲品牌重視食品安全、品質一致性與拓展能力,因此公司在品牌與事業版圖的擴張階段,為避免因人員操作而造成產品差異,進而影響品牌形象,因此於創立公司之際,即積極投入自動化設備的開發,推出「果糖機」、「泡茶機」,利用標準化和科技化來提升品質的穩定度,除了創造出品牌優勢,也拉大競爭對手的距離。

六角表示,公司新推出「全自動配料調理機」,將所有物料的烹調,全部由機械自動操作取代人員操作,以杜絕人為的疏失,進而達成品質全球一致化、並降低營運成本,初估導入機台後的門市,單月可省下約2.4萬元成本。

 

全自動配料調理機為六角耗時約2年開發,並擁有產品專利,一台價錢約美金4000元,未來將逐步導入全球代理商,由於初估單店平均約半年即可回收機台購入成本,且後續變動成本降低效益可期,目前多數代理商導入機台意願高。

王耀輝表示,由於出身電子產業,在過去擔任科技業務經理期間,即熟知自動化帶來的效率提升與產品一致性,因此創立六角國際以來便思考如何將電子產業的高效率思維帶進茶飲市場,以擴大並奠定市場佈局。

六角為精準掌握全球門市銷售數據、營運成本以及庫存管理,投入約3000萬元建置大數據統合管理系統,六角表示,由於門市遍布全球,原料運輸成本、產品定價、銷售情況皆不盡相同,不過一旦將全球門市相關數據進行電腦化整合之後,包含訂貨進度、庫存水位、各店運輸成本、銷售情況都可以獲得最即時的反映,有助於成本進一步下降,創造更多獲利空間。

六角表示,大數據統合管理系統將於今年上半年先行在台灣運作,下半年將技術轉移至全球代理商,預計成本控管效益可在明年發酵。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43082f6-0d28-4eb8-99ec-ac7d11e7cb39&c=MB06#ixzz3OxfCE6s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1-09 11:11:4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連鎖餐飲品牌六角(2732)公佈2014年12月合併營收為1.55億元,連5個月創歷史新高,年增53.3%;2014年全年合併營收達14.08億元,年增22%,亦創公司自2004年成立來新高。六角表示,預期2015年在年中東南亞市場將推出罐裝茶飲品,澳洲將持續深化新品牌的經營,以及台灣「銀座杏子豬排」再展店家數逾一倍的強力成長動能支持下,東南亞、澳洲與台灣三大市場仍將有再創佳績的表現;同時也將進一步擴展歐美市場布局,目前已確定今年上半年會在法國巴黎開店,並將持續進軍其他歐洲國家。

六角預計於1月20日掛牌上櫃;六角董事長王耀輝指出,公司是台灣餐飲品牌中少數在全世界直接與歐美廠商齊名的公司,未來將持續以創新的研發能力以及策略營運的模式,將台灣的品牌軟實力行銷全球,並藉由專業化的經營,朝向「品牌+平台」的複合餐飲集團化發展。

回顧去年,六角表示,2014年為公司品牌多角化發展相當成功的一年,在甫取得英國倫敦國際品牌協會Brand of the Year大獎的Chatime日出茶太品牌帶動下,ZenQ 仙Q甜品(甜品)、La Kaffa六角咖啡(咖啡與簡餐輕食)、Bake Code烘焙密碼(麵包與咖啡)以及「日本銀座杏子豬排」在全球各地順利開展。


六角表示,從2014年各地區的營收比重來看,東南亞市場、澳洲與台灣分別居前三名,預期2015年的排名變化不大,在於公司的「品牌平台中心」營運策略係採取「以強帶新」之發展模式,期藉品牌聯合延長戰,以相互拉抬業績。以Chatime日出茶太品牌為主要核心的「以強帶新」發展模式,2015年也將進一步擴展到歐美市場,目前已確定今年上半年會在法國巴黎開店,將持續進軍其他歐洲國家,ZenQ已在加拿大市場站穩腳步,將繼續開拓美國市場。六角表示,公司於2013年由「飲」揮軍挺進「餐」食市場的經營-代理日本知名「銀座杏子豬排」亦相當成功,至2014年底在台灣已成功展店六家,今年度更將進軍中台灣,預計再展店七家。

另結合Chatime、La Kaffa及Bake Code的咖啡、茶飲、烘焙及簡餐之複合式餐廳,亦將於明年落腳美國加州。公司預計明年起歐美地區占總營收比重可望大幅高。六角表示,從健康角度來看,茶葉的優勢是其他軟飲料無法比擬的,當許多歐美地區消費者開始尋求碳酸飲料的替代品時,茶飲在餐飲管道也流行起來,如麥當勞這類餐飲業者都開始供應現做的冰茶,這會是六角的極大機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536fc0c-3c34-4253-96d2-016a81ac08bf&c=MB06#ixzz3OIbrxOg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一塊豬排 掀起百億元和食商戰
連王品戴勝益都不願缺席的市場
今周刊.撰文:高靜玉、梁任瑋

六年來總是大排長龍的杏子豬排,引發一場豬排大戰。日出茶太日前取得代理權,讓原先代理商陳東泰只得黯然接受,然而看準豬排年成長二五%的龐大商機,陳東泰又從日本引進新的品牌。這是繼拉麵之後,另一場值得期待的飲食新風潮。

「不好意思,現在全部客滿,可以先訂位再通知您過來用餐。」十月下旬,百貨公司周年慶打得火熱,貴婦忙著在一樓血拼化妝品折扣組,在地下美食街,同樣出現絡繹不絕人潮,大家搶的是至少要排隊四十分鐘以上才能入場的豬排餐廳座位,只見服務人員一邊忙著抄寫訂位紀錄,一邊耐心安撫久候多時的客人。

「拉麵已經被台灣餐飲業玩爛了,下一個要炒的是單價與進入門檻較高的日式豬排定食。」一位在台灣餐飲業有二十餘年經驗的某連鎖品牌業者指出,日本料理在台灣一直都有忠實的擁戴者,過去幾年,拉麵一直是台灣日本料理市場的人氣王,雖曾造成一波排隊風潮,但因口味差異與翻桌率低,也產生「蛋塔效應」,業績慢慢下滑。

拉麵漸退燒 日式豬排激戰

反觀豬排,同樣是日本國民美食,因為以定食樣式呈現,視覺上可以給客人「澎湃感」,以日本一.三億人口,卻有高達八千家豬排店胃納量觀察,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口,至少足以發展一千四百家豬排店,而目前日系與台灣自創的豬排店僅有一百餘家換算,未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這也是業者覬覦的原因。

日式豬排市場有多熱?從今年下半年業者積極展店的動作,就可看出戰況之激烈。

十一月下旬,以「日出茶太」手搖茶品牌起家的六角國際,即將在台北、新竹同時開出三家日本「杏子豬排」分店。無獨有偶,十月二十五日,打著來自日本靜岡老店的「勝政日式豬排」也將首度來台開店,引進的代理商,正是近六年將杏子豬排在台打響名號的杏子餐飲董事長陳東泰;加上大成食品代理的「勝博殿豬排」,也宣布明年要繼續在台開設四至五家分店,台灣餐飲業的豬排大戰一觸即發。

挑起近期這場豬排大戰的導火線,是人氣名店日本杏子豬排代理權之爭。

二○○六年,原本在北台灣經營蛋糕代工的陳東泰,經由朋友介紹認識日本杏子豬排,恰巧日式豬排在台灣才剛竄紅,看好這項日本國民美食在台灣的市場潛力,陳東泰以加盟方式在台開設杏子豬排首間海外分店。

「雖然生意很好,六年來我也只開五家分店,人氣全靠顧客在臉書、部落格口耳相傳。」陳東泰談起這六年的經營點滴,臉上仍掩不住一股驕傲,堅持食材品質的他說,杏子豬排強調豬排厚度二.五公分,進口食材比率高達三五%,為了維持生菜新鮮度,曾採用一公斤一一○元的高麗菜,廠商被他退貨更是家常便飯。

杏子豬排雖然在台灣只有五家分店,卻在台創下三項新紀錄。除了一年總營業額竟高達二.四億元,績效最好的台北統一阪急百貨分店自一一年開幕迄今,仍然維持用餐時間大排長龍的盛況,店內六十五個座位,一天來客量可超過五五○人。

此外,在太平洋SOGO百貨復興店,也曾經有客人為了一嘗杏子的美味,甘願排隊將近三小時,這些令人咋舌的紀錄,引來許多賣場紛紛給予優厚條件,邀請杏子前往開店,最多高達十餘間賣場同時邀約。杏子豬排背後沒有強大的餐飲品牌系統支持、沒有行銷預算,在日系豬排連鎖店中,堪稱異數。

代理權重疊 分食市場大餅

陳東泰將杏子豬排的品牌經營得比日本還好,不僅讓日本總公司刮目相看,也引起台灣餐飲同業注意。去年,六角國際董事長王耀輝開始與杏子豬排日本總公司接觸,經過一年洽談,終於順利在今年取得台灣單店加盟權,與原先已在台灣經營六年的杏子豬排共分食炸豬排市場大餅。

據了解,陳東泰代理的五家杏子豬排分店採「單店加盟」方式簽約,因旗下各店的合約尚未到期,未來會有一段時間與六角國際代理的杏子豬排重疊。對此,六角國際僅表示,的確正在招募員工籌備杏子豬排台灣分店開設,但其餘細節不願回應。

面對自己一手培養的杏子豬排即將換人經營,陳東泰並非毫無警覺,兩年前開始,他就嗅到不一樣的氣味,於是加速發展副品牌。

首先,陳東泰在今年五月引進日本東京「裡原宿貓街」的「杏桃鬆餅屋」,自開幕起便連續排隊五個月,迄今仍在發燒中。此外,他也洽談了另一個豬排品牌「靜岡勝政日式豬排」進入台灣市場,要打造比杏子更高標準、高品質的豬排專賣店。

同時擁有兩間性質幾乎一致的品牌,不會對日本杏子方面難以交代?或是有自家人打自家人的顧慮?

王品也受益 年成長二五% 
 
陳東泰表示,日本杏子與台灣杏子簽的是單店合約,合約中並沒有規定不能找其他有心加盟的業者一同加入打拚,也沒有規定雙方不能再開設同類型的品牌,多年來的經驗讓他知道,開得快不如做得好。

「台灣的豬排套餐內容正在轉變,未來要加入健康的元素才能勝出。」陳東泰表示,杏子的女性客人占六成,人的溫度、服務很重要,因為這幾年台灣消費者希望入口的食物更健康、更衛生,對服務的要求標準也變高了。

一塊豬排,背後除了隱藏著這段不為人知的商戰,也掀開台灣餐飲業者開始瞄準每年百億元的「和食市場」商機。

王品集團品牌主任黃宥芯表示,受到國際化、旅遊風氣盛行的影響,現在台灣消費者對異國料理的接受度大幅提高,其中,又以日式和風飲食大行其道。
 
王品在○七年推出以日式豬排料理為主的「品田牧場」,就是要拉攏年輕族群。根據王品財報,品田牧場去年營收高達六億元,較前年成長二五%,顯見台灣和食市場的商機有多龐大。

事實上,台灣百貨公司承襲日系管理系統,日式豬排店這幾年一直是台灣百貨公司積極爭取進駐的餐廳類型,早在○六年,台灣餐飲業第一波豬排大戰就已展開。

從○六年下半年起約一年時間,台北市同時存在二十間以上的炸豬排餐廳,等熱潮退去,仍維持高人氣的店家,僅剩勝博殿、杏子豬排、品田牧場與知多家、福勝亭等連鎖專賣店,以及晃世家、卡滋等單點店;晃世家年初結束營業後,台灣的豬排市場大餅就由上述店家均分。

「比起拉麵,日式豬排餐廳投入的設備成本高,口味標準化不易,能夠生存下來的業者,背後都有集團資源撐腰。」餐飲業者點出,豬排雖然已進入百家爭鳴時代,但能夠比拉麵「長壽」的關鍵在於,開一家豬排店的門檻比起拉麵店投資的金額高,因此就刷掉了一批人,而且豬排客單價在三百至四百元之間,不容易陷入殺價競爭。

看來,繼拉麵之後,台灣飲食界又將掀起日式豬排熱,這場豬排大戰將如何演變,值得期待。

 

 

六角取得杏子豬排代理,從飲料甜品跨入餐廳

回應(0) 人氣(71) 收藏(0)2013/10/25 10:5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cf95484-430b-4539-ab66-ecdb7f30b9b5&c=MB06#ixzz2ihnOZmv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六角以日出茶太為拳頭品牌 拓展海外市場版圖

回應(0) 人氣(287) 收藏(0)2012/12/14 12:47

--

 

六角日出茶太推向國際 2年內重點在歐美市場

 

回應(0) 人氣(217) 收藏(0)2012/12/13 12:2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f596124-8f8c-4bd5-b12a-a7b52212bb8e#ixzz2FYiFAri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c92574e-9cf1-4a25-9f21-3fda19fab353#ixzz2FYi8RdF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