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產業》美槍擊案波及,遊戲業中彈
2012/12/21 09:01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美國康州日前爆發校園槍擊屠殺慘案震驚全美,也連累電玩遊戲業者及零售商被外界指摘助長暴力風氣,導致相關企業股價近日相繼大跌。投資人憂心此一負面影響將使電玩業前途籠罩陰霾。

自上周五(14日)校園槍擊案發生後,美國各界排山倒海全面檢視各種促使槍擊屠慘案發生的原因,其中不少人士主張這與電玩遊戲宣揚暴力有關,導致相關業者成為眾矢之的。

本周以來美國電玩龍頭Activision Blizzard股價已經連續3個交易日收黑,累計下跌4.9%。

Activision Blizzard的電玩軟體營收中,有2成以上都是來自「使命召喚」(Call of Duty)等熱門格鬥遊戲。

 

另一家電玩大廠藝電(Electronic Arts)周二、周三兩天亦接連大跌逾3%。藝電旗下也有推出「榮譽勳章」(Medal of Honor)等多款擬真戰鬥動作遊戲。

此外,「俠盜獵車手」(Grand Theft Auto)遊戲開發商Take-Two Interactive Software周三收盤暴跌5.4%,連鎖遊戲零售商GameStop Corp.周三亦收跌0.6%。

根據研究機構NPD Group,去年美國電玩遊戲、遊戲機及周邊產品的銷售,一共萎縮8%,減為170億美元。

而投資人還要憂心的是,許多政治人物及遊說團體還在擴大施壓,要求相關單位展開進一步研究。

美國西維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洛克菲勒(Jay Rockefeller)周三便指出,他已提案,要求美國國家科學院(NAS)研究暴力遊戲與節目是否會導致未成年人出現攻擊性行為。

他也要求其它相關單位擴大調查研究。

康州槍擊案一共奪走28條人命,20歲的兇手藍札(Adam Lanza)在行兇之後飲彈自盡。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藍札過去經常長時間沉迷在「使命召喚」等電玩遊戲,並在母親家中的地下室研究槍枝。(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佳誼/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