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盤中解析》法人結帳,台股回測7500點
2012/12/21 11:5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美國財政懸崖問題遲遲未決,且年底將至,投信法人陸續結帳,讓台股連兩天重挫!儘管今天台股受20日美股反彈帶動,以小黑開出後一度翻紅,但美國財政懸崖問題又傳變數,美股期指下挫,讓信心脆弱的台股再受到驚嚇,台積電 (2330) 在外資賣壓出籠下,連兩天下挫,高價股-大立光 (3008) 、F-TPK宸鴻 (3673) 亦走跌,讓台股由紅翻黑。

 

生技股王-台微體 (4152) 今天上櫃掛牌,無畏台股重挫,股價強勢大漲,直逼300元關卡,帶動基亞 (3176) 及智擎 (4162) 盤中股價一度翻紅相對抗跌,但生技類股因漲多獲利了結賣壓出籠,股價多呈現走跌,電子股中以LED類股表現較佳,億光 (2393) 及晶電 (2448) 力守紅盤之上,艾笛森 (3591) 及一詮 (2486) 等也相對抗跌,造紙類股中的永豐餘 (1907) 因新掛牌台微體股價表亮眼,今天盤中股價上揚,華紙 (1905) 亦走強,讓造紙類股成為盤面最強的類股;不過由於台股無主流領軍,且投信結帳賣壓湧現,中場過後,台股指數急挫,盤中大跌逾80點,截至11點40分,加權股價指數為7508點,大跌87.46點,成交量為474.23億元;OTC指數100.8點,下跌0.59點,成交量為84.23億元。

今日盤中上市各類股中以造紙類股表現最強、上漲0.16%,其次是百貨類股及電子零組件類股,百貨類股下跌0.35%、電子零組件類股下跌0.4%;表現較差為水泥類股、塑膠類股及光電類股,水泥類股下跌2%、塑膠類股下跌1.99%、光電類股則下跌1.78%。

就技術面來看,今天台股在美國財政懸崖問題反覆,以及投信法人開始結帳等利空影響下,指數開低走低,失守20日線(月線),回測7500點,由於台股在12月13日於7757點短線高點拉回跌破5日線後整理數日,日KD值持續交叉向下,昨天勉強守住月線,今天又失守,回測7500點,讓台股前景蒙上陰影,由於聖誕節長假將至,外資近期陸續放假,且投信也開始結帳,短線成交量不易放大,也導致台股上攻不易,不過由於7500點附近支撐強勁,且連兩日重挫,若國際股市持穩,台股可望在明天或下週進行跌深反彈,預估台股短線區間指數約7500點到7700點間。

分析師表示,由於外資陸續放假,且投信在年底作帳結束後開始進入結帳,加上年底長假將至,投資人買盤縮手,預估台股成交量將不易放大,因此即使台股已跌深,但成交量不足,仍難有強力反彈,成交量未能放大,也是近期中低價位股當道原因,因此業績不錯,股價較低的個股,投資人可以逢低買進,但不宜追高,至於法人持股較高的個股因恐出現年底結帳賣壓,近期宜儘量避開,雖有助於軋空行情,但部分個股融資遽增、籌碼漸趨凌亂,且指標股疲態已現,如上週五蘋果股價破底續跌3.8%,創近10個月新低價;此外,在非電子部分,生技類股本週新掛牌的醣聯 (4168) 及台微體 (4152) 掛牌後股價表現亮眼,生技又是國家重點扶植產業,近期漲多後拉回,投資人可逢低佈局具集團色彩的績優生技股如神隆 (1789) 等。

台股盤中—末日之財政懸崖、外資放假 拚守穩7500點
2012/12/21 10:55 鉅亨網 記者陳俐妏 台北 

台股昨天逢失望賣壓摜破7600點。美國財政懸崖難解,眾院強行通B計畫,亞股急跌,今天在期貨急殺,台股以7601.43點開出震盪,法人表示,外資開始放聖誕節假期,集團股可能在封關前結帳,雖有中小型股帶動,但摩台期未平倉量居高檔,加上台股明天獨步全球開盤,恐有壓力,台股宜守穩7500點。

英特爾旗下英特爾投資(Intel Capital)參與觸控IC廠禾瑞亞私募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投資金額9000萬元,雙方未來將合作開發新世代產品。今天觸控族群走強,禾瑞亞直接亮燈漲停,勝華盤中漲勢逾4%,介面漲幅也逾4%。

面板備貨旺季告一段落,電視面板漲勢也告終,根據WitsView指出,12月下旬電視面板價格持平,明年首季可能開始鬆動。面板出現報價下跌的消息,雙虎友達、奇美電逢賣單調節,盤中跌幅逾3%

法人指出,指數在7700點高檔為壓力沈重區,目前7500點將是多空分野的十字路口,如果失守7500點,但年線應開有支撐,如賣壓出籠,恐跌破大量區低點7515點,台股中期走勢宜保守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