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也有類似的…

 

 

投資股票慘賠百萬 婦人車內燒炭身亡

2013年09月19日14:45  

【陳韋劭/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一名45歲陳姓婦人,今天中午12時許被發現在自小客車內自殺,警方調查,陳姓婦人和丈夫離異後獨自在土城區學府路一棟大樓租屋居住,死者妹妹因多日聯絡不上她,加上陳女又曾有自殺念頭,今天中午跑到陳女租屋處找人,最後卻發現陳女已在大樓地下停車場的車內燒炭自殺身亡。
 
警方在車內發現木炭、鐵鍋、空啤酒瓶和死者留給家屬的遺書,初步研判陳女疑因投資股票賠了上百萬元又和家人失和,才會想不開燒炭自殺,死亡時間已超過3天,詳細死因待檢警詳查。

投資股票失利 男子上吊自殺

2013年09月09日14:32  

【潘岳/宜蘭報導】宜蘭一名44歲簡姓男子,4天前開車出門後即音訊全無,警方接獲家人報案後,今天上午11時多在警義消支援下,於員山鄉大礁溪溪床發現簡男的白色轎車,並在溪床旁山區一株樹上找到上吊自殺、氣絕多時的簡男。

簡男留有一封遺書,內容寫著「因為投資股票失利,加上與妻感情不睦,致迄今一事無成,為免拖累家人,只好走上絕路。」

婦人股票慘賠 到女股友家中訴苦時竟乘機跳樓亡

2013年07月08日19:32  

【鮮明/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許姓婦人(47歲)最近因股票慘賠,昨晚8時許找住在崇德路1棟大樓11樓的卓姓女股友訴苦,後來她說想喝牛奶,卓女表示家中沒有牛奶, 並到廚房幫她調蜂蜜檸檬汁,不料隨後端飲料出來許婦已不在客廳,原本以為她不告而別,但發現其背包、雨傘、外套都在屋內遂開門察看,發現樓梯間大樓通風窗開啟,窗前整齊擺放1雙許婦的運動鞋及1雙家中的室內拖,不久卓女接獲大樓管理員通知「妳的朋友墜樓倒在中庭」。

  卓女連忙衝下樓,管理員也趕緊打119報案,但許婦送醫仍告不治。卓女供稱,6年前在證券公司認識許婦、但兩人不熟,5年前許婦來找過她一次,之後就未聯絡,許婦墜樓前並未告知股票究竟輸了多少錢。許婦丈夫則向警方說,妻子最近身體不適沒有工作,不知道她在玩股票,想不出有何理由要跳樓。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許姓婦人從女股友住處樓梯間通風窗跳樓身亡,現場遺留其運動鞋及友人家中的室內拖。翻攝畫面

炒股揹債2千萬 牙醫墜13樓亡

 

3天前跪別母親 遺書「我不行了」

 

2013年03月11日  

 

【李俊淇、潘志偉、陳威叡╱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牙醫師疑炒股積欠銀行一千九百萬元,昨在住家十三樓頂墜下,送醫急救後不治身亡,遺書僅交代:「我已經不行了,請好好處理我的後事。」女友表示他生前常透露尋死念頭,不料竟成真。精神科醫師表示,醫師救人卻常忘了自己也會生病,尤其是心病,建議適時紓壓,遇困難要勇於求助。

 

警方調查,墜樓身亡的吳傳賢(五十五歲)在北市大安區一家牙醫診所擔任牙醫師,任職約四、五年,曾有一段婚姻並育有一子,離婚後與曹姓女子(約四十歲)交往一年多,同住新店區建國路一處社區大樓,近日疑因投資股票失利欠銀行一千九百萬元債務,無力償還選擇輕生。《蘋果》昨前往吳男任職的牙醫診所,因周日休診大門深鎖,電話無人接聽。 

個性木訥不訴苦

吳男的曹姓女友告訴警方,昨上午十一時,吳男說要下樓列印文件,數分鐘後聽到「砰」的一聲,從陽台往社區中庭望去,赫見男友躺在血泊中。警消趕抵現場發現吳男已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治療仍回天乏術,女友在旁不斷痛哭。
警方在頂樓找到一個紙袋,裡面放著一封遺書和一雙黑色皮鞋,遺書字跡相當潦草,內容提到:「我已經不行了,請好好處理我的後事。」還說已將部分現金匯入女友帳戶,盼女友照顧好自己。警方調閱大樓監視畫面,確認吳男獨自搭電梯至頂樓,現場也無他殺跡象。
其曹姓女友應訊時提到,男友積欠龐大債務,因個性木訥從不對外訴苦,也不曾向他人周轉,三、四個月前發現男友常情緒低落,這幾天更在話語間透露輕生意圖,她不斷安撫,還想跟男友一起處理債務,盼能共度難關,不料男友仍想不開。 

牙醫師吳傳賢疑因炒股慘賠1900萬元,昨於住家13樓頂墜樓身亡。李俊淇攝

「沒想過兒缺錢」

吳男母親接獲兒子噩耗,製作筆錄時一度哭癱。吳母說,兒子三天前返家,見到她就下跪,直說自己對不起媽媽,她當時沒有多留心,不知道兒子此舉竟是與她訣別,至於炒股積欠的一千九百萬元債務,吳母更是不可置信說:「怎麼會這樣!醫師待遇優渥,從沒想過他會缺錢,為什麼不說?」 

忘了自己會生病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醫師救人卻常忘了自己也會生病,加上工作壓力相當大,一旦超過負荷程度,「內傷」程度會比一般人嚴重。
楊聰財建議,無論是醫師或病患,都應力行睡得好、吃得好、要運動的「三好」作法,更要培養嗜好、適度紓壓,並練習凡事持正面思考,遇困難也該勇於求助。 

醫師輕生案例

◎2012/08/08:台大醫院腫瘤醫學部醫師林育誼,疑工作壓力大,在研究室注射肌肉鬆弛劑和鎮定劑輕生不治。
◎2010/08:婦產科女醫師曾怡嫻疑因感情問題,在住處注射麻醉藥品「治得舒」,送醫後不治。
◎2006/10/22:台北榮總醫師慕德權疑因感情因素,從自家4樓頂墜樓重傷。
◎2006/02/02: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麻醉科醫師劉仲傑疑因家庭問題,在住處注射不明藥物不治。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2013-1-31

期貨慘賠被掃地出門 返女友家跳樓

 

〔記者何宗翰/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鎮48歲李姓無業男子,因長期向紀姓同居女友及其家人借錢玩期貨都賠錢,2個月前被女友的女兒趕出門,昨晨喝酒後,返回女友住的大樓14樓頂跳樓身亡。

這棟大樓前年也發生住戶酒後殺死代班警衛的血案,現在又有人墜樓喪命,住戶議論「是不是風水有問題?」

居民說,昨晨1點50分聽見東西墜落的巨響,隨後見1名男子趴在大樓後方的磁磚地上,身體四周滿是鮮血。

檢警相驗,李男墜樓時,撞破1間美容護膚店2樓的招牌,把外框都撞歪了,壓克力板碎裂一地,其他樓層的遮雨棚也受波及,因現場無外力介入跡象,也未留遺書,欄杆上並有攀爬痕跡,研判是跳樓自殺。

社區住戶則認為,李男可能是酒後心情不好,跑到樓頂上散心,陽台的欄杆只有半個人高,不慎摔落,陽台上有嘔吐痕跡。

警衛表示,社區進出都需門卡感應,連搭電梯也要,意外發生前,並沒有注意到這名男子曾進入,懷疑可能是尾隨其他住戶一同進入,再走樓梯到達頂樓,社區內約住300多人,許多住戶都是從地下停車場出入,平常沒有機會打照面。

檢警調查,李男和紀姓女友都是單親家庭,李男長期無業,紀女打零工,年齡和李男相仿,但已當阿嬤了,李男和紀女的家人同住,因常向紀女及其家人借錢玩期貨,但卻都賠錢,2個月前,紀女的女兒將他趕出家門。

事發後,女友趕到殯儀館,難過地不停哭泣,告訴警方李男可能是因2人分手,加上李男無業、沒錢,心情低落而尋短。

李男的71歲老母,昨從桃園中壢趕到頭份處理後事,她說,兒子一直沒上班,都在家裡玩期貨,離婚多年,平常跟家人不太往來,3週前曾去新竹,跟念大學的孫子小住幾天,前天跟孫子說要回頭份,豈知會釀不幸;她說,兒子尋短應是半年前中風又患有糖尿病,厭世而想不開。


 

--

投資賠億元 夫妻摟2幼女燒炭 全家4死

 

2012年12月22日  
張啟德夫婦帶著兩個女兒在車內燒炭自殺,一家四口昨被發現陳屍在沙崙海水浴場附近。石永軒攝

【突發、財經中心╱新北報導】稚女何辜!新北市一對年輕夫妻因投資期貨慘賠上億元,賣房還債後還負債6千多萬元,夫妻倆想不開,前晚竟開車載著7歲、3歲幼女到淡水,在車上燒炭自殺,一家4口共赴黃泉。妻子在遺書中提到希望全家葬在一起,喪事從簡,「不要再為我們花太多錢了。」她的父親昨看到愛女全家死亡慘狀,悲痛又有些埋怨:「為什麼要把孩子一起帶走?」

 

警方表示,燒炭身亡的夫婦張啟德(37歲)、孫安妮(37歲)結婚8年,育有女兒張珈瑄(7歲,就讀國小一年級)、張珈菱(3歲,就讀幼稚園)。鄰居說,孫安妮的娘家是新北市永和區地主,在環河東路台大綠灣社區有十多間房產,孫安妮名下有一間約30坪的房子,市價1千多萬元。 

孫安妮的妹妹無法接受殘酷事實,在案發現場哭泣。曾伯愷攝

投資期貨慘賠

警方調查,張啟德夫婦名下原有3間房產,張因長期投資期貨慘賠,賣了夫妻名下的板橋及三峽的兩間房子,還向岳家親友借了6千多萬元,但無力償還債務,他擔心債務拖累妻子與岳家,今年6月協議離婚,一家4口仍同住在台大綠灣社區。
孫父向警方表示,他有3個女兒,孫安妮是長女,前晚11時,他見長女全家外出,覺得奇怪,昨早7時叫小女兒去敲門但無人回應,調閱社區監視器畫面後,發現女婿前晚帶著一家人開車外出即未再返回,他擔心出事,趕緊拿鑰匙開門查看,發現長女在客廳留下一封遺書,隨即報警。 

警方封鎖現場調查採證,在轎車內找到多件衣物。曾伯愷攝

「半年還不完」

警方透過孫安妮的手機定位,發現訊號停在淡水福容飯店附近,於是通報轄區警員及海巡人員協尋,下午4時許在沙崙海水浴場附近找到座車。卻發現一家4口坐在後座,爸爸張啟德抱著小女兒坐在副駕駛座後方,大女兒坐中間,媽媽孫安妮坐在駕駛座後方,4人已無生命跡象,副駕駛座上有一盆木炭灰燼。
消防人員到場將車門撬開,看到4人身上出現屍斑,研判死亡至少12個小時。警方初步勘驗,4人衣著完整,身上無明顯外傷,已排除他殺。
孫安妮留給父母的遺書提及,因為先生投資期貨失敗,「經過半年努力,還是無法償還」,她還說投資失敗是夫妻共同的選擇,請父母不要幫忙償還,並囑咐房子要快點辦理限定繼承,避免繼承債務。 

陳屍位置示意圖
張啟德抱著3歲么女與妻子孫安妮、7歲長女陳屍在汽車後座。

子女非附屬品

鄰居惋惜地說,孫安妮是家庭主婦,每天接送小孩上下課,母女感情很不錯,「如果不投資期貨,一家4口生活無虞,沒必要自殺的。」孫家親戚也說,孫父對女兒、女婿相當照顧,知道女婿投資不順曾詢問是否需要幫助,但女婿總是回答:「沒事,我們可以解決的。」不料全家最後因債務走上絕路。
對此,中華民國兒童人權協會理事長賴勁麟指出,許多攜子女自殺的父母普遍將孩子當作自己的附屬品,又怕死後孩子無人照料,因而剝奪孩子生存權,這種觀念非常錯誤,政府及媒體應加強宣導,導正父母觀念。 

攜子自殺觸法

律師林銘龍指出,父母攜子女自殺,若父母獲救而子女死亡,已觸犯《刑法》殺人罪,可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徒刑。若父母與子女均獲救,父母仍須吃上殺人未遂罪,奉勸父母切勿攜子女自殺。
元大寶來期貨主管提醒,期貨的特性就是高風險,常常賺多也賠多,尤其是市場波動大時,投資人應牢記「維持足夠保證金、做錯即停損」兩大原則。元大寶來期貨說明,假設投資人手上有500萬元資金,1口期貨保證金為10萬元,建議只能投入3分之1或4分之1資金,也就是最多買進12至15口,一旦市場波動大,保證金不足,還可以隨時補繳。其次,當投資人看錯方向、導致保證金大幅縮水時,建議縮減投資部位或停損出場,以免愈做愈糟。 

父母攜子女自殺 錯誤觀念與導正

●錯誤:子女是我生的,我可以決定他們的生死。
◎正確:孩子是獨立的個體,出生後就有獨立的人權,沒有任何人可以決定他們的生死。
●錯誤:子女年幼,未來沒有父母照顧會很可憐。
◎正確:親人可以協助照顧,政府的社會局和民間社會機構也可協助安置。
●錯誤:帶孩子自殺沒有刑責問題。
◎正確:父母攜子女自殺,若父母獲救而子女死亡,觸犯《刑法》殺人罪,可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徒刑。
若父母與子女均獲救,父母犯殺人未遂罪,法官將依殺人罪酌情減輕刑責。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兒童人權協會理事長賴勁麟、律師林銘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