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3 23:50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面對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旅行箱製造大廠萬國通(9950)因應各大品牌客戶的轉單和新單,正加緊啟動台灣新產能布置,預計明年初產能可增加一倍,營運成長可期。

萬國通表示,美國對中國開徵總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的10%關稅自今年9月上路;其中,旅行箱也被列入課徵範圍,讓各國際品牌客戶成本壓力加大,而眼看美方傾向自明年初進一步加稅至25%,主攻美國的品牌無不尋求訂單轉移。萬國通昨(23)日下跌0.1元,收13.2元。

而該公司因旅行箱產能布局兩岸,更是台灣最大的代工工廠,近期頻頻接獲相關品牌客戶詢單,欲把原本下給其他代工廠的訂單轉至萬國通,由台灣出貨;迄今為止,所接獲的明年出貨單量高達四、五十萬個。

萬國通表示,位於台南高鐵站旁的新廠完工、並進行新舊產能整併後,現有四條生產線,月產能合計6萬個,為因應單量爆增,目前正加緊展開新產能建置,準備在明年1月打造完成四條新生產線,屆時月產能可增至12萬個。

在此同時,內部同也積極啟動人力培訓和零配件備料等前置作業,以迎合開工需求,依在手訂單來看,明年上半年產能利用率可望處於滿載水準。

2015-06-23 02:33:44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旅行箱包製造大廠萬國通 (9950)昨(22)日股東會通過現金股利0.44元、股票股利0.75元配發案,並完成董監事改選,謝明振續任董事長。該公司指出,在手訂單已排滿至9月,加上第4季將有新產能開出,可為營運增添火力。

萬國通股東會首先確認去年財報,營收35.23億元,再創歷史新高,年增3.9%,稅後純益0.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7元 。同時通過股利發放案,將配發現金股利0.44元、股票股利0.75元。

會中並改選董監會,新任董事包括謝明振、謝奇諺、蔡培元 ,獨立董事莊雙喜、陸鵬舉;監察人謝明亮、宜里開發及李鴻琦。隨後,召開董事會推選謝明振續任董事長。

展望今年營運,該公司指出,受惠於客戶群訂單加持,首季已交出稅後純益0.15億元成績單,每股稅後純益0.25元,進入本季後,目前產能處於全開狀態,營運表現可望比上季好。

下半年方面,在手訂單也進一步排滿至9月,將延續出貨旺季,可望讓營收表現增溫。

其次,投資20億元的台南新廠工程正按進度施工中,預計第4季開始投產;因應產能增加,萬國通加大力度在自有品牌的市場開發,除了加深與歐洲、德國及其他國家代理商合作關係外,並展開美國市場布局、搶市,有利業績更上層樓。

國內旅行箱製造大廠萬國通(9950)代工接單加快步伐,受惠新秀麗等品牌客戶布局明年市場,產能已排滿至明年2月底,在第3季交出亮麗財報後,本季及下季業績持續看俏。

據了解,萬國通上季營收9.34億元,單季稅後純益0.26億元,每股純益0.59元。步入本季後,雖然10月業績稍有下滑,但接單傳出好消息。

該公司主管表示,看準美國等今年經濟景氣復甦,上季各知名國際旅行箱品牌客戶單量普遍增加;就明年市場來看,除美國持穩不變外,其他如歐洲、日本、大陸等均有降息等刺激經濟對策,前景不看淡,吸引各品牌進一步拉貨,推升訂單快速增加。

以硬箱接單為例,大陸廠一直到明年2月訂單都已排滿,現正接進明年3月中旬以後交期的單子;台灣廠因有大陸廠轉單,也滿檔至明年2月。

至於軟箱,兩岸產能排至明年2月底,能見度優於先前,對營運成長將新增動能。

該主管指出,為提升萬國通市場競爭力,內部正全力開發新硬箱材質及新結構,預計下月及明年初陸續有樣品完成,可望爭取更多訂單,也可確保新廠增加產能的使用率。

值得一提,隨旅行箱消費市場穩定成長,近期一些國際性中高價位品牌開始把視線轉至此一區塊,對萬國通未來客源增加勢必有很大幫助。

 

萬國通 要開10家專賣店

旅行箱龍頭萬國通(9950)明年將大舉展店,準備開出10家中大型專賣場,總店數量增至53家,增幅逾20%,拉大與對手差距。目前並開始在各銷售據點上架自創品牌「河馬」休閒服飾,內銷營運增溫可期。

萬國通昨(24)日股價上漲0.1元,收盤價19.2元。

據了解,萬國通除為歐、美、日本等旅行箱國際品牌代工外,自創「EMINENT」品牌,在歐美地區市場打出名號後,並紅回台灣,針對明年內銷布局將有一番大動作。

該公司主管指出,「EMINENT」今年透過在家樂福等量販店開出店中店等模式後,現有在以台南、高雄為主的南部有15家直營店,在中部有8家直營店,在新竹以北的北部地區有10家直營店,合計有43家分店。

內部規劃明年將再加碼開出10家中大型專賣店,而看中中北部市場消費力優於南台灣,新店開設地區全數鎖定在新竹以北,像台北市、新北市、桃園、新竹等將有分店進駐。

以一家店面占地40坪至80坪面積估算,每家將投資500萬元上下,整體展店投資將砸下超過5,000萬元。

【2012/12/25 經濟日報】


 

萬國通 代工費喊漲

 

國內最大旅行箱製造商萬國通(9950)面對新台幣升值壓力,將與「新秀麗」等各國客戶協商調漲代工費3至5%,若成功達陣,可望挹注明年首季獲利提升。

萬國通昨(14)日股價以平盤收在19.3元。

據了解,萬國通第3季出貨維持在高檔,但受匯損上千萬元影響,單季稅後純益減至1,7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38元,前3季稅後純益達4,7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1.05元。

針對美國目前進一步祭出第4波量化寬鬆政策(QE4),熱錢加緊湧入亞洲,新台幣持續看漲下,打算漲代工費因應。

萬國通指出,為迎接明年銷售檔期到來,包括全球最大品牌新秀麗、德國Hugo Boss、Esprit、美國Puma等,均展開新款式產品拉貨動作,讓本季及明年首季出貨訂單優於預期,提前滿載。

而目前對營運最不確定變數是匯率,對此內部正就各品牌客戶下單量及代工費等進行檢討,準備向新秀麗等客戶提出漲價要求,依規劃希望漲幅在3至5%不等,藉此紓解匯損壓力。若客戶接受,預計下月開始執行。

另外攸關獲利消長的原物料成本如聚丙烯、聚碳酸酯(PC)、丙烯月青-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ABS)及尼龍等與去年同期相比,均在低檔行情,以ABS為例,近期行情在1,800至1,900美元,在利差保持平穩。

【2012/12/15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萬國通 代工費喊漲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567299.shtml#ixzz2G1Sfw8FA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