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理費涉嫌自肥 貝萊德投信記警告

金管會昨天表示,貝萊德投信與部分受益人合作,操縱受益人大會調高基金經理費率,貝萊德涉嫌「自肥」記警告一支,至少六個月不得申請募集新基金、或追加募集基金。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王詠心說,八家金融機構配合買進貝萊德旗下的某檔基金,成為受益人後,出席受益人大會通過「調高基金經理費率」,這八家金融機構已移請業務相關單位究辦。

王詠心說,貝萊德投信涉嫌違規的基金,屬於貨幣市場型基金,規模原本為八點三億元,受益人大會召開前,八家金融機構合計申購四點四億元,成為最大受益族群,開會時也一致同意調高這檔基金的經理費率,從百分之零點一提高至百分之零點三五。

開完受益人大會後,短短三個營業日,這些投資人即贖回四點一點四億元,金管會表示,很明顯這些金融機構是與貝萊德合作,讓貝萊德調高經理費率。

貝萊德投信主管昨天表示,不方便對此事做回應,發生此一事件非公司樂見,貝萊德一向以客戶為優先考量,也希望替台灣投資人做完善的資產管理。

【2012/12/26 聯合報】



全文網址: 經理費涉嫌自肥 貝萊德投信記警告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7591519.shtml#ixzz2G7Sa42QE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