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6

金錢豹欠逾3億 興訟敗訴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金錢豹系列酒店積欠3億8000多萬元的稅款及罰款,但該酒店認為其為經營飲料店,應以一般營業稅的5%來計算,不是以特種飲食業營業稅的25%計算,因而提起行政訴訟。法官審理後認為金錢豹系列酒店為有女侍陪侍之酒店,卻虛設行號以飲料店來掩飾,而以金錢豹酒店的經營模式,一般人也不會去這些酒店買飲料,因此判決其敗訴。

稱非特種行業 法官不信

判決書指出,台中知名的金錢豹系列酒店包括松竹皇宮酒店、金錢豹天上人間酒店、金錢豹金山酒店、金錢豹市政店及金錢豹麗都酒店等,總共申請了12家飲料店的營業執照。但從95年到96年間,都是以5%來計算營業稅呈報,被國稅局核定漏稅達1億5000多萬元,依法處以漏稅金額的1.5倍,罰鍰為2億2000多萬元,總共積欠3億8000多萬元的稅款及罰款。

由於積欠稅金相當多,國稅局將該案移送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執行,執行官在今年6月間率領員警查封金錢豹市政店,而金錢豹集團則主動提出分期清償計畫,迄今償還800多萬元。

該集團不服並提起行政訴訟,指稱其以飲料店申請營業執照,依法應以一般營業稅的5%來計算,不是以特種飲食業營業稅的25%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