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亞:並未收到Samsung要收回OPPO為其直接交易客戶之指示
(104/11/24 17:36:01)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8096)擎亞補充說明11/23日澄清經濟日報C3版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4/11/24
2.公司名稱:擎亞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11/23日經濟日報C3版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不適用
8.因應措施:
近兩日本公司經過與三星電子公司(以下簡稱Samsung)溝通後,Samsung 是否將重要客戶收回成為直接交易客戶( Direct Account),係以重要客戶之意願及 Samsung 內部銷售政策為綜合考量。
截至今日本公司並未收到 Samsung 要收回 OPPO 為 Samsung 直接交易客戶之指示,且至目前本公司仍持續備貨及出貨給OPPO中。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擎亞:OPPO AMOLED是否會繼續出貨,公司與三星正在求證中
(104/11/23 11:02:39)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8096)擎亞-澄清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4/11/23
2.公司名稱:擎亞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經濟日報
6.報導內容:
有關媒體報導:三星換策略 擎亞很受傷
1.本公司本年度(104年)10月份出貨給OPPO的AMOLED面板,金額為美金99.5百萬元(約新台幣32.64億元),並非如報紙所載之1.4億美元(或新台幣46億元)。
2.本公司11月份仍繼續出貨給OPPO的AMOLED面板,尚無自11月起由三星收回出貨權之情事,截至目前出貨金額約美金20百萬元,目前仍繼續自三星進貨及出貨給OPPO中。
3.三星並無收回本公司AMOLED面板在台灣及大陸代理權之情事,至於OPPO AMOLED是否會繼續出貨,本公司與三星正在求證中。
7.發生緣由:不適用
8.因應措施:有關本公司之財務、業務資訊,請依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為準。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5-11-23 04:55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三星零組件代理與銷售策略轉彎,近期傳出收回代理商在OPPO及ViVO二大手機廠AMOLED(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中小尺寸面板出貨權,改由三星自己直攻,三星相關產品主要代理商擎亞(8096)首當其衝,至上也受影響。

三星曾在2011年收回宏達電及創見多晶片封裝記憶體(MCP)出貨權,改由三星自己直攻客戶,近期再度傳出AMOLED策略轉向,引起業界高度關注。對於三星策略轉向,至上、擎亞均表示,尊重三星的政策,但不對單一客戶出貨變化置評。

IC通路商透露,這是三星為提升整體營運績效、降低營運成本,同時因應競爭對手LG也切入OLED中小尺寸面板市場,並大舉擴建產能,決定針對出貨金額超過1億美元(約新台幣33億元)的客戶,收回相關零組件出貨權,改為三星直攻。

據統計,三星10月透過擎亞出貨給OPPO的AMOLED面板,出貨金額高達1.4億美元,符合三星收回出貨權條件,11月起改回直攻客戶。

由於AMOLED占擎亞比重高達八成以上,且單是OPPO手機應用在10月的出貨金額便高達新台幣46億元,因此三星收回出貨權,對擎亞可說是「重重的一拳」。擎亞強調,會衝刺其他大陸手機客戶及三星其他品項。

擎亞第3季受惠三星AMOLED出貨快速拉升,加上新台幣貶值,單季繳出每股純益1.18元佳績,帶動上周五股價一度寫下32.95元波段新高。不過,第4季受制三星收購AMOLED出貨權及新台幣貶值利益消除,營收可能銳減,獲利也將打回原形。

至上方面,三星已自9月收回由至上出貨給大陸手機廠步步高(ViVO)的AMOLED出貨權。不過,至上是透過子公司拓達出貨,但至上並未與拓達編列合併報表,因此這次三星的動作,並未對至上造成立即性衝擊。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5-02-12 02:30  

  • 工商時報

 

  • 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擎亞跨入智慧家居,推自有品牌AIR MENTOR空氣品質偵測器,圖為總經理侯靖圻。圖/楊曉芳

擎亞跨入智慧家居,推自有品牌AIR MENTOR空氣品質偵測器,圖為總經理侯靖圻。圖/楊曉芳

 IC通路商擎亞(8096)營運走出谷底,今年1月營收25.86億元,月成長97.76%,年成長率更高達219.69%,改寫近兩年來單月營收新高。總經理侯靖圻表示,所代理的Display相關產品在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布局有成,帶動業績恢復成長。

 此外,今年進軍物聯網市場,推出自有品牌的AIR MENTOR空氣品質偵測器,率先攻入智慧家居應用,擎亞已掌握演算法研發及APP設計力,正式在IC通路業務以外建立第二隻腳,整體來看,今、明年皆具成長動能。

 侯靖圻表示,繼去年取得金立、OPPO品牌廠訂單之後,今年將再新增兩家陸系品牌客戶,可望為業績成長增添動能,預料今年首季業績可望優於去年第4季。

 擎亞為韓國三星多項零組件代理商,包括有記憶體、核心處理器、光學元件、TFT LCD及AMOLED面板,曾在兩年前受到三星突然無預警直接收回某些客戶的代理權,致使業績進入黑暗期,歷經去年重新布局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業績逐步恢復成長動能。侯靖圻指出,通路業務走出谷底,著眼於長期發展,擎亞也開始布局第二項業務事業,隨著物聯網市場成熟,以自有研發團隊從智慧家居開始跨入。

 擎亞布局物聯網推出自有品牌AIR MENTOR,第一項產品是家居型空氣品質偵測器,該項產品自今年1月開賣,將透過合作夥伴Echo Creative進行美國、德國、日本市場布局。產品設計將可透過手機APP支援Android與iPhone進行長期追蹤分析,擎亞並與亞馬遜的大數據中心合作,將可提供使用者,即時空氣品質分析與建議,取得量測資料之後,並可進一步以圖形呈現每個獨立項目的趨勢變化,並作好有效的長期改善空氣品質。

 以實際案例來看,使用者若已出門突然擔心家裡瓦斯是否忘了關,即可透手機監看AIR MENTOR的空氣偵測結果,預防瓦斯外洩造成的危機。

 侯靖圻表示,目前全球智慧家居型的空氣偵測器只有一家法國廠商,擎亞所推出的價格及實用性極具競爭力,很有信心該項新業務將是擎亞進入物聯網市場關鍵的新里程碑。

走出谷底,擎亞營運逐季揚時報記者江俞庭台北報導 (2014-03-26 12:18:53)

半導體通路商擎亞(8096)去年創下掛牌上櫃以來首度轉虧的數字,擎亞表示,去年為營運谷底,今年在大陸布局效益陸續顯現。法人預估,擎亞營運可望逐季成長,並有機會補足宏達電收回代理權的營收。
擎亞代理產品主要以三星生產的MCP、CIS、LCD面板、CPU為主,以智慧型手機廠商營收佔比較高。擎亞去年營運持續受到2012年三星收回宏達電代理權影響,2013年營收年減6成至110億元,較2012年由盈轉虧,全年淨利虧損1.55億元,每股虧損1.27元,為2004年上櫃以來首度虧損。

擎亞表示,去年為打底期,今年可望在去年布局大陸效益顯現後,走出谷底。據了解,三星在大陸建廠可望於第二季尾逐步量產,擎亞未來將拿下手機廠(包括小米、金力)、平板以及大電視(包括同方、長虹等)品牌廠代理權。法人看好在三星建廠效益顯現下,擎亞營運可望揮別去年谷底,今年將逐季走揚,每季年成長率看增2位數。
事實上,擎亞營收自去年第四季已逐步回穩,今年前2月營收15.23億元,年減13%,減幅已逐步收斂。

 

--

2012-12-27

 

永豐評析1011227

經濟日報:宏達電(2498)蝴蝶機Butterfly在亞洲各市場上市後熱銷,不僅在日本銷售排名上揚,台灣市場部分,3萬支的預購量,恐怕要到元月中上旬才能消化完畢。在新機熱銷帶動,預料宏達電本季營收目標應可達陣。據瞭解,中華電信22日率先獨家銷售宏達電蝴蝶機,獲得熱銷表現,3萬支預購已經全部銷售完畢。中華電信表示,蝴蝶機銷售超乎預期,目前持續向宏達電要求增加供貨。另外,台灣大也已經開放宏達電蝴蝶機預購,估1月中旬將加入銷售宏達電蝴蝶機的行列。由於蝴蝶機在日本較台灣還早上市,一推出即出現熱銷,因此宏達電早已加速趕貨;台灣上市後,也出現預購熱烈盛況,目前是以日來計算供貨量。

 研調處評析: HTC Butterfly一開始在日本與KDDI搭售,由於市場銷售甚佳,公司緊接著在北美與Verizon、在台灣與中華電等業者合作,之後更在大陸推出(WCDMA),但由於初期備貨量不足,導致部分市場出現缺貨情形。研調處認為,宏達電於4Q之行銷策略失誤,其一開始將重心放在WP8新機而非Butterfly,此舉由Butterfly是屬電信客製機且未在歐洲上市便可看出,故初期鋪貨量有限,導致供不應求,然由於Butterfly主打51080P4Q12 Smartphone中僅SharpOppo推出類似產品,故HTC於此時在產品端尚能夠領先,然等到1Q13 MWC展包括MotoSonyLG等眾家品牌廠相繼追趕上後,宏達電於產品的領先幅度恐又縮小,除非1Q13的旗艦機種M7於應用上能創造出令人驚豔的效果,但以現階段流出之規格資訊來看並未見到,故投資建議上維持宏達電’(2498)中立評等。

宏達電靠蝴蝶機 揚眉

  • 2012-12-27 01:19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宏達電蝴蝶機日本銷售告捷。根據市調機構日本GfK資料顯示,蝴蝶機在日本上市首週就攻上日本暢銷手機排行榜第6名,僅次於夏普旗艦機種Aquos Phone Zeta、索尼旗艦產品Xperia AX、蘋果iPhone 5,更搶下日本電信業者KDDI的手機銷售冠軍寶座

     宏達電繼與KDDI獨家合作銷售HTC J在日本創下佳績後,第二款與KDDI獨家合作的蝴蝶機,12月9日起在日本開賣當天就賣到缺貨,光是東京地區每天都可賣出1萬支,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也坦承,為了因應蝴蝶機訂單,工廠正在加緊趕貨,被日本手機通路業者視為暢銷度可與蘋果iPhone 5並列智慧型手機,多少已預告蝴蝶機的熱銷

     根據GfK在12月10日至16日所做的銷售統計資料顯示,蝴蝶機果然初入榜就攻上日本暢銷手機排行榜第6名,銷售量僅次於夏普旗艦機種Aquos Phone Zeta、索尼旗艦機種Xperia V的日本特製版Xperia AX、蘋果iPhone 5,蝴蝶機也一躍成為KDDI最暢銷的產品,而在蝴蝶機熱銷帶動下,已經上市近半年的HTC J,在KDDI的銷售量亦出現回溫。

     相較之下,由DoCoMo銷售、12月3日至9日初入榜就直攻亞軍的三星Galaxy S3,在10日那週以跌出日本10大暢銷機種之外,至於在全球造成銷售熱潮的Galaxy Note 2,11月12日當週首度入榜就攻上第6名,然而兩週後就也掉出10大之外。

     蝴蝶機不僅在日本首發銷售佳,在台灣銷售狀況似乎完全不受iPhone 5開賣影響,階段獨賣蝴蝶機的中華電信,已經賣到大缺貨,而在蝴蝶機、Droid DNA在日本、美國都熱銷下,業界也預期,至明年2月止,蝴蝶機/Droid DNA累積銷售量可望近200萬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