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 傳攻有線電視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兼發言人虞孝成昨(26)日表示,有線電視跨區經營,已有5家業者送件申請。市場盛傳,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及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有意投資板橋業者大豐電即將新設的公司,三方將攜手揮軍台北市的有線電視版圖。

 

業者預估,開放跨區經營業務後,未來台北市、新北市及台中市將是一級戰區,明年第1季也將齊步點燃有線電視業者的跨區經營戰火。在大豐電的新公司進軍台北市後,也將直接衝擊到凱擘、中嘉的有線電視用戶市占率。過去有線電視經營區分為51區,開放跨區經營將引發新一波有線電視大戰。

NCC表示,目前新北市跟台中市各有2家送件申請,台北市有1家。業界人士表示,除既有業者威達雲端、台灣數位光訊擴大在台中市經營區,大豐電擴大新北市經營區,新北市政商人士也組成「全國」團隊,由前任永佳樂副總徐君偉統籌,計劃搶進新北市。

市場盛傳,板橋獨立系統業者大豐電計劃成立新公司,已送件申請進軍台北市。今年10月底時大豐電公告,計劃以每股10元、投資總額不超過15億元來籌設新公司。

業界表示,大豐電的新公司是為進軍台北市預做準備,計劃引進策略投資夥伴,共將籌資50億元,郭台銘及尹衍樑都有興趣。昨天無法取得大豐電回應;鴻海發言人刑治平則表示不予回應。

郭台銘積極布局八螢一雲一網,旗下60吋大電視也與電信龍頭中華電信及有線電視龍頭凱擘搭配推出,鴻海積極尋找各種成長可能,有穩定現金流入的有線電視事業也成為具潛力產業。

【2012/12/27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郭台銘 傳攻有線電視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7593599.shtml#ixzz2GDNSOs2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