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4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醫材廠F-合富(4745)與美國醫療設備廠Accuray Incorporated糾紛越演越烈!去年F-合富因為投資美國另一家醫材廠威瑞,並擔任董事,被Accuray認定有競業問題,去年底發函給F-合富,終止F-合富在中國獨家銷售該公司所生產的射波刀代理權,不過因Accuray未實際撤回其違法終止合約的通知,F-合富於上週在香港對Accuray啟動商業仲裁。

F-合富與美國Accuray是在2005年開始合作,Accuray研發的射波刀委託F-合富在中國地區銷售及維護,截至去年累計在中國至少裝設14台以上,成為中國政府定義5種高端醫療設備中,市占率最高的一台設備。

業者強調結果不影響營運

不過F-合富在去年11月投資美國威瑞公司,導致Accuray反彈,12月初發函給F-合富,認為F-合富此舉有競業問題,終止F-合富的代理權,F-合富馬上回函Accuray,要求更正此單方面不實誤判,並立刻撤回其違法終止合約的通知。

F-合富表示,而後Accuray雖有授權專人前來與F-合富商量如何妥善處理雙方權利及客戶服務,但因該公司至今仍未實際撤回其違法終止合約的通知,所以F-合富今年2月27日於香港ICC啟動仲裁,以保障多年投入經營中國市場所累積開發的為數眾多總金額龐大的具體設備買賣商機,及預估總計達數千萬美元的應得合法利潤。

F-合富強調,未來除了一台已發貨及完成裝機的設備外,並未將Accuray其他任何設備買賣商機及所可能帶來的潛在利潤列入今年及未來幾年的營運預算,所以這次仲裁結果將不會對F-合富的未來營運持續成長帶來負面影響。

2013-12-4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主要營運地在中國的醫材廠F-合富(4745)昨天傳出營運發生重大變化,過去拿到的美國射波刀代理銷售權被客戶提早終止合約,不過F-合富董事長王瓊芝表示,今年營運不受此案影響,明年還有一台射波刀設備入帳,獲利不會比今年差。

F-合富在11月初透過香港子公司,取得另一家美國威瑞公司的股權,並取得一席董事,將代理銷售台、港、澳三地由威瑞所生產的放射性腫瘤治療設備,但此舉引發原F-合富所代理的射波刀原廠Accuray Incorporated反彈。

Accuray Incorporated認為,F-合富此舉與在中國獨家代理射波刀一事有競業問題,昨天書面通知終止與F-合富於中國地區原至2016年6月30日的獨家代理合作關係,並將派人前來協商F-合富已下訂單及已裝機設備的未來維修議題。

但王瓊芝表示,這兩家原廠代理合作的市場區域不同,並無所謂彼此競業問題,是Accuray Incorporated錯誤解讀,公司將與Accuray Incorporated展開協商,並採取因應舉措以確保F-合富的代理銷售、維修利益等權益。

F-合富今年前3季營收19.89億元,其中檢驗試劑占76%,放射腫瘤業務認列兩台設備及多台設備的維修收入而占24%,不過由於過去法人非常看好F-合富未來在中國射波刀的銷售,如今代理權提早結束,短期來自法人的賣壓恐怕難以避免。

 

合富 獲利跨大步今年好賺  

 

大陸醫療通路公司F-合富(4745)今天下午召開第3季法說會,說明公司2013年前三季營運成果及未來展望。合富2013年前3季稅後純益為2.14億元,已超越去年全年之1.85億元,年增高達15.7%,每股稅後純益則已達4.01元。

合富表示,今年前三季營收為19.89億元,其中檢驗試劑占76%,放射腫瘤業務占24%,檢驗試劑營收相較於去年同期的12億元,成長幅度為26%,受惠於中國大陸醫療市場的需求增加,合富對後續業務發展保持高度樂觀。F-合富今天股價受美國生技股意外下挫影響,收87.3元,下跌0.2元。

合富在法說會中並說明投資負責製造及研發原廠之策略,以加強產業垂直分工的整合,此部分已分別有中國大陸博奧公司及美國威瑞公司已簽約及近期預定簽約中。

其中,博奧為檢驗之發光試劑儀器設備及耗材之製造商;威瑞為研發生產最新科技的高端醫療設備,產品已經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認證,並已於美國華盛頓大學附屬醫院裝置完成開始治療病人。

合富表示,公司在大陸成功的銷售經驗,及已布局之市場通路,其表現深受市場信賴,威瑞並因而出讓一席董事及與合富簽署台港澳的長期代理權,以鞏固雙方更為密切的合作關係。以該等產品的領先技術及合富的銷售能力,預估未來的市場潛力無限。

另外,合富也將在法說會上介紹該公司的另一未來可令人期待的新業務。合富預計結合中國各地目前的醫療同業,共同成立合資公司,雙方合作,以該同業已有成熟的銷售及業務開發能力,加上合富規範的制度、資金、法務及物流管理優勢,二者強強結合,共同進軍至醫院的其他科室別,大幅擴大合富的產品線,進而向經營醫院全科全方案的通路公司邁進一大步。

 

【2013/11/01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合富 獲利跨大步今年好賺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8267003.shtml#ixzz2jSHWdHd2 
Power By udn.com 

F-合富前3季賺贏去年!入股美高階醫材廠 揮軍中國市場
2013/10/31 10:26 鉅亨網 記者張旭宏 台北 

 

以檢驗試劑及放射腫瘤設備代理銷售站穩中國市場的F-合富 (4745) 公布自結前三季稅前淨利2.89億元,每股稅前盈餘5.34元,每股稅後盈餘4.01元,董事長王瓊芝強調,為鞏固長期代理權,將入股美高階醫材廠,並與陸資醫材通路廠合資,垂直分工,全力深化大陸市場。

 

F-合富今年前三季表現不弱,前三季營收19.89億元,年增11.6%,稅前盈餘2.89億元,每股稅前盈餘5.34元,每股稅後盈餘4.01元,超越去年全年整體,其中體外檢驗試劑成長亮眼,年增25以上,超過公司內部目標;另外射波刀放射腫瘤設備成長主要來自維修收入,今年裝機認列收入台數為2台,與去年同期持平,隨著檢驗試劑規模持續成長下,法人預估,公司今年全年將賺半個股本。

 

F-合富董事長王瓊芝強調,公司推出的「層峰專案」徹底改變醫療利益鏈,將原本讓利金額轉變為提供往來醫院配套的人才培育,在中國醫改及反貪的最高政策下,深受醫院歡迎,自然帶動公司業績快速成長,有信心未來2年內,檢驗試劑都將維持2-3成以上的成長;另外射波刀所屬高端醫療設備,3年內公民營醫院採購台數上看60台,目前有意願裝機數量達21台,其中10件送件申請,未來將陸續裝機,成為公司新一波成長動能。

 

王瓊芝表示,為鞏固長期代理權,與美國新型放射腫瘤設備廠商達成合作協議,將由合富出資500萬美元,取得一席董事,並拿下剛獲美國FDA所核准新機台在港澳台及大陸的永久總代理權,預計明年6月可在台銷售,營運如虎添翼;除了爭取原廠的永久代理外,規劃與有既有商品及區域銷售基礎的陸商合作,對象須符合已有產品代理、有自己的銷售團隊及營收1500萬人民幣以上等三項條件,未來朝向合資成立新公司為主。

 

 

既有養分當基礎,F-合富積極拓新局

回應(0) 人氣(165) 收藏(0)2013/10/30 17:5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242202c-a8e1-4849-b7e9-12accb2bfec4#ixzz2AvGWd81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生醫股》大陸放行,合富搶放療設備商機
2013/04/05 15:32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中國大陸放寬醫院採購高端放療設備,預計百億台幣商機將釋出,F-合富 (4745) 由於已拿到Accuray的Cyberknife等高端設備公司的代理,將成為大贏家,法人預估,合富今年的成長力道將由2成起跳。

 

營運表現搶眼的合富,去年合併營收22.4億元,年成長率35%,稅後盈餘1.85億元,EPS達3.81元,董事會已通過每股將發放2.8元現金股息。

 

法人指出,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3月中旬發布「2013-2015年全國高端放射治療設備和內窺鏡手術器械控制系統組態規劃的通知」,放寬醫院採購高端放射治療設備。

 

 

 

由於先前中國官方完全禁止公立及民營醫院採購五種高端放射治療設備,因此,廠商最多只能與軍方醫院往來。而這次頒布的新通知,同意開放自2013至2015年間,公立及民營醫院將可各採購50台及10台的高端放射治療設備,且此配額不影響原先已開放採購的軍方醫院。初步估計,政策開放將帶來近百億台幣的新商機。

 

合富表示,此次開放的高端放射治療設備中,市佔率最高者為射波刀,由於目前中國官方核准的高端設備廠商包括Accuray、Varian及Elekta等三家廠商共計五類機種,合富代理的Accuray的Cyberknife正在其中,對業績激勵將有直接助益。

 

法人表示,除了高端設備外,合富另一產品為醫院檢驗科的檢驗試劑統一物流管理,而檢驗試劑與放射腫瘤設備分別佔營收比重的70%與30%。今年在檢驗試劑與中國射波刀市場開放的雙成長引擎動力下,成長力道樂觀。(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F-合富掛牌價暫訂62.8元 法人估今年獲利暴衝10倍
2012/12/28 11:35 鉅亨網 記者張旭宏 台北 

專攻中國市場的醫療器材及耗材代理廠商F-合富 (4745) 明年1月下旬第一上櫃,掛牌價暫訂62.8元。合富今年在體外診療統一物流客戶滲透率增加及放射腫瘤設備裝機雙引擎成長帶動下,法人估計全年營收將成長近7成,每股盈餘達3.5元,成長10倍。

F-合富今年前三季營收為17.82億元,年增69%,稅後淨利1.48億元,成長10倍,每股盈餘為3.06元。

F-合富資本額4.86億元,主要從事臨床檢驗應用試劑暨耗材及腫瘤治療暨醫學檢驗儀器統一物流管理服務與進出口買賣業務,主要營運據點設置於中國上海,客戶多為中國境內二、三級醫療院所及軍系醫療機構。

F-合富表示,集團從提供醫院「設備、試劑及維修」完整客製化服務方案,逐漸發展至「體外診斷試劑統一物流管理服務」(層峰計畫),層峰計畫的創新服務營運模式係透過整合上游供應商資源,不受品牌限制,利用合富床檢驗應用商品服務平台,提供中、大型綜合醫院所需各種臨床檢驗試劑應用商品完整解決方案。

F-合富強調,藉由層峰計畫的創新服務平台,使合作供應商無須孤軍奮戰的尋覓客戶,產品獲得一定銷售數量的保證,由此平台不僅滿足了醫院客戶的需求,更因此建立了服務質量保證的市場口碑,從而不斷擴大營運規模及市場佔有率;對合作醫院而言,層峰計畫的服務平台也省去了與個別供應商採購跟催調貨的麻煩,簡化物流管理作業但提供更為完整透明且即時的資訊,從而增進醫療品質並提升醫護人員與病患的滿意度。合富集團創新的床檢驗應用商品服務平台,使得合富、供應商與醫院客戶間三贏的合作營運模式。

在放射腫瘤治療設備方面,F-合富目前為Accuray Incorporated (ARAY)製造CyberKnife System射波刀 (X-射線立體定向放射外科治療系統)於中國地區獨家代理商,目前全世界已安裝246台,臺灣已有臺大、成大、三總、萬芳及奇美等醫院設置相關治療中心,在協助Accuray取得中國衛生部核發同意用於全身腫瘤治療產品註冊證後,已陸續完成14家醫院射波刀設備安裝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