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幣不買貴 最好避開匯市午休

2013/01/03

最近中午12點匯市早盤暫休前 央行常進場「打貶」台幣 此時通常買外幣最貴 有時差價超過1角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最近有結匯需求的人要注意了!大型外匯銀行主管昨天說,近來中央銀行多半在每天中午匯市(銀行與銀行之間交易)暫時不交易(午休)時,進場「打貶」台幣,導致利用午休時間結匯的人較吃虧,幾乎是用當天最低的台幣,買到相對比較貴的各種外幣。

銀行業者建議,有結匯需求的人,不論是買什麼幣別,最好避開12點到下午2點匯市暫休時段,有時差價可能超過1角。

交易員說,受美元走弱激勵,昨天早盤台幣實質匯價介於29至29.01之間;換句話說,與上周五(12月28日)的收盤價29.136比較,台幣大升了1.36角。但是,昨天中午12點早盤暫休前,央行進場「做價」,把台幣從原來的29.001元 高價,直接打到29.136元。

銀行主管指出,因中午匯市午休時,都是用台北外匯經紀商(央行做價)的台幣收盤價。

舉例來說,昨天上午11點45分,台幣匯率是29.001的價位,民眾到銀行買美元時,只要花29.001台幣就可以買到1美元;但因中午收盤價為29.136,以致從12點到下午2點到銀行樻檯買美元的民眾,必須多花1.35角,即用29.136台幣才能買到1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下午2點鐘匯市恢復交易後,台幣又回升29.001至29之間交易,這個時候民眾若到銀行買美元,又可以用29.01 的台幣,買到1美元。

大型外匯銀行說,上周五匯市封關日,央行也是採同樣干預手法,分別在中午12點及下午4點匯市收盤時,做出29.136相同的收盤價。

銀行主管表示,不少民眾都是利用午休時間到銀行結匯,但事後發現連續兩天都買到相對比較貴的各種外幣,向銀行提出抗議。

為避免客戶抱怨,銀行私下建議客戶:「下午2點以後才來,到時應該可以買到比較便宜的各種外幣。」



全文網址:udn個人理財 - 外匯黃金 - 外幣投資、匯兌 - 外幣不買貴 最好避開匯市午休http://money.udn.com/mag/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9&f_SUB_ID=3014&f_ART_ID=280858#ixzz2GsMF7st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