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旗下東慧 強攻兩岸人力派遣

 

東元集團旗下東慧人力資源諮詢顧問及派遣服務,近三年業績連續成長,今年營收可望達18億元,年增三成。東慧昨(17)日舉行慶祝成立15周年,東元會長黃茂雄表示,將擴大營運規模衝刺兩岸的人力派遣市場。

由國內馬達及重電龍頭東元,與日本大型派遣公司的東慧株式會社,在台共同出資成立的東慧國際諮詢顧問,昨日慶祝15週年慶,由東慧董事長吳慧美以及兩大股東代表黃茂雄、日本東慧會長相田龍三共同揭開序幕。

黃茂雄說,日本東慧營收規模是東慧的1.5倍,但是獲利高於東慧八倍,顯見未來東慧在服務內容有待升級,並可以服務大陸的台商。

吳慧美指出,東慧是國內知名的人力資源諮詢顧問及派遣服務公司,更於2011年成立ITO資訊委外部門,將服務範圍擴大至資訊服務領域。

【2013/06/18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東元旗下東慧 強攻兩岸人力派遣 | 產業綜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7969805.shtml#ixzz2WX68pE19 
Power By udn.com

 

2013-1-4

暌違4年 低於對手6千萬搶標/東元搶回健保IC卡標案

 

〔記者魏怡嘉、王珮華/綜合報導〕兩年一標的健保IC卡招標案,東元電機演出王子復仇記,開出低於競爭對手宏通數碼六千萬的差價,以總分一分之差,氣走宏通數碼,自隸屬永豐餘集團的宏通數碼手中搶回健保IC卡承包案,健保局也樂得省下六千萬。

董座劉兆凱係當年閣揆胞弟 失標案

健保IC卡自民國九十一年試辦之初,一直都由東元電機負責承辦,四年多前,由於東元電機董事長劉兆凱為當時行政院長劉兆玄的胞弟,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東元電機因而痛失健保IC卡業務,不到一年後,當時的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突然下台,外界一直盛傳與東元事件有關。

東元電機退場後,健保IC卡一度面臨斷卡危機,健保局於是自行接手製卡,數個月後再行招標,改由宏通數碼取得標案,前後四年。

去年底健保IC卡再度招標,東元電機有備而來,積極爭取。此時卻爆出健保局突然改變遊戲規則,IC卡招標作業由原先的最有利標改為差異品質最低標,外界質疑此變動,有為東元電機量身打造之嫌。

經媒體披露後,健保局再改回最有利標,但宏通數碼仍不敵勢在必得的東元電機,以總分一分之差落敗。

相關人士表示,最有利標的考量條件包括製卡品質、供卡能力、價格和回饋貢獻度等,其中價格佔二十五%,宏通數碼穩佔現約優勢,各項分數都不錯,但東元電機卻開出遠低於宏通數碼六千萬的低價,對勝負產生決定性的影響。

東元電機及宏通數碼為爭取健保IC卡的新約,兩軍對陣,氣氛緊繃,東元電機初步勝出時,卻發現健保局也「凸槌」,招標公文中底標價竟少寫了「萬」字,為避免後續衍生爭端,健保局只好以專函急送交公共工程委員會解釋,獲得背書後,才正式宣告由東元電機得標。

IC卡每年約需製發160多萬張

根據健保局統計,健保IC卡每年約需製發一百六十多萬張,其中包括新生兒、外配等新發卡四十萬張、卡片損壞二十萬張、遺失換發六十萬張、改名等基本資料變更二十多萬張及天然災害免費換卡二十多萬張。

東元電機低價搶標後,健保局認為健保IC卡品質不受影響,成本卻節省六千萬元,有了此一新底價,來年再開新標,差距不會太大,國庫也可節省支出。

東元電機的主業雖在馬達,但一直有卡證事業部,也曾經競逐ETC。東元電機董事長劉兆凱表示,第一次做健保IC卡時並沒有賺錢,這次以更低價格拿到標案,是因隨著科技進步,晶片成本已有下跌,希望勉力能做到有賺。這次東元得標,完全符合法規流程,禁得起檢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