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引爆商機 安控上演噴出行情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炸彈攻擊連連,不論在台灣或美國都有公安困擾,24日將舉行的「Secutech台北國際安全博覽會」及「全球安控電子技術論壇暨元器件展」擬於南港展覽館展出,過去一向是展覽期間帶入大量業績的安控股昨日提早上演噴出行情,晶睿(3454)、杭特(3297)、天鉞電(5251)盤中領頭強攻漲停板,終場杭特、天鉞電以漲停板29.3元、79.7元作收。

美國波士頓在美國時間4月15日驚傳爆炸案,進而帶動安全監控商機,近幾年來IP Cam(數位攝影機)發展日新月異,不但畫素高、功能也相當齊全,而在買盤簇擁下,晶睿、杭特及天鉞電盤中強攻漲停板,天鉞電創下上櫃以來新高價,晶睿及杭特也創下波段新高,而奇偶(3356)及陞泰(8072)雖漲幅相對較小,但股價與獲利都穩健。

若以去年安控股財報來看,奇偶每股稅後盈餘(EPS)達8.77元排行第一,晶睿則達8.49元,至於二線廠天鉞電、彩富更展現爆發力,天鉞電去年EPS為5.54元、獲利較去年大增3.6倍,彩富EPS達3.7元、杭特EPS也有2.07元,兩者成長幅度同樣較去年成長1倍以上,至於前年虧損的慧友(5484),去年則轉虧為盈。

奇偶去年透過軟硬體整合,在這波IP Cam與網路監控風潮中,站在領先地位,去年營收年增21%,達20.13億元歷史新高,毛利率更有57%;而晶睿去年不但頻獲標案,自有品牌VIVOTEK也打開全球市場,近3年的業績都呈現高成長。

至於天鉞電去年藉由無線技術成功開發新產品,推出客製化新監視攝影機,且配合智慧手機熱潮,推出APP Cam,通路端更成功打入如COSTCO、WALMART等。法人表示,從獲利數字看來,安控股的營運狀況大有改善,值得逢低買進。

 

彩富每股配息3元創高;法人估去年EPS 3.8元

回應(0) 人氣(148) 收藏(0)2013/02/27 18:4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4061549-2b84-4077-a47d-1b5df8c3bbaf&c=MB06#ixzz2MFw1NtS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安控廠Q1步調不一,晶睿估增、奇偶估減

回應(0) 人氣(139) 收藏(0)2013/01/28 13:3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c34180c-2846-4f0d-b595-22cc63acc32e&c=MB06#ixzz2JKkQFdx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安控2012每股盈餘 奇偶10.69元 陞泰8.88元

天鉞電專注「B to C」營運 去年獲利衝新高

2013年01月11日  
安控業獲利表現不俗,奇偶靠著網路攝影機出貨大增之賜,去年穩賺超過1個股本,每股盈餘10.69元居冠。資料照片

營運穩健
【楊喻斐╱台北報導】安控廠二線族群竄起,新兵天鉞電(5251)以「B to C」(供應商對消費端)營運模式搶市,去年每股盈餘將逾6元,改寫新高紀錄;彩富(5489)成功進軍IP CAM市場,全年獲利成長逾倍;奇偶(3356)穩賺超過1股本,每股盈餘10.69元居冠,陞泰(8072)因提列賠償金導致獲利縮水,每股盈餘8.88元暫居亞軍。

 

奇偶拜IP CAM網路攝影機出貨攀高之賜,上季合併營收達5.72億元,季增率達14.4%,連續3季創單季歷史新高,全年合併營收為20.14億元,年增21.4%,亦同步締造歷史新猷。 

奇偶看好美 東、中歐

在獲利部分,奇偶自結上季毛利率達55.8%,稅前盈餘1.8億元,季增率12.1%,全年平均毛利率為57%,稅前盈餘6.18億元,年增率8.5%,每股盈餘10.69元。
奇偶財務長李建邦表示,去年IP CAM出貨量超過13萬支,較前年的7.2萬支大幅成長80%,成為公司營運主要動能,佔營收比重近6成;展望今年,依舊看好北美地區以及中歐、東歐等地區的需求持續增溫,惟首季為產業傳統淡季,業績將出現季節性的下滑。 

IP CAM產值大躍進

陞泰因與藍天二審敗訴,為求財報保守穩健,在三審未定讞前先行於去年12月認列賠償金4992萬元,使得當月獲利大幅減少,稅前盈餘僅252萬元,惟陞泰總經理田正平強調,雖先行預估入帳,但仍力求火災訴訟三審勝訴。陞泰自結去年全年稅前盈餘8.88億元,年減14%,每股盈餘8.88元。
專攻IP CAM產品的晶睿上季因缺乏大型專案入帳,導致該季營收季減超過2成,累計去年全年營收31.62億元,年增16.44%。法人預估,晶睿去年每股盈餘將有機會挑戰9元水準。彩富去年也因成功跨入IP CAM市場,帶動全年獲利倍增。
研究機構普遍預估,IP CAM產值從2012年到2016年將有30%的年複合成長率,並有機會超過傳統的類比監視攝影機,因此預料今年IP CAM仍將是各家安控業者積極搶攻的市場。 

安控族群2012年獲利

天鉞電攻平價路線

安控新兵天鉞電則是靠著「B to C」營運策略締造佳績,今年計劃進軍到智慧型手機監控市場,避開百萬畫素IP CAM的激烈戰場,改走親民平價路線,直接打入終端零售市場,公司內部相當看好該產品的爆發力,表示本季接單不俗,可望逆勢創下新高水準。法人預估,天鉞電去年每股盈餘可望逾6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公告】陞泰97年三重廠火災訴訟二審判決事宜
2012/12/11 17:13 中央社 

 

日 期:2012年12月11日

 

公司名稱:陞泰 (8072)

 

主 旨:陞泰科技97年三重廠火災訴訟二審判決事宜

 

發言人:田正平

 

說 明:

 

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法院名稱、處分機關及相關文書案號:

上訴人:藍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藍天)

被上訴人: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本公司)

法院名稱:臺灣高等法院

相關文書案號:99年重上字第292號

2.事實發生日:101/12/11

3.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

本公司承租藍天所有之台北縣三重市興德路129號10樓廠房於97年1月5日凌晨

發生火警,藍天於98年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本公司應連帶賠償之訴。

4.處理過程:

第一審台北地方法院駁回藍天之訴,藍天不服,提起第二審上訴,台灣高等法

院受理上訴,於101/12/11判決本公司應給付藍天請求之金額新臺幣肆仟壹佰捌

拾玖萬肆仟伍佰柒拾陸元及相關利息。

5.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

本公司已於每季業經會計師簽証之財務報告「重大承諾及或有事項」中揭露97年

火災訴訟案之所有進度與上訴人求償金額,對於上訴人藍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之

99年重上字第292號案,本公司將向最高法院提起第三審上訴,實際判決結果待更

審判決結果始能評估對本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影響金額。

6.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

俟本公司收到台灣高等法院判決書;與委任律師研商後將依法進行訴訟事宜,爭取

最高法院勝訴判決。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