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亂報!蘋果高層否認將推廉價iPhone 不屑多尺寸策略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報導  2013-01-11 09:30:09 

 

蘋果全球行銷高級副總裁Phil Schiller。(圖:維基百科) 
蘋果全球行銷高級副總裁Phil Schiller。(圖:維基百科)

 

市場謠傳蘋果公司 (Apple)(AAPL-US) 將推出低階版 iPhone 旗艦手機的新聞,近日沸沸揚揚。不過,蘋果高層本周三 (9 日) 接受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時,斷然否認這項計畫的可能性。蘋果全球行銷高級副總裁 Phil Schiller 接受上海《新聞晚報》專訪時表示,他們不會為了搶奪市場占有率,而去開發廉價智慧手機。他說,市占並不是蘋果最關心的事,他們想當智慧手機市場的領導者,創造最好的產品,「市占只是副產品」。

 

Schiller 補充,蘋果每次創造新產品,考量的是採用最棒的技術,包括生產流程、 「視網膜 (Retina)」螢幕及鋁合金一體成形機身等,以在市場上提供「最棒的產品」。

 

針對近來外界瘋狂謠傳,蘋果將推出更便宜的低階版 iPhone 來搶奪市占,Schiller 回應指出,中國市場原來很多人使用傳統功能型手機,後來一些廠商推出廉價智慧手機來取代功能機,「但這不是蘋果產品發展的方向」。

 

Schiller 進一步暗批對手,表示蘋果「不像其他公司,一口氣推出多種產品,然後期望其中一款能獲消費者青睞」。他強調,蘋果產品的應用程式 (app) 多達 70 萬個,而對手雖然推出很多不同尺寸的手機,但消費者買了以後,才發現沒有合適的軟體產品,致使使用者經驗差。

--

iPhone換塑膠殼?鴻準嚇破底 可成無妄之災!
2013/01/10 12:30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根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有意推出低價版iPhone,為降低成本,將改採塑膠外殼,儘管還在設計階段,但蘋果iPhone金屬機殼主要供應商鴻準 (2354) ,今天聞訊軟腳破底,股價創下1年以來新低,並非iPhone機殼供應鏈的可成 (2474) ,則是遭到無妄之災,加上外資唱衰可成iPad mini恐遭搶單,可成今天也重挫逾4%,雙雙走軟。

在鴻準部分,先前外資唱衰蘋果iPhone 5今年上半年出貨量,認為恐將較上季下修3-4成,而鴻準部分,外資也預估首季營收季減率將達3成,使得鴻準股價持續走軟,加上今天iPhone將推低價版塑膠殼機種傳聞,更讓鴻準盤中股價低點打到86.3元,創下一年來新低。

鴻準今年以來,持續遭到外資、投信聯手賣超約1萬張,但是融資卻持續力挺,讓鴻準融資餘額攀高到5.6萬張,則是波段新高。

可成部分,雖然董事長洪水樹表示對今年業績展望「非常樂觀」,並配合客戶需求,佈局塑膠機殼、碳纖等領域,但仍遭到外資摩根大通唱衰,認為可成蘋果iPad mini機殼恐有遭到「搶單」疑慮,且宏達電 (2498) M7機種的金屬機殼供應商為比亞迪,並非可成,並將可成目標價下修至110元,也讓可成今天股價重挫逾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