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遠證合併台中豐興證券

 

工商時報【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

上櫃券商宏遠證券(6015)為了擴大營業規模,提升經紀業務市佔率,昨召開董事會通過合併案,宣佈以5.236億元合併台中豐原的豐興證券。

宏遠證發言人林秀鴻副總說,豐興證每股淨值自結為18.4元,這次係以每股18.7元併購,預計合併基準日為103年01月01日,未來不排除持續併購其他券商,以達到大者恆大,提升營運績效目的。

林秀鴻表示,該合併案昨雙方同步召開董事會通過後,仍待主管機關及雙方同步於9月2日召開的臨時股東會同意,合併後以宏遠證為存續公司,豐興證將因該合併案而解散。

林秀鴻指出,宏遠證券長期專注於證券本業,在去年出售信義路總部大樓後,去年獲利約17.59億,每股EPS為3.85 元。

目前宏遠證手中還握有約30億元閒置資金,未來還會透過併購其他券商及自設營業據點方式來提升經紀市佔率。

 

兆豐金傳以每股14.6元併購?宏遠證:媒體臆測
(102/01/18 09:19:07)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6015)宏遠證-澄清有關自由時報報導

1.傳播媒體名稱:自由時報
2.報導日期:102/01/18
3.報導內容:兆豐金傳以每股14.6元併宏遠證券
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不適用
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以上報導係屬自由時報自行臆測之報導,本公司目前並無報導所述情事,為避免誤導投資人,特此澄清說明。
 

 

兆豐金傳以每股14.6元併宏遠證

〔記者蔡乙萱、李靚慧/台北報導〕市場傳聞兆豐金(2886)將以每股14.6元,購併宏遠證(6015),購併完成後,兆豐證的經紀市佔率可一舉達到4.35%,市場排名坐六望五。

兆豐證董事長簡鴻文本月15日證實,已決定今年要對外購併、擴大市佔率,不論專業經紀商或綜合券商。兆豐證目前市佔率約3.25%,市場排名第九。

宏遠證資本額45.7億元,全國營業據點有11個,客戶結構以中實戶為主,證券經紀市佔率為1.1%,目前每股淨值12.18元,去年前三季EPS3.86元,主要是賣掉台北營業總部大樓獲利20億元所致,以每股14.6元購併價格計算,購併規模約66.7億元。昨日宏遠證收盤為8.24元。

宏遠證董事長柳漢宗不願證實兆豐金併購傳聞,他說去年決定將台北市信義路的公司總部出售,以不動產轉為現金的方式改善財務結構,是希望每股淨值回到10元以上,公司就可進行擴點事宜。但市場人士認為,宏遠證賣大樓改善財務結構,並提高公司淨值,目的就是為賣一個好價錢。柳漢宗曾任張昌邦機要,張昌邦任證管會主委時,簡鴻文是券商公會理事長,兩人關係相當密切,由於兆豐證急著購併中小型券商,以提高市佔率,遂促成此購併案。

2012年開發金(2883)併凱基證(6008),股價淨值比為1.39,溢價33%。2011年元大金(2885)併寶來證,股價淨值比為1.73,今年因有證所稅因素夾雜,證券經紀市況展望不佳,開發金併宏遠證的股價淨值比約為1.2倍,市場人士認為,這應算是公允的價格。

簡鴻文發表購併談話後,市場一度以為是大眾證券或大慶證券,但大眾證券大股東陳家,表明無意將證券與銀行切割,傾向兩者一起出售,大慶證券市佔率只有0.6%,規模對兆豐金而言不具購併效益。

外資連續買超 購併前兆

值得注意的,是外資自11月底開始,每天買超宏遠證,累計已連續買超37個營業日,買超逾4200張,這種市場現象與萬泰銀(2837)如出一轍,自營商過去2個多月來也是持續每天買超萬泰銀。市場人士解讀,法人長時間買超特定股,都是即將要進行購併的訊號。

宏遠證前身是吉祥證券,主導人物是總經理姜克勤,大股東還包括三商集團,姜克勤出身大華證券,大華證券的電腦化作業程序標準化及大華證券第一次發行的CB、ECB及GDR,都是他任內的重要政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