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提奇美電呆帳 估50億

奇美電(已更名為群創)去年底未順利完成200億元現金增資,債務協商一度瀕臨無效。據悉,銀行公會去年底祭出「奇美電條款」,要求銀行須對奇美電放款提列2%呆帳準備,估計銀行合計要提列近50億元呆帳準備。

奇美電未如去年4月債權債務協商內容,於去年底完成200億元現增,僅完成54億元現增,經債權銀行同意將146億元未完成部份延今年底前,也就是說加上今年底表定要完成部份,奇美電今年合計增資規模將達346億元。

銀行表示,奇美電能否在今年增資346億元,將是一大挑戰,若無法完成,對銀行未來呆帳提存將形成更大壓力。

據統計,奇美電目前債務金額仍有2,380億元,前五大放款銀行為兆豐銀、台銀、合庫、一銀和土銀。

銀行公會去年12月中旬發函各銀行,要求針對已進行債務協商的紓困企業,需依「逾催辦法」中,資產分類和授信列報的規定辦理。奇美電雖已向各銀行紓困成功,仍要列入第2類資產,提2%呆帳準備,這被銀行稱為「奇美電條款」。


 

【2013/01/1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