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通Q2獲利5倍跳;無線充電開發技術到位

回應(0) 人氣(173) 收藏(0)2014/08/06 09:2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33a805a-304d-452d-bacd-f3ffa73704d9&c=MB06#ixzz39ahKKGj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凌通Q2獲利拼季增逾4倍,下半年表現勝上半年

回應(0) 人氣(9) 收藏(0)2014/06/13 12:0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329fcf6-1d52-4346-bb23-0d5ff447a533#ixzz34UVQ3aw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凌通控制類晶片收成,e-bike在中國市占已逾3成

回應(0) 人氣(24) 收藏(0)2013/08/28 11:2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fc3b0f5-a5e0-4c59-965a-e3361cbf81af#ixzz2dETYyMK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凌通Q2獲利創高、增2.8倍,上半年EPS 1.64元

回應(0) 人氣(93) 收藏(0)2013/08/08 18:3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6aac470-c6f4-4678-8d33-ff3780751ae1&c=MB06#ixzz2bRHLifs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孩之寶下大單 凌通Q2很補

 

  • 2013-06-11 01:2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微控制器(MCU)廠凌通昨(10)日召開股東常會,通過配發1元現金股利。凌通再度搶下美國玩具大廠孩之寶(Hasbro)語音控制IC大單,推升第2季營收超過10億元,季增率逾7成。

     另外,凌通的無線充電MCU已獲Qi認證通過並量產出貨給大陸手機廠,未來可望打入三星、諾基亞等一線大廠生產鏈。

     凌通昨日召開股東常會,去年營收衰退1成達29.31億元,稅後淨利0.61億元,每股淨利0.56元,而股東會承認去年財報,並決議每股配發0.5元現金股息,同時以資本公積加發每股0.5元現金股息,合計配發1元現金股息。

     凌通董事長黃洲杰表示,今年營運最大不同是研發方向更專注,將有助費用有效降低,且美國景氣回溫對凌通營運也有利。

     第2季因為是傳統旺季,凌通5月營收3.44億元,月增率達9.9%,第2季營收將突破10億元大關,創下8季度以來新高紀錄,季增率更逾7成。

     凌通第2季表現亮眼,主要是因再度搶下美國玩具大廠孩之寶的新款縮小版玩具Party Rockers語音控制晶片大單,而且近來出貨持續放量。至於第3季因為仍處於旺季,營收還會持續成長。

     近來全球智慧型手機廠力拚無線充電,凌通開發的無線充電MCU在今年初獲無線充電聯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的Qi認證,成為國內首家取得Qi無線充電認證的IC設計廠。凌通指出,已量產出貨給大陸手機廠,對此一市場前景樂觀期待。

     無線充電Qi標準已獲得三星、諾基亞、宏達電、中興、華為、索尼等130家大廠認證及支援,將成為未來行動裝置共同標準,凌通率先搶進市場並拿下Qi認證,且出貨量逐季放大,不僅下半年將明顯挹注營收及獲利,明年還有機會打入一線手機大廠生產鏈。

     法人推估,凌通第2季毛利率維持第1季高檔,雖然營運費用增加,但費用率仍控制在25%,因此推算第2季稅後淨利可望上看1億元,較第1季成長1.7倍,每股淨利則介於0.9~1元間。凌通則不對法人預估數字有所評論。

 

 

湯姆貓陸熱賣 凌通Q1獲支撐
2013/01/24 12:5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3年1月24日電)寵物玩具湯姆貓在中國大陸熱賣,高階語音晶片供應商凌通科技 (4952) 可望受惠,可支撐第1季營運表現。

凌通近年在玩具市場持續有不錯斬獲,除順利接獲孩之寶新一代熱賣的小精靈Furby訂單外,高階語音IC也獲中國大陸熱賣的湯姆貓採用。

雖然Furby銷售旺季已過,不過,湯姆貓正進入農曆年前銷售旺季,目前湯姆貓銷量已超越Furby。

在湯姆貓訂單挹注下,將可支撐凌通第1季淡季營運表現。凌通第1季業績能否順利較去年第4季回升,法人認為,旺季效應能否於3月發酵,將是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