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醫美商機 佳醫基因爭搶

 

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兩岸兆元醫美商機誘人,佳醫(4104)、基因(6130)、雙美(4728)火拚爭食美容整型大餅,而友華(4120)、曜亞(4138)、科妍(1786)則搶攻保養品和儀器設備市場,在在都將在2013年掀起戰火。

佳醫董事長傅輝東表示,已同步在台灣和在上海成立結合整型診所、美療纖體和保養品服務的三合一營運據點。

佳醫鎖定的中國市場,是與國藥控股合資的煜嘉投資負責拓展,第一家醫美中心萬麗診所已在上海營運,以大陸每年有300萬人接受整形手術,未來十年年複合成長上看15%下,未來將持續複製該模式拓點,預計今年起即可有大幅度的營收貢獻。

另外,雙美董事長王進富也表示,除膠原蛋白注射液已在中國拿到2張藥證,今年將積極舖貨外,該公司也與曼都合資成立「漫都美容科技」在台灣佈局,新公司將由曼都持股40%、雙美及專業整形美容醫師團隊各持股30%,共同開立整形美容診所,首家據點,1月在台北開業,未來將持續拓點。

至於基因則在定位為醫學美容後,目前主要從事統合診所醫藥的聯合採購,旗下公司包括有:韓風整型、韓式醫美、京都堂中醫診所、家醫專業藥師藥局、杜拜思特生醫和微閣產後護理之家。法人表示,基因去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2.53元,由於旗下公司都是醫學美容的翹楚,以京都堂為例,全省共有13家診所,單家營收初估都有4、5千萬,而最先投入整型業務的韓風,全省現共有4家據點,在營收獲利明顯優於京都堂下,去年每股稅後盈餘應有逾4元機會。

有鑑於兩岸醫美市場前景看漲,目前除了佳醫、雙美和基因成立據點外,原本是以新加坡為重心,並成立女性進度管理中心的馬光,近年也積極搶灘中國市場。另外,曜亞、友華和科妍則是提供系列保養品和醫美設備,曜亞由於有母公司佳醫的資源整合,隨著兩岸通路打開,營運十分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