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券行嗆紅眼 掛槓龜招牌唱衰

中國時報【曹明正╱高雄報導】

為一面牆大打出手!在高雄頗富盛名「新高」及「財根」兩家彩券行,在鹽埕區因比鄰做生意,為「隔牆」廣告該怎麼掛,去年互毆纏訟,後來財根老闆友人出錢掛上一個「槓龜」招牌正對隔壁,讓新高彩迷上門看到大罵觸霉頭。

▲高雄鹽埕區新高、財根兩家彩券行,為比鄰的牆互槓,後來財根彩券行的老闆友人,乾脆掛一個「槓龜」(箭頭所指處)廣告招牌正對新高彩券行。(曹明正攝)

位於七賢三路兩家彩券行本來中間隔著一戶透天厝,後由財根買下,去年三月廿一日晚上七時許,五十歲新高老闆張文榮僱請工人在相鄰牆壁懸掛「新高彩券行」大型招牌廣告。

當初為施工方便鋸斷牆上排水管,拆下來鐵架放於透天厝門口,此舉引來財根老闆張晉福不滿,上前與張文榮理論。

兩人因為一言不合起爭執,最後演變成全武行,張文榮被壓倒在地時,他的胞兄張文財正好聞訊趕到,於是徒手揮打四十四歲張晉福,三個人因此鬧進警局,結果三人均涉嫌觸犯傷害罪,張晉福並向對方提告侵占、毀損等罪。

張文榮昨天表示,新高彩券行從民國卅九年愛國獎券做到現在已超過六十年,父親曾與隔壁透天厝原屋主約定牆壁可以共同使用,去年三月被打後,隔月找來地政人員丈量,中間八吋牆判定各自平分四吋,挨告侵占部分後來也以不起訴處分。

他表示,自己是讀書人,一切依法按照程序,但沒想到事後張晉福竟故意懸掛「槓龜」招牌,兩個字衝著他的彩券行而來,尤其廣告用字不管是紅底、藍字、白色描邊,甚至霓紅燈顏色皆與新高的標準用色一樣,常有顧客上門時誤以為是同一家彩券行掛的,大罵「觸霉頭」。

對此張晉福也有話說,他表示,開門做生意本來就有競爭,三年前他在七賢三路開張時,新高彩券行就處處阻撓,甚至撂話:「沒有人在隔壁做得下去」。

後來新高與他競價要買中間透天厝失利,認為爭地盤輸人,又出招改立廣告來阻擋,朋友覺得新高做法很「惡質」,才會出錢懸掛「槓龜」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