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揚:不排除處分「大南港」土地時報-台北電 (2014-06-23 12:35:04)

國揚(2505)今日舉行股東會,總經理彭邵齡表示,國揚去年繳交出亮麗的成績單,今後會採取更穩健的經營策略,同步在台北、基隆、台南、高雄等都會區推案,並伺機布局中國大陸;至於外界矚目的台北市「大南港案」,預計第4季完成公園道路等用地之後,進行土地變更的捐地,國揚將依合建比例、估計會分回2,522坪,全案進入可開發階段,不排除尋求適當買主,處分資產。
國揚股東會今天也通過102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4元,並順利改選董監事。(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蔡惠芳)

國揚/工信/和桐大南港案土地,離申請建照不遠

回應(0) 人氣(52) 收藏(0)2013/04/26 10:2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75fadf4-cea4-4ace-b1f6-11af603d456d&c=MB06#ixzz2RXFq1sI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3-1-29

《台股點金術》大南港案土地 貢獻工信每股近7元

 

工信走勢圖(01/28)

 

昨天市場傳出,工信(5521)與國揚(2505)可能處分大南港案的土地,其中工信若能順利處分該案,加上2006年處分土地的收益還沒認列,如果同時認列處分利益,則對工信每股貢獻將近7元,對照去年11月以來工信股價大漲2成以上,傳言似乎不是空穴來風。

 

「大南港案」從2006年國揚向工信買地以來,已經準備了長達7年,預期今年終於將取得建照。市場預估,大南港案總推案量將上看4、500億元。原本國揚規劃,在可開發的7635坪中,除了一間飯店之外,還將興建1棟辦公大樓、4棟酒店式公寓、3棟住宅,除飯店可挹注業者長期收益外,其餘的總銷金額至少還有400億元,以國揚持有40%,和桐、工信分別持有12.5%,扣除土地等成本,全案的淨利估計高達140~160億元。

 

只是經過多年來,南港土地水漲船高,現在初估當地一坪市價已達300-350萬元,若將7635坪土地以各廠商的分回比例試算,工信獲利將近18億元,每股貢獻超過5元,另外2006年工信處分土地成交利益每股獲利約1.3元,也尚未認列,兩筆合計將可貢獻工信每股獲利將近7元。

 

此外,工信去年承攬的大型工程案如林口電廠和蘇花改,今年進入施工高峰,且目前工信在手的未交工程案量仍高達380~400億元,因此法人預估工信今年營收將達70億元以上,較去年成長逾8成,本業的每股獲利上看0.6-0.7元。

 

(記者陳永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