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4-11-11 08:26:1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恒耀(8349)昨(10)日公告第3季合併財務報表,單季營收21.9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11%,創下新高,該公司營收呈現大幅增長,主要是公司增持廈門廠股權25.79%,持股來到45%,並取得控制力,業績貢獻則自7月份起開始,挹注獲利亦自7月份開始倍增;另外,恒耀投資之德國ESKA公司,於8月完成股權交割,同時亦開始挹注營收及獲利,增強增長力道。

不過恒耀第3季單季EPS僅0.38元,還較去年同期的0.87元衰退,主要是認列「一次性費用」,如本次德國收購案財務、稅務、法律顧問費等,推估相關費用達1.1億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87c5285-fd53-43ff-b366-912bd8106044&c=MB06#ixzz3IjXq6VB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恒耀國際 (8349)透過增資恒合投資公司、恒德投資公司及Boltun Europe Holdings GmbH& Co. KG,間接持有德商ESKA Automotive GmbH 85.71%股權,恆耀可望成為德國三大車廠扣件供應商之一,股價受到消息激勵曾一度盤中漲停。

恒耀表示,ESKA Automotive GmbH為專業扣件供應商,從事螺栓/螺絲之生產製造及銷售業務,核心競爭力為冷鍛成型技術,可製造高張力與高精密度螺絲,生產流程係利用多層壓製技術,包含四到六次成形製程,且其具專業應用工程之技術與客戶協同研發;產品種類包含用於汽車引擎、動力傳動系統與車用配件等客製化螺栓/螺絲與標準螺栓/螺絲等,銷售對象以汽車產業為主、另包括銷售予扣件分銷商及其他相關產業。

恒耀股價從7月中旬每股80元一路上漲至今日盤中高點的125元,董事會也決議辦理現金增資,每股80元預計共募集8億元;今年預計年度銷售37000公噸,較去年增加14.59%。

【2014/08/05 聯合晚報】

 

恒耀友信攜手 深耕汽車扣件

 

工商時報【葉圳轍】

恒耀工業擁有扣件一貫化生產線,友信國際(8349)專注通路經營,兩家同屬恒耀集團的企業,製造+通路,強強聯手,打造在國際汽車扣件市場的強大競爭力。

恒耀工業具備了很強的汽車焊接螺帽與螺絲開發製造能力,除了線材外,全部製程都在自家廠內完成,具備一條龍的生產規模;友信國際則是整合兩岸250多家扣件製造廠的國際通路商,與國際車廠有20多年往來對應經驗,有很強的代管庫存(VMI)及能提供後勤整合服務,深受國際車廠的信賴。

受惠於中國大陸及歐美汽車工業的復甦,聚焦在汽車扣件領域的恒耀集團,去(102)年營運大放異彩,集團年營收達140億元,較上一年度成長15%,創歷史新高,也成為該集團25周年最佳賀禮。

明(17)日該集團將舉行25周年慶暨年度尾牙餐會,預計席開200桌,除了集團員工外,與該集團攜手創造歷史的協力廠、客戶及伙伴都被邀請。與恒耀集團董事長吳榮彬同為台南億載會成員的多位企業老闆也將出席,一同見證該集團榮耀的一刻。

恒耀集團目前成員有20多家公司、15座工廠、40個營業據點,全球員工超過3,000人。該集團以恒耀工業及友信國際為主幹,其中友信國際已是上櫃公司,由於營運亮眼,近期股價創下歷史新高。

去(102)年底友信國際辦理現增,也獲得材料廠中鋼公司的認股,由客戶變成伙伴關係,除了協同發展高附加價值產品所需鋼材外,更是看好該集團的發展潛力。

友信國際發言人許繼文表示,能提供「產品一次購足」及「服務一次滿足」,就是立足國際汽車扣件市場的關鍵。

許繼文說,全球扣件產業其實分工很細,每家都各有專精,有人專做螺絲,有廠家則專攻螺帽,同時擁有螺絲、螺帽兩種大規模生產線的廠家不多,加上會製造、也掌握通路者,在國際間更是寥寥可數;恒耀集團就是其中的一家,而且是主攻汽車扣件領域。

許繼文指出,每台汽車所需的扣件超過2,000個,規格、尺寸多達近百種,雖然占整車成本微不足道,但每一顆品質卻關係到車子的安全與性能。就車廠而言,採購汽車組裝線所需的扣件,不可能逐一向不同的扣件廠購買,因為管理不易、成本也高。因此,有一貫化高品質生產能力及代管庫存、提供整合服務的恒耀集團,就成為國際車廠歡喜交付任務的對象。

恒耀集團除了台灣的工廠外,也在天津、蘇州、廈門設立華北、華東、華南三個配銷中心,及在上海、重慶、長春、北京、武漢、廣州、湛江、海南等地設有發貨倉庫及銷售據點,製造結合通路布局,可提供車廠一站式整合配套服務。

許繼文強調,恒耀集團已取得多家國際車廠及零件廠的供應認證,包括:上海大眾汽車、上海通用汽車、東風日產汽車、福特Q1、TRW及Benteler(汽車底盤廠)、Dana(全球第一大傳動及車軸廠)等,2013年更獲得福斯(Volkswagen)汽車德國總部10.9級(含以上)認證,通過該認證可直接交貨給福斯全球汽車組裝廠,層級高於Tier one,是福斯總部頒給亞洲扣件廠的唯一,等同宣告恒耀集團取得福斯旗下11個汽車品牌(包括Volkswagen、Audi、Skoda、Porsche等)入門票。

許繼文說,目前福斯集團旗下的上海大眾汽車廠,2013年一個廠,就貢獻恒耀集團2.2億人民幣的營收;福斯汽車集團已計畫於2018年前,在中國的汽車生產工廠增至8個,對恒耀集團而言將是一大利多。

此外,在中國設廠的全球最大農機製造商John Deere,也看上恒耀集團的整合配銷能力,將在中國所需的扣件,委由該集團旗下的友匯公司提供庫存代管(VMI),每年約可貢獻2千萬人民幣以上的營收。

目前恒耀集團掌控的兩岸汽車扣件產能達10萬噸/年,尤其在廈門區的4個廠,就是特別因應汽車扣件所建構的一條龍生產線,各種類、尺寸的扣件都有,產能已預約未來幾年在中國汽車市場增長所需。

 

名人開講-攻國際車廠供應鏈 拚2014開花結果 -友信國際總經理鄧祖漢
(102/01/29)

(文.鄭盈芷)

友信國際成立於1985年,早先從事進出口業務,並逐步跨入扣件製造的技術領域,於1988年跨入大陸扣件供銷體系,朝國際化腳步邁進。儘管今年全球景氣不佳,扣件製造廠友信靠著完善的通路布局、多元而完整的產品品項,以及即時交貨等優勢,2012年前三季EPS仍有1.61元水準,較上(2011)年同期的1.4元持穩成長,而該公司更期許2015年前能成為「亞太地區OEM零組件配套服務的領導者」。

友信總經理鄧祖漢表示,公司目前已取得多家國際車廠與系統廠合格供應商認證,未來仍將朝亞太地區OEM零組件配套服務領導廠商的目標持續努力。以下本次為訪談紀錄:

問:相較於其他螺絲同業,友信的經營策略為何?

答:友信與其他螺絲螺帽同業不同的是,除了自行生產扣件產品,在兩岸還有250多家協力廠,公司約有一半的營收貢獻來自外購產品。同時,友信目前在大陸還設有13個服務據點,在北美與泰國也設有發貨倉庫,具備跨國多點通路,並透過專業管理庫存配送,達成即時交貨的服務,期望能發展完善的服務網絡,以實現貼近最終端用戶的目標。

問:未來營運展望為何?

答:2013年全球經濟尚待復甦,且目前仍有許多變因存在,公司較為審慎看待今年營運,不過友信去年正式取得Ford Q1全球合格供應商認證,也取得全球第一大傳動/車軸廠Dana合格供應商認證;此外,像全球最大農機廠John Deere、全球第七大汽車系統廠TRW等也都已經順利打入其供貨體系。

隨著友信成為多家國際車廠合格供應商,預計2014年相關業績將開花結果,而近年適逢亞洲新興市場崛起,歐、美、日等車廠陸續赴中國大陸設廠,亟需品質良好供應商,而這正是友信的機會所在,公司也希望把握全球汽車供應鏈調整的時機,打入全球車廠供應鏈,並進一步發展汽車扣件通路。

問:如何看待國內螺絲產業未來發展?

答:相對於全世界多數螺絲螺帽業主打內銷市場,台灣則以外銷市場佔絕大多數,業者除了要面對國外業者的競爭,有時更面臨與國內同業廝殺的狀況,因此必須持續練功夫。

觀察台灣螺絲螺帽業產值雖然龐大,但絕大部份仍採取間接銷售模式,而非直接銷售予車廠或供應廠,主要是因為要打進車廠直接供應鏈,除了製造能力之外,還必須具備其他相等的配套能力,諸如品質、服務、控管能力等等,全部都要達到一定的水準,進入門檻不低。

友信早年以進口業務起家,並跨入生產、製造領域,近年更持續強化通路布局與全方位服務的能力,隨著公司的能力越來越強,與終端用戶的距離也持續拉近,近年更順利打入多家國際車廠供應鏈,預期2014年業績可望開花結果。

不過,螺絲螺帽業是個相當複雜的產業,產品雖小,但差異度相當高,因此相當講究專業分工,而友信目前在兩岸擁有250多家協力廠,台灣廠商就約占一半,公司期望能借重國內螺絲螺帽產業的完善供應聚落,攜手優質同業,共同搶佔全球扣件市場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