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業務員代理他公司客戶 停職

證期局指出,大華期貨前竇姓業務員代理其他期貨公司客戶從事期貨交易,及兼任其他公司負責人,依規定大華期貨停止竇姓業務員執行期貨經紀業務。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表示,竇姓期貨業務員任職大華期貨期間,代理其他期貨公司客戶從事期貨交易,並兼任其他公司負責人,已違反期貨管理法令。

 

 

【2013/01/31 中央社】



不當推介個股 投顧遭罰款

 

證期局指出,啟發證券投資顧問公司前楊姓業務人員於傳播媒體從事投資分析時,未列合理研判分析依據,對不特定人推介個別有價證券,處啟發投顧罰款新台幣60萬元。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表示,啟發投顧前楊姓業務人員對不特定人推介個別有價證券、引用其他易使人認為確可獲利類似文字或表示,依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規定,處啟發證券投資顧問公司糾正及罰款60萬元。

 

 

【2013/01/31 中央社】



投顧人員推介股票自己買遭罰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2年7月11日電

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今天指出,第一國際投顧推介股票,旗下業務人

員以自己名義買賣相同股票,並違規在電視節目推介股票,除糾正投顧之外,業務員也須

暫停業務。

  證期局強調,第一國際投顧陳姓業務人員,於運通財經台「贏家論壇」電視節目言論

內容,出現招攬客戶廣告行為。同時,陳姓業務員於上市、櫃股票買賣成交系統交易時間


以及前後1 小時內,對不特定人就個別有價證券買賣進行推介,或勸誘,甚至引用過去

績效,或其他易使人認為確可獲利的類似行為。

因此,證期局處第一國際投顧糾正,並要求第一國際投顧停止陳姓業務人員執行業務6個

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