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8-21 09:52:2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NB市況低迷影響,鑫禾(4999)上半年EPS下滑至1.85元,法人表示,由於鑫禾客戶主要為非蘋NB品牌廠,受到的衝擊較大,而8月需求雖見小幅回溫,不過增幅有限,而鑫禾近期也將添購MIM(金屬射出成型)設備,期望能提升零件自製率,改善成本結構,未來也有意拓展MIM零件業務。

鑫禾為全球前三大NB樞紐廠,NB約佔營收比重9成,客戶則以非蘋陣營NB品牌大廠為主,而考量近年NB產業走衰,公司也規劃擴大非NB產品應用比重,不過短期尚未見到明顯貢獻。

鑫禾上半年受到NB需求下滑影響,上半年合併營收年減達16%,受到經濟規模不佳影響,鑫禾上半年毛利率僅33.15%,較去年同期37.33%明顯衰退,導致上半年EPS僅1.85元,較去年同期的2.8元大幅減少。

 

展望Q3,近期非蘋NB需求雖略見回溫,不過法人認為,有鑑於全球經濟展望較不理想,NB廠大多較為保守看待返校潮需求,預計要到9、10月,待感恩節、聖誕節備貨需求興起,整體NB出貨量才有機會放大,以此來看,鑫禾Q3營收恐將旺季不旺。

鑫禾由於NB產品佔營收比重較高,今年營運較受影響,而公司下半年也將投入約2000萬元,擴充MIM相關設備,由於樞紐的關鍵零件凹凸輪有用到MIM製程,透過擴充MIM產能,將可提升產品零件自製率,改善成本結構;另一方面,公司也期望能拓展MIM機構件業務,不過此部分尚在規畫階段,短期應還看不到明顯貢獻。

鑫禾Q1合併營收為4.99億元,EPS為1.12元;Q2合併營收為4.74億元,EPS為0.73元;鑫禾受上半年獲利大幅萎縮影響,法人認為,今年整年獲利也恐較去年下滑,獲利有可能來到金融海嘯以來低點。

MoneyDJ新聞 2014-11-18 10:47:3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在NB新品出貨與年終備貨需求挹注下,法人看好,鑫禾(4999)Q4營收將可望由谷底爬升,全年EPS則可望突破6元,展望明年,法人認為,鑫禾透過持續聚焦高階樞紐產品與提升零件自製率,明年營收、獲利仍將持穩增長。

鑫禾為全球第二大NB樞紐廠,客戶以非蘋陣營NB品牌大廠為主,NB產業砍價壓力雖持續存在,不過鑫禾受惠於高階樞紐出貨比重持續提升,今年前3季毛利率達36.78%,相較去年同期的36.43%屬持穩。

鑫禾Q2營收創高後,Q3受到NB客戶拉貨動能趨緩影響,以及低價產品比重增加,導致Q3營收、獲利都較Q2小幅衰退,不過前3季EPS則已達4.55元〈前3季營收年增約22%〉,仍優於去年同期的3.66元。


鑫禾主要營收來源為NB樞紐,而為帶動明年營運持續增長,鑫禾除致力提升NB高階樞紐出貨比重,也將持續提升零件自製比率,法人預期,鑫禾明年營收、獲利仍有穩定增長空間。
展望Q4,隨著客戶新品推出,加上年底備貨需求挹注,法人認為,鑫禾Q4營收將可望較Q3回升,有助於鑫禾Q4維持穩定獲利表現。

鑫禾前3季EPS為4.55元,法人則推估,鑫禾今年EPS應可突破6元,有機會蟬聯樞紐廠每股獲利王。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7f69a45-0117-4fe3-a3ba-e4e38dba0c10&c=MB06#ixzz3JOKdCqj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鑫禾Q2獲利驚豔,Q4可望迎接全年最旺一季

回應(0) 人氣(179) 收藏(0)2014/08/08 09:1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331e165-4aaf-4370-b599-2af0d1e00a44&c=MB06#ixzz39mLLbgk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毛利率降+匯損,鑫禾首季EPS僅0.92元、創低

回應(0) 人氣(70) 收藏(0)2014/05/09 09:4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110e28e-83cf-4ad8-a2f1-a67fadc9e5d2&c=MB06#ixzz31BsMkoa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鑫禾3月營收大增47%,Q2看法正面

回應(0) 人氣(93) 收藏(0)2014/04/09 11:1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e705636-98ba-42f9-83dd-0f4a6b718642&c=MB06#ixzz2yMmRyIq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鑫禾首季毛利率估優於去年同期;擬延後上市

回應(0) 人氣(256) 收藏(0)2013/04/16 18:0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12590f0-fa17-4df8-8fdf-f72c70d5db59&c=MB010000#ixzz2QghBW9d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鑫禾 上半年可望上市

可成旗下軸承廠商鑫禾(4999)2月1日通過上市審議,預計上半年可望掛牌,成為軸承類股生力軍。

鑫禾(4999)目前實收股本6.12億元,可成持股27.23%,是最大股東。市場預期,在可成加持下,鑫禾將積極進軍蘋果供應鏈領域。

鑫禾生產的筆電軸承在全球市占率約17%至20%,主要銷售給廣達、仁寶等代工大廠。鑫禾2012年合併營收為19.91億元,年增31.71%,主因研發應用於Ultrabook新機種之新型樞紐模組件產品獲得客戶認證,去年開始量產,帶動營收成長。

鑫禾2011年稅後純益1.9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5.29元,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2.72億元,因股本膨脹,去年前三季每股純益4.45元。

目前上市櫃軸承廠商包括新日興、兆利等,今年新日興專攻MIM(金屬粉末射出製程)領域,MIM燒結爐現有15座,預計第2季可達到20座,新日興搶攻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內構件領域,第2季起出貨量可望放大。

業內人士認為,雖然今年整體NB出貨量變化不大,但在薄型趨勢與Win 8新機種帶動下,今年市場仍對軸承廠業者有利,新日興、兆利與鑫禾等營收可望穩步成長。

 

 

【2013/02/05 經濟日報】


鑫禾將上市 可成股價可望嚐甜頭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繼和碩(4938)轉投資的機殼廠F-鎧勝(5264)風光上市後,機殼廠可成(2474)也傳出旗下的小金雞鑫禾(4999)將準備上市。法人表示,鑫禾為全球前三大筆電NB樞紐廠,主要銷售客戶為廣達(2382)與仁寶(2324)等代工大廠,儘管公司相當低調,但在樞紐產業上卻相當有競爭力,讓同業倍感壓力。

法人表示,F-鎧勝第一天上市掛牌就擠下可成,榮登機殼股王,除讓可成的股價相形失色外,在蘋果機殼訂單的競爭上也讓對手直呼「有感」;因此,現在可成的小金雞鑫禾也即將上市掛牌,可望激勵近期股價表現黯淡的可成展笑顏。

鑫禾為可成重要轉投資事業,可成約持股27.23%,為其第一大股東;而鑫禾在2月1日已通過上市審議,預計今年上半年掛牌。鑫禾目前實收股本約6.12億元,公司董事會已通過配合上市規劃將現金增資等事宜,但相關金額與時間尚待公告。鑫禾主要從事樞紐零組件之製造及銷售,產品包含筆電、AIO、POS機(端點銷售系統)、實物投影機及車用樞紐零組件等。

鑫禾2011年稅後盈餘為1.95億元,每股盈餘為5.29元;2012年前三季稅後盈餘2.72億元,但因股本膨脹因素,導致前三季每股盈餘僅4.4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