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耕興Q1小淡季,但韓國市場訂單能見度不錯

回應(0) 人氣(80) 收藏(0)2014/01/15 11:5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046517c-1a58-48e1-b13d-95de743e98fe&c=MB06#ixzz2qRUMYsN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耕興明年在陸佈局,首要取得官方內地檢測資格

回應(0) 人氣(12) 收藏(0)2013/11/20 11:3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be9fb53-1cbb-4347-bbac-8fe479a857fe&c=MB06#ixzz2l9l8Og7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耕興Q2 EPS為1.56元,毛利率創3年來新高

回應(0) 人氣(239) 收藏(0)2013/07/29 18:2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3328289-6708-480f-949f-d97244d1c3d0&c=MB06#ixzz2aUwl8QD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兩岸服貿協議開放檢測業,有利耕興拓市場

回應(0) 人氣(116) 收藏(0)2013/06/25 16:5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968422d-c32f-48e6-b1c5-41cac027f508&c=MB06#ixzz2XIAuEQQ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其他電子》耕興錢進西安,搶攻陸手機檢測市場
2013/4/23 上午 07:53:48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耕興(6146)看好中國大陸廣大的內需消費市場,以及中國西安將成為大陸手機通訊研發重鎮的未來發展潛力,首期投資新台幣5000萬元在中國西安設立含4G/LTE行動、無線網通實驗室,針對大陸手機業者提供測試驗證服務,耕興西安實驗室將於5月中正式營運,預計自今年第二季起即可挹注營收貢獻。

 耕興現有台灣8個、韓國首爾1個與大陸2個(中國深圳、昆山)計11個測試驗證服務據點,預計今年5月起新增中國西安實驗室後,總計12個服務據點。耕興表示,未來西安實驗室將擴大發展為提供包括3G、3.5G、4G/LTE、無線網通、電磁相容干擾(EMC)與安規等最完整的行動通訊測試驗證服務,以協助中國手機業者達到快速取證、量產出貨與產品上市目的。
 耕興指出,選在中國西安設立4G/LTE行動通訊實驗室,在於西安已成為中國手機通訊產業的研發重鎮,大陸主要手機業者包括中興通訊、華為技術、聯想電腦(Lenovo)與TCL通訊等業者,都已在當地設立行動通訊研發中心。
 由於消費性電子產品變化快速並講究時效,為求貼近客戶,並加速客戶取得認證之時程,因此耕興決定在現有中國深圳與昆山2個據點外,再新增西安實驗室,公司預計第一期投資金額為5000萬元,第二期投資計畫最快在今年底展開,目標將建構能完整執行檢測驗證服務的行動通訊暨無線網通實驗室。
 耕興表示,因應中國逐漸由世界工廠轉變為世界市場,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單一手機市場國家,中國標準的行動通訊測試驗證需求正大幅提升,且根據全球知名市調機構Gartner最新的全球手機品牌排名,包括中興、華為與TCL都已躋身全球前10大,聯想則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快速攀升,2012年第三季聯想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占有率已達14.8%,僅次於龍頭三星的16.7%,顯見中國手機市場商機可期。
 目前耕興已是中興、華為與聯想等中國手機業者的主要測試驗證合作夥伴,預期西安實驗室正式啟用後,將可藉由現有豐富的國際一線手機大廠測試驗證申請經驗,取得中國大陸主要手機廠的檢測訂單;另由於目前中國白牌手機市場競爭激烈,致各家白牌手機業者越來越重視公司形象與商譽,為保持產品品質,也已可見白牌手機業者提高檢測驗證比重的趨勢。

 

 

耕興看好今年營收獲利新高

 

 

 

2013年02月27日  

 

耕興副董事長王新添看好今年營運成長,營收與獲利可望創新高紀錄。

【楊喻斐╱台北報導】智慧型手機進入4G/LTE時代,電磁波檢測大廠耕興(6146)同步受惠,副董事長王新添看好今年的營運成長,營收與獲利均可望再度登頂,刷新歷史新高紀錄。
王新添表示,耕興已完成全面提升台灣、中國與韓國各檢測實驗室的檢測能力,並已獲宏達電(2498)、三星與華為等全球品牌手機大廠訂單,今年將搭上4G/LTE(Long Term Evolution,長期演進技術)行動通訊與802.11ac無線網通新技術熱潮,業績與獲利成長看俏。法人估其今年每股純益達5.5元以上。

每股純益5.5元以上

耕興去年營收17.51億元,年減6%,稅前盈餘4.64億元,年減9.2%,每股純益為4.84元,其獲利衰退主因擴大資本支出,但值得一提是,去年全年營收超過80%比重來自於測試驗證業務,帶動整體毛利率提升至43.96%。
王新添強調,今年成長動能來自於行動通訊與無線網通,在行動通訊部分,受惠於4G/LTE行動通訊技術的普及率大幅提升,且國內規劃於今年底前釋出4G電信執照,將挹注業務貢獻。王新添表示,802.11ac產品可達到更高的無線網路傳輸速率,測試頻率高達 40GHZ以上,檢測費用是傳統產品的2~5倍以上。

 

 

《其他電子》耕興轉投資全球檢測,搶食無線網通商機
2013/02/06 09:28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耕興 (6146) 看好未來無線網通商機,轉投資全球檢測公司今年正式開幕,預期在802.11ac與NFC無線通訊新技術應用普及趨勢下,可望大幅提升耕興集團在網通檢測市場的佔有率,並成為耕興2013年營收與獲利主要成長動能之一。

耕興為全球同時具備行動通訊、無線網通、電磁波與安規檢測項目之最完整的檢測公司,並擁有包括台灣、美國、中國、韓國與日本等多國檢測合格的報告核發權和證書發證權,為目前全世界一線消費性電子產品大廠主要指定檢測業者,並於中國、韓國、台灣等主要無線通訊裝置市場擁有絕對優勢競爭力和市占率。

 

耕興自結2012年全年營收19.14億元,雖較2011年微幅衰退4.38%,惟檢測業務的營收仍呈現,二位數的成長,並帶動整體毛利率從40.48%提升到43.96%,充分顯示耕興佈局先進檢測技術成果。隨著無線通訊新技術包括802.11ac、NFC等應用日益成熟,包括Apple、Samsung、HTC等大廠已結合相關技術成為新機種重要功能,耕興已觀察到此龐大商機,除已完成4G/LTE在包括台灣、韓國和中國大陸的佈局外,並100%轉投資全球檢測公司,以期今年能有效搶佔此類商機。

展望2013年,耕興保持樂觀看法,為因應來自中國、韓國與台灣等市場的新品牌客戶快速增加,已新成立全球檢測公司,並大幅擴編員工超過一成,現總數達510人,預期在技術與產能雙雙提升下,可望持續提升耕興於中國、韓國與台灣無線通訊檢測市場占有率,成為帶動耕興2013年業績成長主要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